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为什么802.11ax是互联网汽车的「必备技术」?
 

【作者: Avinash Ghirnikar】2018年07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619】


想像一下,您正在全新的互联网汽车中,通过繁忙的城市交通进行驾驶,互联网汽车将会在行驶过程中变得更加智能,安全和可靠。这样的汽车不断地收集和生成各种数据并上传到云端。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具备先进的无线连接功能,这个令人振奋的未来将变得司空见惯。当然先决条件是每辆车都需要与附近数百辆的汽车共享该网络。


虽然实现此景可以依赖LTE / 5G技术,但使用这种「频宽使用权」的成本将非常昂贵。因此,新的Wi-Fi标准802.11ax,也称为高效率无线标准(HEW),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救星。


未来几年内,配备一系列感测器的汽车数据将会全部上传到云端和数据中心,从而实现下一代机器学习,以便在未来使驾驶变得越来越安全和更可预测。当然, 上传这些数据需要安全可靠地完成。


作为802.11ax 终端(STA)的车辆将能够在严苛的无线环境中将数据上传到802.11ax无线路由器(AP),同时与其他客户端共享网络。 802.11ax系统将能够通过诸如MU-MIMO和OFDMA(正交频分多工多重存取)这些新技术来实现这一点,这些新技术是新兴标准802.11ax的一部分。


现今,各个802.11ax站点是透过竞争依序上线而不能有效地共享网路。这是因为由于不断的竞争,当今的无线标准通常可能处于全有或全无的窘境。当与其他即将推出的802.11ai标准(特别是快速初始链接设置(FILS))结合使用时,即使在汽车离开现有AP的覆盖范围移动到另一个AP时,汽车通过Wi-Fi将数据上传到云端的愿景仍将实现。


尽管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802.11ax大大增强了这种上传应用,但是通过相同的标准也可以将软韧体载入到汽车中。想当然耳,汽车中的处理器和电子控制单元(ECU)数量预计将大幅成长。这意味着,汽车中的软韧体内容同样将以指数速度成长。因此,定期进行无线韧体更新(FOTA)是需要的,所以,拥有可靠和强大的机制来支持这一点,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至关重要—这将可能节省到数百万美元之谱。由于目前技术不断更新,很有可能这将会在交车后立即需要进行无线韧体更新。


以汽车厂外的停车场为例,有数百辆全新汽车,需要更新其中的一些软体。高效和可靠的802.11ax将可使大规模的更新实现。此优势将会延续到每辆车使用周期,因为无法预测这些车会遇到什么样的无线连接环境。可能是极严苛的环境,如车库、车道,甚至停车甲板。 802.11ax提供的增强调变技术与MU-MIMO和OFDMA功能相结合,将确保最高效可靠的Wi-Fi始终可以实现。鉴于一辆汽车可以轻易地上路近十年,从一开始就具备这种功能将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显著节约成本。另外,像蓝牙低功耗和蓝牙低功耗长距离技术等配套技术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这两种基础设施类型的应用可能为联网汽车带来巨大的增值效应,特别是从汽车制造商角度看,其证明了802.11ax价值所在。即便对于消费者,他们也可以在车载仪表板中看到明显的优势,其资讯娱乐系统中的无线AP将能够无缝连接到他们最新的智慧型手机(在2019年前后,智慧型手机将能够支援802.11ax)。


考虑到802.11ax中将会增加30-40%传输量,以及此标准与之前Wi-Fi标准的向后相容性,不同应用将可以协同共存,无线Apple CarPlay、无线Android Auto映射、后座娱乐系统、无线摄像头等应用都将变得轻而易举。就像在家里,汽车中的Wi-Fi终端数量也将激增,802.11ax标准将会是数量不断增加的终端数量而精心设计的唯一解答,它将可以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802.11ax的Release 1版本(Wave 1),Wi-Fi联盟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相关的产品也已经在由晶片供应商提供样片,其包含了AP和STA/移动AP等,另外相容性测试也正在进行中。


对于OEM及其一级供应商的所有无线系统设计人员来说,802.11ax Wi-Fi标准是一个他们非常期盼的目标,尤其是对于2020年及以后的任何产品发布。现在是正是时候开始为即将到来的802.11ax基础设施的未来发展而做全准备。


在智慧型手机/家庭/企业与未来的的汽车中的无线技术的应用日新月异,消费者将要求他们的汽车成为他们家庭/工作环境的延伸,并且所有这些生活空间都将会是一体的。 802.11ax技术注定要成为实现这种愿景的关键技术之一。


Marvell凭借近十年前开始的实际研发,透过与OEM、Tier 1和Tier 2厂商的紧密合作,Marvell的汽车无线产品组合一直致力于满足关键应用中五代以上产品之需求。支援上述各种应用需要的所有技术都已被整合到Marvell第五代晶片中。 Marvell始终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和汽车用户提供最佳的无线连接体验,这些涵盖了当今汽车内部、外部迎向未来的各种应用。


(本文作者Avinash Ghirnikar为Marvell 连接业务集团技术营销总监)


相关文章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67BVE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