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厨具也走智慧风 烹调不再是烦恼
在家就可当名厨

【作者: Frankie Chien】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028】


就算你是个做顿饭手忙脚乱,几乎要把厨房弄翻天还做不出像样食物,或是想要做菜又不知如何学起的初学者,有了一些智慧厨具,再也不用上餐馆找名厨,你也可以轻松做出一桌好菜。


1.智慧电烤炉 轻松烤出一手好菜

智慧电烤炉Palate Home可以为你提供很大帮助。这款智慧烤炉可根据食材的重量、成分和需要的口感控制烹饪温度,以做出刚刚好的食物。 Palate Home的操作非常简单,在对应的App中设置好各种条件,将食材放入托盘,再来就只用等待它做好食物通知你了!



图一 : Palate Home 智能电烤炉
图一 : Palate Home 智能电烤炉

2.智慧炒锅将食材炒得恰到好处

要准备一桌好菜,怎么可以只有烤制食物呢?因此,你还需要多一个炒锅,这时Pantelligent智慧炒锅会是很好的帮手。



图二 : Pantelligent 智能炒锅
图二 : Pantelligent 智能炒锅

每当照着食谱做饭时,通常会碰到的一个疑惑,就是「如何得知锅里食材的温度?」


例如,食谱会写「当油温达到60℃时,下入鹅肝」、「当水烧至95℃时放入干贝」等等,难道做饭还需要一个温度计?与其弄个厨房温度计,还不如换成Pantelligen更方便。


因为,使用Pantelligent对应的手机App,你能随时了解锅内食材的温度。另外,如果知道什么温度下食材就算熟了的话,就不需要边做边尝来判断食材是否已经煮熟了!


3.智慧秤让蛋糕甜得刚刚好


图三 : Drop Connected 智能秤
图三 : Drop Connected 智能秤

想做饭后甜点,却又被磅秤搞得手忙脚乱吗? Drop Connected是一款烘培必备品。


做蛋糕或点心时最麻烦的就是要确保每样材料取多少克。一边看食谱,一边秤重量,不专心的时候还会弄错。 Drop Connected智慧电子秤可以透过蓝牙和行动装置作连结,再从App里设定好食材,然后将碗放到秤上,接着把食材倒入碗中,当食材达到所需的量,App就会通知材料已经够了!


有了这个设备,烘培材料的准备过程会简单很多,只要将食材比例设定好,任何人都能做出完美比例的甜点。


更贴心的是,还可以从App下载各种线上食谱,只要照着食谱上做,什么点心都难不倒你,对于新手烘培来说,Drop Connected还是一个烘培老师,真是贴心又省事的设计,这样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啦!


4.自己的健康自己掌握

Prep Pad是一个计量食物营养成分的设备。只要将食物放在Prep Pad上,就能分析出食物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含量各是多少。除了告知用户每天分别摄入多少营养成分外,Prep Pad还能追踪一周内的营养摄入情况,并且还能与Jawbone Up手环通联。


如此管理饮食运动,想要不健康都很难。



图四 : Prep Pad 可以侦测出食物所含的营养成份
图四 : Prep Pad 可以侦测出食物所含的营养成份

有了智慧厨具,再也不用上餐馆找名厨,你也可以轻松做出一桌好菜。

5.叉子也能有智慧

Prep Pad通过追踪用户吃什么来管理健康,而智慧叉子HAPIfork则是根据记录怎么吃来帮助调整饮食习惯。 HAPIfork可以记录每口吃了多少东西,吃饭速度如何,直接把“细嚼慢咽”这件事量化了!



图五 : HAPIfork可以测量每一口吃了多少东西,及吃饭速度的快慢
图五 : HAPIfork可以测量每一口吃了多少东西,及吃饭速度的快慢

6.工作太忙,远端控制做菜?

你可能会说,每天那么忙,哪有时间做饭?那就再推荐一款可远端控制的「LG’s Smart Oven 智慧型烤箱」。在回家的路上,打开手机 App,开启烤箱,一回到家便会有热腾腾的食物可以吃。


可是,问题来了,这些食物该由谁来放进去呢?


7.办Party一定要的烤肉炉

Lynx所推出的Smart Grill,就是所谓的「智慧型烤肉炉」。



图六 : Lynx SmartGrill智能烤肉炉
图六 : Lynx SmartGrill智能烤肉炉

有鉴于一般人在烤肉时,不易拿捏火候的强弱,很容易出现烤焦或是食材没熟的情况,这款产品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它可以针对各类食材的特性,以语音方式告知使用者何时应该让食材翻面,同时也能针对食材进行温度调整,甚至若在半个小时内没有任何动作的情况下,烤肉炉还会自动关闭炉火,避免造成安全问题。


如果要办烤肉Party,Smart Grill看来真是不可或缺的设备呢!


其实Dacor也有推出一款语音控制的烤炉,不过使用者只能下达简单的语音指令,像是温度、烹调方式或是时间等。



图七 : Dacor语音控制烤炉
图七 : Dacor语音控制烤炉

8.用App烹煮的智慧电磁炉

Anova所推出的真空低温电磁炉与App,则是相对较少见的产品,它采用类似于隔水加热的处理方式,透过App 为特定食材进行烹煮。这种作法有助于减少食材的水分或是营养的流失。


当然,在此之前,你也必须先设定温度与时间等基本条件,透过蓝牙配对之后,使用者就能了解烹煮的状况为何。



图八 : Anova真空低温电磁炉
图八 : Anova真空低温电磁炉

9.煮咖啡不单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科学

大部分的人都会每天喝上一杯咖啡,可以说一杯咖啡的好坏,足以影响一整天的心情。而每个人对咖啡的喜好有所不同,一杯好喝的咖啡,不单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科学。


Acaia Pearl智慧咖啡秤可以透过蓝牙与行动装置连结,精确的控管咖啡的重量与比例,并藉由App观察咖啡冲泡的情况,依个人喜好掌控时间和咖啡豆、水之间的比例。



图九 : Acaia Pearl智能咖啡秤透过蓝芽与行动装置链接,精确的控管咖啡的重量与比例。
图九 : Acaia Pearl智能咖啡秤透过蓝芽与行动装置链接,精确的控管咖啡的重量与比例。

10.看见2020年的科技厨房

再过几年之后,你的厨房将会注入全新的智慧型科技设备,在炉台或墙壁上能够告诉你,在冰箱之中还剩什么材料,提醒你沸腾的时间以及该如何烹调出一道道令人赞不绝口的佳肴。



图十 : Whirlpool未来智能厨房的概念
图十 : Whirlpool未来智能厨房的概念

2014年惠而浦(Whirlpool)就已经推出类似互动炉台的概念,让使用者获取天气资讯、在 Pinterest 上搜寻食谱与技巧,或者是上传照片至 Facebook。在今(2015)年CES大展上,惠而浦更实境展出2020年科技厨房的概念,例如传统瓦斯加热炉台全都改为触控介面,使用者将平底锅放置在炉台上,系统立即侦测并且加热。


此外,智慧厨房能够收集使用者既有食材的资讯,例如,食材的种类与新鲜度,进而提供客制化的食谱,这样的好处是避免食材的浪费,在食材还没腐坏之前,系统就会提前告知用户,万一不小心过期,系统也会将缺少的食材列入虚拟购买清单,让使用者不用再挤破头也想不起等会儿要购买什么材料。


惠而浦也运用厨房的墙壁当做萤幕显示器,显示使用者需要的资讯,像是食谱、文字讯息以及社群媒体等内容。具体来说,一旦将厨具与手机连结后,即使突然有多几位客人要到家中共进晚餐,智慧厨房会自动更新佳肴的份量,让每一位嘉宾都能大饱口福。


惠而浦相信在2020年,这一些使用情境都会成真,而智慧厨房还只是物联网展现的一角而已。未来的便利生活还真是令人期待呀!


相关文章
PCIe 7.0有什麽值得你期待!
PCIe桥接AI PC时代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VDKW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