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Wi-Fi发展20年:迈向无线自由之路(三)未来展望
Wi-Fi演进三部曲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73】

Wi-Fi 于 1997 年成为标准,同时也改变了运算技术的面貌。不论是在家使用平板电脑观赏节目、在工作中使用笔记型电脑或从相机传输照片,现代人在日常生活中几乎都会使用到 Wi-Fi。全球每周售出的 Wi-Fi 功能产品更多达数百万件,无论各种崭新装置,似乎都会与这项科技沾上边。



图一 :  Wi-Fi发展20年:迈向无线自由之路
图一 : Wi-Fi发展20年:迈向无线自由之路

Wi-Fi 技术从平凡的用途开始迅速发展至今,从最早仅每秒 2 Mbit 资料速率的标准,现在已可支援 Gigabits 等级的网速。在 Wi-Fi 演进三部曲的最后一篇中,我们将提出无线标准的未来展望。


Gigabit 无线网路

802.11ac 将是下一波大规模普及的 802.11无线技术;此为 802.11n 的延伸,可提升 5.8 GHz 频段效能,搭配在 2.4 GHz 频段使用的 802.11n 技术,实现向后相容性。


802.11ac 固定使用 5.8 GHz 频段,可受益于广大的 160 Hz 频宽,这是拥挤的 2.4 GHz 频段无法达到的境界。此外,波束成形和最高达 8 MIMO 串流的支援功能,则进一步提升了连线速度的上限。依不同的组态而定,若路由器和终端使用者装置配备多重天线,可实现最低每秒 433 Mbit 到多 Gigabit 等级的速度。


如果这还不够快,更高阶的802.11ad 标准(现已逐渐普及) 也可以使用60 GHz「毫米波」频率,甚至无须透过 MIMO传播也可达到每秒7 Gbit的资料速率。这项技术的主要问题在于 60 GHz 频率下的无线涵盖范围和穿透率会大幅降低。


未来展望:Wi-Fi 6揭开新的连线技术时代

Wi-Fi CERTIFIED 6可为所有采用 IEEE 802.11ax技术的装置提供互通性和更出色的使用者体验。 Wi-Fi 6整合了重大基础强化功能,包括多使用者MIMO、OFDMA、1024-QAM、BSS Coloring 着色机制、目标等候时间等,对于5 GHz和2.4 GHz频段均有助益。



图二 :  Wi-Fi 6整合了重大基础强化功能,对於5 GHz和2.4 GHz频段均有助益。((source:Wi-Fi 联盟)
图二 : Wi-Fi 6整合了重大基础强化功能,对於5 GHz和2.4 GHz频段均有助益。((source:Wi-Fi 联盟)

Wi-Fi 6 能在低延迟下实现更快速度和更高的网路利用率,其省电技术亦可广泛支援各种环境,从高密度的企业型应用到电池供电的低功率 IoT 装置皆可适用。


Wi-Fi 联盟预测,支援 Wi-Fi 6的装置到2020年的出货量将超过16亿台。 NXP广泛的 Wi-Fi CERTIFIED 6 产品系列已经准备好开启全新的连线技术时代。


Wi-Fi演进三部曲系列精采内容:


(一)Wi-Fi 早期发展


https://www.ctimes.com.tw/DispArt.asp?O=HK4236XZ30IARASTDA


(二) Wi-Fi 速度升级之路


https://www.ctimes.com.tw/DispArt.asp?O=HK42460FOGYARASTD3


相关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U6CT0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