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双引擎驶向AIoT市场 宜鼎集团挑战营运新高峰
专访宜鼎国际简川胜董事长

【作者: CTIMES廣編企劃】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2403】

在AIoT(智慧物联)时代,数据的取得与应用是实现智能系统的根本之道,因此如何透过先进的储存方案来优化运行的效能,将是发展AIoT一大关键。而因应AIoT的应用需求,宜鼎国际(Innodisk)启动了双引擎的营运策略,将以创新的储存技术和丰富的生态系服务,挑战营运新高峰。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表示,宜鼎专注于工业记忆体产品的研发,全球客户已达三千家以上,客户包含了车载、航太、嵌入式、自动化、交通运输、医疗等。在此基础下,宜鼎掌握各种不同工控产业的knowhow和技术知识,面对AIoT的多元应用,将能快速取得先机。


而观察全球AIoT发展趋势,简川胜指出,当属IPC及工控领最具备AIoT创新发展潜力,将成市场的创新者及早期采用者。而这些产业是宜鼎长期专注的专业领域,预期在全球AIoT浪潮下,将助宜鼎再添成长引擎。


此外,边缘运算对AIoT应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推动全球庞大边缘端设备,架设智能化基础,是宜鼎多年来深入各个应用领域,发挥工控储存优势的大好机会。目前宜鼎已扩大瞄准包括资料搜集、传输、储存、处理等环节,强化垂直整合,为客户提供云到端的解决方案。


图一 :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
图一 :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

技术创新+供应链整合 打造完整AIoT生态系

在技术创新方面,简川胜强调,宜鼎100%专注于工控领域,不仅要满足客户的高规客制化需求,更常要思考得比客户更快、更远。因此高度的创新与研发能量更显重要。目前创新已成为宜鼎的企业文化之一,成立仅16年,专利数已高达150件,年增35件,年增幅达30%。


此外,宜鼎更逐年提升研发费用,且研发强度与同业相比,皆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把创新能量转化为实际成果,推出颠覆性产品,包含世界首款采用原生Microsoft Azure Sphere整合技术的SSD产品(InnoAGE SSD);全球首款整合「现场一键复原」及「无人自动备援」技术的SSD产品;全球首款工业级区块链固态硬碟,整合数位签章功能与区块链技术(InnoBTS SSD)。


在生态系与供应链整合上,简川胜表示,宜鼎透过特殊规格、少量多样与快速客户服务等特色,成功在工控领域与客户及国际大厂形成紧密伙伴关系,共同打造AIoT生态系及供应链。目前宜鼎除了结合专注不同领域的子公司外,更与超过60间企业成为策略联盟伙伴,提供超过30种不同应用领域的客制化解决方案。


简川胜强调,创新研发动能与集团技术全面整合的双引擎策略,展现宜鼎全力发展AIoT的决心,期许AIoT成为集团新一波成长动能。而这当中,宜鼎不仅持续强化自身研发能量,让公司保有强力市场竞争力,更积极透过转投资子公司的集团能量,成为全方位AIoT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整合集团技术 为全球AIoT智能发展发挥关键助力


图二 :   宜鼎国际集团解决方案
图二 : 宜鼎国际集团解决方案

而经过这几年的耕耘,宜鼎已为AIoT应用与整合,描绘出一个更完整的样貌:


一、包含在2021年推出AIoT「All-round Service(全方位整合服务)」,透过加速与深化集团技术整合,极大化转投资子公司综效,向全球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快速实现AIoT边缘落地的软硬体与韧体整合需求,同时持续发展宜鼎集团全球AIoT规模与策略布局。


二、从记忆体模组与嵌入式储存的智能数据整合角度出发,使自身产品与解决方案,化身为充满可能性的AIoT平台与载具;由工控记忆体模组厂,逐渐拓展转为全球工控与AIoT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以「创建智能化的世界(Building an Intelligent World)」为目标。


三、发挥长期深耕工控领域专业优势,持续智能化工业电脑周边元件,推出各式创新的AIoT整合方案,为工业物联带来更快速无痛的整合,包含边缘运算TX2平台、车联网系统、智慧影像监控、3D物件辨识等创新应用。


四、将AIoT思维注入企业文化与所有员工思维当中,更持续厚植研发实力、投入大量研发资源,让公司从上到下都能保有创新能量、在AIoT浪潮上抢得先机。


五、持续加码投入研发资源,在研发强度上与同业相比,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位;重视深度市场洞察,同时细致的理解客户需求。创新产品不只要在技术上获得认可,更要获得市场与客户共鸣,才能完全彰显研发的价值。


在集团技术整合方面,目前宜鼎集团旗下已有四间子公司,分别肩负资料传输、资料运算、环境资料搜集、车载资料搜集等责任,结合宜鼎核心的资料储存技术,共同打造全方位AIoT解决方案,加速客户AIoT应用落地、共同创造长期价值;


巽晨国际(资料传输):专业无线模组以及解决方案商,提供5G、WiGig、WiFi6无线网路专业技术


安提国际(资料运算):专注工控和嵌入式市场之人工智慧边缘运算解决方案与高效能GPU加速运算


维新应用科技(环境资料搜集):专注感测器产品软、硬体设计开发,进行环境资料收集


安捷科(车载资料搜集):车联网与物联网及云端服务,提供车载通讯、GNSS定位技术


简川胜预估,未来5至10年,AIoT应用将成为工控市场的主要成长引擎。其中庞大资料库将是AIoT发展的重要基础。


他强调,宜鼎集团将以AIoT的资料技术为核心,结合集团子公司专业技术与资源,从不同角色出发,协助客户完善产品与应用的对接、串联边缘到云的对接,建构出满足各种AIoT垂直市场完整解决方案。并以「创建智能化的世界(Building an Intelligent World)」为目标,期许为全球AIoT智能发展发挥关键助力。


此外,宜鼎也将持续携手更多伙伴进行策略合作,持续串连从云到端的智能化技术环节,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简川胜表示,宜鼎希望能够鱼帮水、水帮鱼,在客户与策略伙伴的成长路上,扮演强力的推手。就宜鼎本身,也期望在AIoT的挹注下,不断挑战营运高峰。


展望未来,简川胜表示,宜鼎将持续强化资料储存稳定性、安全性、强固性、永续性与扩充性等面向;同时也在硬体与韧体、软体的充分结合之下,为客户创造服务的价值。


而看好全球5G加速商转、AIoT应用也将随之快速发展,宜鼎AIoT解决方案也将持续在智慧交通、智慧车载、智慧安全监控、智慧工厂、智慧零售、智慧医疗及智慧基础建设等垂直应用市场,加速边缘落地、实现各式创新AIoT应用。


相关文章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食品包装机导入AIoT应用
科技改变世界 AIoT翻转农渔业
智慧照护趋於联网应用 安全防护乐龄到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RLIG4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