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CDNLIVE 2016会后报导
从先进制程到应用服务 议题丰富的交流平台

【作者: 姚嘉洋】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0509】


负责亚太地区市场的Cadence(益华电脑)全球副总裁石丰瑜在大会中致欢迎词时表示近年来,Cadence除了致力于提供优异的EDA工具与IP方案让半导体业者充份使用外,在过去这几年来,在系统端也获得了不少客户的青睐。


此外,石丰瑜特别介绍Cadence台湾区新任总经理Brian Sung先生给大家认识,Brian过去的工作经验横跨系统、设计服务与晶片设计等,跨产业的丰富工作经验,恰巧与Cadence的市场策略十分吻合,今年也是他第一次以Cadence的成员参加CDNLIVE,据Brian描述,他过去曾以客户身份参与CDNLIVE,此次以不同的身份参与,别具意义。


图1 : Cadence台湾区新任总经理宋柏安以丰富的跨科技产业经验,加入Cadence团队。 (摄影:林鼎皓)
图1 : Cadence台湾区新任总经理宋柏安以丰富的跨科技产业经验,加入Cadence团队。 (摄影:林鼎皓)

Brian表示,Cadence持续推动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并保持在各个市场的竞争优势。我非常期望能在此新职务上贡献心力,协助我们的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创佳绩。


从制程到应用 大会演讲内容精彩丰富

CDNLIVE 2016「创新、整合、超越」为主题,聚集业界专家与生态系统伙伴共同分享前瞻的产业洞见与技术进展。专题演讲讲师阵容,包括Cadence资深副总裁暨EDA策略长徐季平博士、联发科技设计技术研发本部总经理黄世安博士、广达电脑技术长暨副总经理张嘉渊博士、智原科技资深处长王志恒博士,以及TOMTOM台湾总经理张志宇。徐季平博士特别探讨先进制程的发展,大多数的讲师皆把重心放在为人所熟知的物联网上,以此为基础,除了探讨系统层面的发展外,更进一步将讨论的层面提升到应用面上,大幅度扩大了今年演讲的丰富性。


徐季平博士谈到,进入5奈米制程,晶片本身的绕线布局变得更加复杂,同时也必须动用多重曝光技术,所以传统的布局作法已经显得不合时宜,所以Cadence采用了新的技术来加以因应,工具方面也必须有所配合,从EDA供应商的角度来看,从晶圆代工业者开始投入新一代制程的研发之初,EDA业者的工具就必须投入,并确认工具是否能满足晶圆代工业者的需求。所以,进一步衍生出「设计协同最佳化」(Design Co-optimization)的概念,在制程研发初期,就必须要有EDA与矽智财供应商的投入与协助,才能确保先进制程的开发能较为顺利。徐季平更透露,IMEC先前也表示,投入更为先进制程的开发,工具的协助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双方也在去年年底,宣布5奈米的测试晶片已由双方合作之下,正式诞生。


物联网系统设计复杂 首要在应用服务


图2 : CDNLIVE 2016「创新、整合、超越」为主题,聚集业界专家与生态系统伙伴共同分享前瞻的产业洞见与技术进展。 (摄影:林鼎皓)
图2 : CDNLIVE 2016「创新、整合、超越」为主题,聚集业界专家与生态系统伙伴共同分享前瞻的产业洞见与技术进展。 (摄影:林鼎皓)

黄世安博士以联发科最为擅长的智慧型手机为例,智慧型手机在设计要考量的,不外乎是成本、速度与功耗表现等三大面向。但踏出了智慧型手机市场,像是穿戴式或是医疗应用,就会衍生出其他的设计需求,像是安全机制、管理性与连线能力等,都成了重要的设计面向,将这些面向加以排列,就会形成许多的排列组合。张嘉渊博士则是跳脱了系统思维,从应用角度切入,他谈到,早在20年前就已有网际网路的存在,以前就有许多业者将电冰箱这类的产品加入了网路功能,但最后仍以失败告终,张嘉渊博士直言,原因便在于没有实际应用,只要能够确定应用在哪,那么我们所设计出来的物联网系统才有市场价值。


王志恒博士则是谈到,当三大EDA业者都在谈IP验证,但是谈到物联网时,由于不是用到最为先进制程,那对于EDA业者的好处究竟在哪?从物联网的系统运作方式来看,系统的主要诉求是基于低功耗的前提下,唤醒系统之后,能以极高的效率与足够的电压来因应系统运作,这对于EDA与设计服务业者将是全新的市场机会。张志宇则是以车联网切入,谈到近期相当火红的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影响所及,像是交通运输的需求、停车、交通流量的控制、车辆设计与商业模式等,都会产生不一样的变化。


下午的分组演讲共分为数位实现与签核、数位前端设计、系统设计与验证、自订类比与混合讯号、IC封装与PCB设计、设计IP/Tensilica处理器IP等六个场次,有近40场Cadence以及包括台积电、联发科、华硕、ARM、瑞昱、创意电子等重要合作伙伴的论文发表,同时还有10家业界生态系统伙伴在现场展示最新的技术方案,整天活动议程丰富、热闹非凡。


结论

从CDNLIVE 2016演讲的内容与参与人数来看,Cadence已在台湾市场打下相当深厚的基础,此外,讨论面向也扩展到应用服务的层次,综观这几年的发展,CDNLIVE都是呈现逐年成长的佳绩,放眼未来发展,CDNLIVE又会给予市场哪些重要的讯息,就留待明年的CDNLIVE 2017揭晓。


相关文章
智慧车辆发展脉络现踪 B5G加速车联网应用落地
新一代汽车架构设计:挑战还是机遇?
车联网大道之行 智慧交通新契机
摩尔定律碰壁 成本为选择先进封装制程的关键考量
车用级Linux车联资讯系统加速崛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7Y0OC8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