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为什么汽车座椅加热系统需要保护
 

【作者: 王茂範】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845】

除去性能和操作方便,人们对于汽车的舒适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汽车座椅加热系统利用合金丝以及碳纤维等材料和技术,通过探测座椅温度来控制和改变电流参数实现座椅的加热和恒温,极大地增强了人们在寒冷天气驾驶汽车的舒适感。内置和后装的汽车座椅加热系统也因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汽车座椅加热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因为老化或者外部撞击,造成加热系统中加热丝损坏,极易诱发过流或者过温,引发事故。而且消费者在使用汽车座椅加热装置时,由于一些不良习惯,如在通电的汽车座椅加热垫上压置重物,设置温度过高,或者在座椅加热装置上放置易于导热的物品等等,使得座椅整体或局部升温过快,时间过长,从而带来安全隐患。


因此汽车座椅加热系统要求包含多重安全保障,如内置过热保护和过流保护装置等。TE公司的电路保护部门,在电路的过压过流及过温领域具有多年的成功经验,目前有多个专门的产品系列用于满足不同产品的保护需求。针对汽车座椅加热系统,可以使用PPTC、MHP-TA、RTP等器件来满足系统的过流及过温保护要求。


目前TE公司的PPTC器件有引线和表贴器件可供选择,在系统过流或过温时,切断电流,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系统的安全,同时方便客户的安装。



图一
图一

MHP-TA器件具有72-90度范围内精准的温度切断功能,保证系统在损坏或误用时能够及时关断加热电路。而RTP是世界上首款可以回路焊接的温度保险丝,无需特殊的组装工艺和过程,简化安装并提高了可靠性,RTP在温度达到断开点时切断电路,防止恶性事故的发生。



图二
图二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ESEVS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