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2022年数位转型与连结技术更臻巅峰
全球迈向新常态

【作者: Jeff Harris】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24】

在过去两年间,我们的个人生活和工作型态都发生了巨变。随着全球逐步迈向下一个不断改变的「新常态」之际,我们应先充分了解各技术的采用周期以及客户对该技术的期??,同时展??未来趋势。


数位转型开启了这项变革,这项大趋势影响了几??现今全球经济的所有层面。数位化是实现「万物相连、无远弗届」美好愿景的关键要素,其演进已历经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因为在许多应用案例中,是采阶段性的演进,首先是一群具备好奇心的探索者开始应用,最後再逐渐被谨慎的主流采用者所接受。


人们对频宽的需求永无止境


图一 : 数位转型开启了变革,这项大趋势影响了现今全球经济的所有层面。(source:3m.com)
图一 : 数位转型开启了变革,这项大趋势影响了现今全球经济的所有层面。(source:3m.com)

首先,使用者对频宽的需求有增无减,而且如同数位浪潮,其需求仍持续上升。如今,有越来越多装置互相传递并接收更丰富的内容,例如高解析度影像、4K和8K影片、多人游戏以及远距医疗等动态的互动式体验等。


为了满足客户对下一代无线装置的期??,业界需实现突破性创新,以提供更小的尺寸、重量、功耗和成本(Size、Weight、Power与Cost,简称SWaP-C)。


使用者对频宽和可靠性的需求永无止尽,因此支援固定装置和用户端设备(UE)之无线基础设施需使用新的射频频段、进阶的调变格式和技术,使其变得越来越复杂。然而,消费者无法接受用户端设备的成本或尺寸增加,同时要求更长的电池续航力。可见想要达成SWaP-C目标,需要更全面的方法,例如可将数百个毫米波元件互连、同时进行高效散热的先进封装技术,以及突破性的微电路制造方法。


从分析显示出,疫情对技术演进的第一个影响:技术的采用周期缩短。而随着人们对新技术的接受度更全面且更快速,也带动了第二个变革:无论在何处、以何种方式进行数位转型,客户的期??已然改变。人们越来越迫切地需要数位化的即时存取、不间断地使用,以及零延迟等特性,已达到最终的卓越使用者体验。而关键,在於如何有效驾驭数位转型的大浪潮。


5G将加速推动多个产业的数位转型

接下来的十年间,产业的数位转型速度将大幅提升。2022年,5G将持续展开大规模部署,消除频宽限制。部署、装置认证和网路上线将大规模的齐头并进;随着开放式无线接取网路(O-RAN)日趋成熟,5G部署规模也将随之扩大。


2022年,全球各处将随处可见5G 装置;但同时,业界将着重於开发具低延迟、高可靠性的新型工业物联网装置。郊区的5G讯号覆盖范围仍相当有限,所以经由5G装置辅助的自动驾驶汽车(Level 4),还不会在2022年现身。


业界将持续投资於支援3GPP第16、17版及更高标准的新技术,以便提供全新功能,例如更低的延迟性、更高的可靠性和定位准确度,以创造新的汽车、工业网路和工厂自动化使用案例。


面对这些应用场景,5G可提供智慧功能,并藉由加强控制和减少浪费,来提高各个流程的效率,进而实现无所不在的运算。


6G:超??想像的进度

2028 年以前,为建立一般「行动通讯」以外的垂直产业应用,5G网路将无所不在:例如工业物联网、数位医疗保健、智慧城市,以及目前仍在概念阶段的延展实境(XR)应用。同年将推出第一个商用6G网路,以便透过应用、运算和通讯技术,加速推动实体、数位和人类世界的融合,最终达成万物联网(IoE)的愿景。


各项6G相关的研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并将於2028年问世。学术界、政府和产业界皆於今年加大对6G研究的投资力道。 而此研究调查将概述6G技术如何实现愿景,并让行动通讯成为职场与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数位分身将永远改变产品设计、制造和交付方式

为了满足客户对下一代无线装置的期??,业界需实现突破性创新,以提供更小的尺寸、重量、功耗和成本。

随着企业努力推动数位转型,便越容易感受到虚拟系统的局限性,因而更广泛地采用数位分身。例如,在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产业中,制造商不允许任何错误。有了数位分身,他们便可模拟每一种排列组合,并持续改良设计。


数位分身提供崭新的设计和模拟方法,不仅更加有效、实用,还能因应日益增加的法规要求。不同於虚拟模型,数位分身可即时更新实体系统的效能、维护和健康资料,进而改善决策。为了跟上数位转型的脚步,数位分身将成为产品设计的重要元素。


AI、ML和云端技术 是未来网路发展推手


图二 : 人工智慧势必将改变测试分析的流程
图二 : 人工智慧势必将改变测试分析的流程

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ML)和云端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网路发展的推手。其中包括核心网路转型、更隹的便携性,以及更广泛用於电信领域的新软体技术,例如O-RAN、5G核心网路和毫米波行动通讯等。


人工智慧也将改变测试、分析和自动化流程

AI与ML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不仅可协助执行测试,同时也可协助我们运用各种资料,做出明智的决策。比起将巨量的资料转移到云端,将演算法直接转移至资料中更有效率。因此我们认为将会有更新的功能,能让使用者更快查看传输中的资料。


随着数位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仅使用测试程式码已无法满足需求。在今年,程式码相符性已不再是软体能否发布的决定性因素。尤其是使用AI技术的系统越来越多,而且所有回应都是有变数的。因此,需要「透过AI来测试AI」。自动化智慧测试是确保这个复杂的互连世界,是否可完全依照指令要求运作的关键。


(本文作者为是德科技全球企业与产品事业群行销??总裁)


相关文章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等待春燕 工具机业逆风而行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西门子医疗的磁流技术提高MRI可持续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YS8S0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