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制药业的光明前景已来临
 

【作者: Paul Chaffin】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32】

数位药物传递(digital drug delivery)已经达到了转折点,在现今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各种资讯唾手可得。关於汽车和家居等方面的即时数位资讯已经十分丰富了,但在医疗保健方面却较为落後。


幸运的是,得益於技术融合数位药物传递的发展,医疗保健也获得了改善的机会。根据莫仕(Molex)发布的 <数位健康技术与制药的未来(Digital Health and the Future of Pharma)>调查研究结果,88%受访的制药专业人士表示,数位药物传递对於他们的未来计画属於「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


令人鼓舞的是,制药公司对於更快速、更轻松、更经济的全新药物传递方式有着浓厚兴趣。同样重要的是,制药公司加快了采用数位设备的脚步。在接受调查研究的人士中,34% 已经在行销至少一种或多种数位疗法,而 65% 则预计在 10 年内实现数位化药物传递。


众志成城


图一 : 数位健康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协调医疗护理服务,并增加患者叁与度,并可满足病患的需求和提供更好的即时结果。(source:Experience Molex)
图一 : 数位健康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协调医疗护理服务,并增加患者叁与度,并可满足病患的需求和提供更好的即时结果。(source:Experience Molex)

业界认为数位化药物传递是改善病患治疗结果和减少治疗慢性病的医疗保健支出的最隹方法之一。新英格兰医疗保健计画(New England Healthcare Initiative;NEHI)) 指出,在美国每年因服药配合度不隹的问题,造成了 2900 亿美元的「原可避免的医疗支出」。NEHI 还报告表示,在服用一种或多种处方药物的 1.87 亿美国人中,多达一半人没有按照规定服药。


如要改善病患的治疗效果并减少医疗保健支出的浪费,就需要病患、制药公司、护理人员、保险公司和监管机构之间进行精心协调。数位健康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协调医疗护理服务,并增加患者叁与度,最终可使得所有的利益相关人士都受惠,因此这方面的价值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同,从而促进了各方的合作。


对於病患而言,数位药物传递可以显着地改善预防保健和慢性病控制。与此同时,护理人员也意识到提供数位解决方案可满足病患的需求并提供更好的即时结果。保险公司则意识到,病患的高配合度可以改善结果,从而减少他们的保险赔偿责任。同时,医疗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如何在不损害病患隐私的情况下支援数位资料流的增加。各种技术利益相关人士都在共同努力以满足连接方法和成本要求,同时缓解与数位医疗保健相关的资料隐私、可用性和永续性问题。


在过去一年对抗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体现了数位技术在远端诊断、治疗和随访病患方面的价值。事实上,86% 的调查受访者认同,新冠疫情将对病患行为产生长期的影响,比起传统的跑一趟诊所和医院,病患更喜欢远端诊疗和自我护理方式。


数位技术在改善病患体验和提高治疗效果方面的重要作用实在毋庸置疑。因而,在推动新兴数位药物传递领域的投资方面,患者的叁与度、结果和数位健康技术采用等方面的改进是最重要的因素。


病患至上

当然,数位药物传递技术除了提升病患护理,也会带来以下五个好处:


1.根据病患的需求和期??提供个人化的药物传递 (57%)


2.支援更有效的药物传递时程 (55%)


3.更准确的剂量(55%)


4.提高药物治疗的配合度(52%)


5.允许病患在家中服药,毋须到诊所或医院(48%)


量身订作医疗保健服务以满足个人的生活状况、生活方式和信仰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能采用「一体适用」的思维。个人化方面需要时间来落实,但此举有机会收集到有意义的资讯,是值得的。人们可以想想如何根据一系列的变数因素来提高药物的疗效,例如与其他药物的可能相互作用、运动和饮食、睡眠,甚至一个人的基因(DNA)。


在不久的将来,数位设备可以收集并互相关联各种变数因素以改善病患体验,类似於汽车根据我的驾驶习惯和环境条件的资料以提升整体驾驶体验。而且,虽然现今对汽车的了解超过医疗保健许多,但数位解决方案有??缩小这些知识差距,同时提高营运效率并降低成本。


因此,调查研究叁与者将提高运作效率的机会列为最重大的商业利益:


· 提高配合度来降低总体治疗成本 (60%)


· 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密集支援来提高效率 (54%)


· 提供更高效和可扩展的病患支援 (53%)


· 推动资料驱动的研发改进 (50%)


· 更快地将新产品推向市场 (41%)


· 扩大现实世界中的保险理赔范围 (33%)


在促进个人化和配合度方面存在着重大挑战。排在首位的障碍是资料隐私风险,其次是设备和连接的高成本,以及对病患接取网际网路和监管问题的担??。虽然在保护病患资讯以及安全共享集体健康资料方面已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这种担??情绪可能会持续到不久的将来。


除了资料隐私保护创新外,还需要加强教育,以消除人们对於共享的资料可能导致保险费率增加、被拒绝承保或与雇主共享个人健康资料的担??。由於法律和很多宣导都专注於避免资讯滥用以保护人们,所以,我在降低隐私风险方面比较乐观。


推动成长的需求


图二 : 对於制药公司来说,协调全部因素以实现不断发展的数位药物传递解决方案很复杂,制药业正在精益求精。(source:Experience Molex)
图二 : 对於制药公司来说,协调全部因素以实现不断发展的数位药物传递解决方案很复杂,制药业正在精益求精。(source:Experience Molex)

业界需要提高配合度和个人化的能力来推动数位药物传递行业向前发展。这些功能要求在各种设备和治疗中大量部署使用,同时确保无缝、安全的连接。所需要的大部分功能超出了传统制药公司的专业知识范畴,因此 65% 的受访者表示需要外部的协助以确保安全可靠地生产数位药物设备。


业界需要在设备设计、开发和制造方面获得额外专业支援的领域,包括:


· 网路和连接(58%)


· 资料隐私和安全(52%)


· 使用者介面和客户体验(50%)


· 对於提供者和护理人员的反??循环(47%)


· 感测技术的整合(42%)


对於制药公司来说,协调全部因素以实现不断发展的数位药物传递解决方案很复杂。因此 Molex和 Phillips-Medisize 等公司与制药客户密切合作,因为制药业正在精益求精。几十年来,Molex 一直致力於协助制药客户更好地了解病患在现实生活中的行为。


我们在整个设备开发过程中融入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不断寻找使药物传递设备更易於使用的方法。我们的创新工作汇聚了来自不同范畴的跨职能团队,包括工业设计、人为因素、机械和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供应链管理、软体发展和制造以及测试和品质领域。


简化数位药物传递的复杂性,直到可以抓取装置上的诊断和治疗资料,然後通过 Wi-Fi 或蓝牙连接技术安全地分享到智慧手机、病患门户或云端系统,有很多可以完善之处,也是一项繁重的工作。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技术人员在设备上收集资料,同时确保最长的正常执行时间和最高的可靠性。它还要求整个技术生态系统具备实力,包括电池和感测器技术、电子装置、天线,及以各种类型的连接实现数位药物传递的未来发展。Phillips-Medisize、Molex和我们的母公司 Koch Industries 共同构成了与众不同的组合,携手满足整个数位药物传递价值链的需求。


鉴於提升病患护理水准并改变整个市场区隔是一个良好机会,可看到制药业的光明前景已经到来。


(本文作者Paul Chaffin为Molex医疗和制药解决方案总裁)


相关文章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大数据时代下,我们仍需要更大的工厂空间吗?
应用领域推动电子产品小型化
新一代汽车架构设计:挑战还是机遇?
伺服器与储存的下一步演进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QT6AQ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