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最来电的隐形冠军-明纬企业
 

【作者: 王明德】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203】

不管是消费性或非消费性产品,电源供应器(Power Supply)向来都是较容易被忽视的零部件,不过台湾有一家厂商,长年聚焦电源供应器,除了2009年的金融海啸外,营收年年创新高,也是台湾在此一领域的隐形冠军-明纬企业。


明纬早年以生产工控的电源供应器为主,2006年开始跨入LED产业,明纬企划部协理蔡明志表示,「在LED领域没有知名度很辛苦,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深耕後,逐渐开花结果。」由於明纬早期就投入工控领域发展,工控系统对稳定度的要求相当高,因此练就了明纬的一身本领,虽然当时在LED市场毫无名气,不过产品自己会说话,凭藉着高稳定的品质,明纬在LED的知名度逐步打开,营收迭创新高,如今LED占明纬的总营收比例已达45%,超过工控的35%。


工控系统所处的环境往往相当恶劣,而工控系统又是制造业的核心,一旦停机将造成重大损失,因此对系统内零部件的稳定度要求相当高,高稳定度自然也带来高售价,不过制造系统不能只看当下的售价,要从整体成本来看,「用我们的产品,初期当然会觉得价格偏高,不过由於稳定度与品质也相对更好,因此使用期间更长、故障率也低,长期来看CP值还是算高。」



图一
图一

与工控系统相同,LED系统对电源供应器也有高稳定度要求,明纬主攻的LED看板设备,由於长时间在户外使用,对设备的考验极大,而电源又是LED发光的关键,一旦故障,整组LED看板就失去作用,而过去此一领域的电源供应器都非专业型,使用寿命都不高,因此明纬产品的高稳定特色在此,很快就获得市场??响。


不过LED领域的成功,并未让明纬停下脚步,近年来环保议题热度不退,能源管理逐渐成为市场显学,「智慧用电是未来的重要趋势,我们在这边已经研发多年。」蔡明志指出,明纬每年投入总营收的5%在研发团队,这几年也有显着成绩,「工控对电源管理的要求无非是节能,但要达到此一目标,就必须透过层层智慧设计,像是让系统可以主动侦测每一设备的用电状况,同时还可加以调整。」


智慧用电除了硬体段的设计外,更主要的核心来自软体,明纬这几年业在软体部份投入大量资源,「我们现在是外硬内软,虽然卖的是硬体产品,但是里面的软体才是价值所在。」目前明纬的研发重点在於韧体,不过台湾的韧体人并不多,他也趁这次采访徵才,希??可以广招台湾这部分的人才。


对於明纬的成功,蔡明志指出领航者的对企业未来核心概念无疑是关键,明纬董事长林国楝将明纬的市场经营重点,归纳为「PQCDSR」6个英文字母,P是产品、Q是品质、C是成本、D是交期、S是服务,R信赖度,透过这6大重点,明纬在电源供应器领域打下深厚基础,提供客户高CP值产品。


(更多报导请看2017年10月号智动化SmartAuto杂志)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E3WYC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