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虚拟原型开发助力实现理想化5G设计
 

【作者: 達梭系統】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06】

现今众多制造商及供应商积极开发可支援5G的设备与网路,而将虚拟原型开发纳入企业开发平台的战略导向,有助於降低产生延迟或无法交付的风险,也对5G开发投资提供了保障。


当前的行动数据技术正被推向极限。高频宽流媒体应用的增加、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地区对高速网际网路的需求,以及智慧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都在增加对高速、可靠数据的需求。而云端运算的兴起、物联网(IoT)的引入、远端手术与精密制造等行业趋势,都需要一种全新的蜂窝网路方法。


第五代新型无线电技术(5G NR)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其下载速度在每秒千兆比特级,具有时延更低、可靠性更高的特性,而且在设定区域可以支援更多的网际网路设备。


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与供应商必须开发可支援5G的设备与网路,才能保持其产品的竞争力。然而,与前几代技术相比,5G的复杂性显着增加。



图1 : 在5G频率下,人体的存在对行动动设备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
图1 : 在5G频率下,人体的存在对行动动设备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

5G设计面临的挑战

5G为一种新一代的广播技术,受到政府监管条例的约束,其中包括:


·电磁相容性(EMC),设备对外部射频信号的敏感性


·装置自身产生的电磁干扰(EMI)


·人体受到的电磁辐射(EMF)


要保持元件之间实现高速、可靠的通讯,确保设备上的信号完整性(SI)和电源完整性(PI)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



图2 : 要保持元件之间实现高速、可靠的通讯,必须确保设备上的信号和电源的完整性。
图2 : 要保持元件之间实现高速、可靠的通讯,必须确保设备上的信号和电源的完整性。

工业制造中的5G部署

采用5G技术扩展或代替传统的有线工业网路,需要对网路设备、工业物联网(IIoT)设备和边缘运算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此外,工业制造环境既庞大又具有动态性,这可能会导致覆盖差或信号阻塞,而这种问题可能在完成部署後才能发现状况。


虚拟测试

在早期阶段,建模和模拟可以通过补充物理测试降低风险和成本。工程师能够进行各种多物理厂模拟,从而在物理部署前确保设计的稳健性,包括:


·电磁方面:天线模式、覆盖范围、共址干扰、信号完整性和对人体的电磁辐射


·结构方面:设备的强度和耐久性,疲劳、跌落和冲击测试


·热:电子加热和冷却


5G行动装置和工业物联网(IIoT)设备以及基站设备,都必须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可靠地工作,这些环境包括人囗稠密而且复杂的城市与工业环境,其中包含许多可能阻挡信号的障碍物,例如人、机器和其他行动装置。


为了可靠地运行,5G设备需要利用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IMO)技术有效地利用多路径效应,例如从物体反射的信号可以?明填补盲区并增加网路容量。这意味着单个设备上需要安装更多的天线,在减少占用空间的同时,却带来了更多电磁相容性/电磁干扰、比吸收率和热管理问题。



图3 : 安装在工业机械上的以3.6 GHz运行工业物联网设备,在某些方向上显示出较差的信号覆盖。
图3 : 安装在工业机械上的以3.6 GHz运行工业物联网设备,在某些方向上显示出较差的信号覆盖。

利用虚拟原型开发应对5G设计挑战

众多开发行动装置、物联网产品和蜂巢基础设施的公司正在利用由达梭系统SIMULIA品牌开发的现实模拟工具克服这些行业挑战。借助逼真的3D虚拟原型,综合天线工程、设备电磁相容性/电磁干扰性能、电子器件设计,以及设备结构与热性能,均可以快速、准确地进行建模、分析和优化。


可靠的电磁设计

SIMULIA CST Studio Suite是SIMULIA多物理场模拟系列产品的组成部分,专门用於电磁(EM)模拟。这款经过验证的电磁模拟软体,提供完整的电磁与附属的多物理场求解器,以及满足5G产品开发与部署的设计和工程挑战所需强大的自动网格划分与优化工具。


这款瞬态求解器可以用最少的模型准备,对应极其庞大和复杂的问题进行模拟,并且能够利用图形处理器(GPU)、集群和云端运算来进一步提高模拟速度。此外,藉助这款软体还能够以虚拟方式进行合规测试,因为某些量无法进行实际测试,例如人体内的电场,就只能通过模拟来表徵。


CST Studio Suite带有经过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认证的手部和头部模型,这些模型可用於虚拟的比吸收率(SAR)测试。如此有助於降低交付逾期或测试失败的风险,从而保护5G开发的巨大投资。


可以利用CST Studio Suite生成的典型移动、工业物联网(IIoT)和基站的关键性能指标(KPI),包括:


·总辐射功率(TRP)


·各向同性辐射功率(EIRP)


·总的各向同性灵敏度(TIS)


·累积分散函数(CDF)


·空间平均功率密度(sPD)


·比吸收率(SAR)


赢得竞争优势

5G不仅是现有标准的演进发展,而且还需要蜂窝设备、基础设施的设计与部署采用全新的方法。由於潜在回报很高,众多制造商都争先恐後地向市场推出支援5G的设备。


部署类似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这种由数据驱动、基於模型的方法,可以让公司从构思、需求、设计、模拟与优化到制造和交付,对整个开发价值链中的5G复杂性进行管理。


将虚拟原型开发纳入企业开发平台的战略导向,既有助於降低逾期交付或无法交付的风险,也对於5G开发的巨大投资提供了保障。


**刊头图(source:达梭系统)


相关文章
在工业元宇宙中实现绿色铝业
地球数位分身:达梭系统与Airbus携手应对未来气候挑战
电动汽车时代来临 充电站打造建构新样貌
虚拟双生体验的优势
数位转型加速前行 资料撷取成重中之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VWB1M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