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翔威語音輸入法 Voice Pro 2.6版
 

【作者: 編輯部】   2000年09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914】

前言

自從有電腦以來,文字輸入就一直是眾家使用者心中的惡夢,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各家廠商無不努力開發更簡便、更快速的輸入法。從傳統輸入法演進到聯想、諧音式,或是手寫輸入,到最近的語音輸入等...為的就是降低電腦使用者的門檻,大開輸入的方便之門,因此本刊這次特別收錄由翔威國際所提供的語音輸入法試用版。


功能特色

聲速keyin,一講就通

這是專為連續語音設計的輸入法,您不需要刻意放慢速度,只要依照平時方式來講話,它就可以正確地辦識您的語音。當您講完時,它也同時完成辨識的工作,,比起傳統的鍵盤輸入,可稱得上是聲速key in。


修改零負擔,滑鼠點到,立即修正

提供非常方便的線上修改功能,您只要在想修改的字上按滑鼠左鍵兩下,就會自動列出同音詞或近似音詞供您選擇,此一方便的修改方式,讓您幾乎完全不需要動用到鍵盤就能輕鬆輸入中文。

獨特的線上加詞功能,說俚語也不怕!

提供加詞的功能,對於人名、公司行號、專業領域詞彙等等不容易辨識的詞,可以透過加詞的方式,以後就能正確辨識這些詞彙了。


操作界面縮放自如

操作界面是以簡單易用為導向,您可以選擇32*32或16*16兩種大小模式,並且可以將它拖曳到任何位置,如您把它拖曳到桌面的上方或下方,將可以把它自動隱藏起來,完全不會干擾到您的工作區域。


獨特的詞彙移植功能

提供個人口音資料及詞彙移植功能,您可以把您已經建立好的口音資料或者加詞的詞彙,移植到另一台裝有翔威語音輸入法的電上直接使用,而不需要重新建立,可享受一次建立、永久使用的效率及方便性。


系統需求

◆ windows 95/98


◆ intel pentium 166 mhz 以上處理器


◆ 32mb以上記憶體


◆ 安裝時需要170mb的可用硬碟安間


◆ 具windows 95/98驅動程式的16位元音效卡。


◆ 16倍速以上光碟機。


◆ 耳機與麥克風。


使用評析

這套軟體在安裝過程中,具有相當親善的介面,隨著指引精靈的引導即可快速的安裝好這套軟體。不過剛開始在使用這套軟體之前,還是免不了要先口音適應一番,翔威在這一部份做的相當好,它提供50個練習句子,讓系統熟悉使用者的口音,如使用者咬字不清或聲音太小時,系統則會讓使用者再唸一次,以提高辨識率。不過練習完50個句子之後大概還是要一段時間,聲音的辨識率才會顯著提高,在本刊使用測試約三天後,語音辨識率可提高達95%以上。


基本上這套軟體的介面及功能相當令人激賞,但很不方便的一點就是在執行這套軟體時,一定要把光碟置入,否則並不能執行該程式,相信在下一版的修正中,翔威必定會將這個問題剔除。


相關文章
Linux點將錄─Linux市場與產品報導
Linux與Windows NT評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Wanthan Li發言於2013.07.10 10:36:07 AM
翔威語音輸入法真的不樂是蓋的太威猛了
Wanthan Li發言於2013.07.10 10:26:06 AM
翔威語音輸入法真的太屌老了
LIN.NIMG-CHIANG發言於2012.01.25 12:01:34 PM
能夠購買你的翔威語音輸入法2.6嗎? 價錢多少?
  相關新聞
» 仁大資訊Booster5讓小店家也能做在地行銷
» 中國國家郵政局:春節京東物流量佔比最大
» 貿協攜eBay打造臺灣館助MIT產品跨境銷全球
» 京東攜手Intel建立數字化零售聯合實驗室
» 2017 Q1台資安設備成長5.5% IDC:政府、教育與銀行產業需求強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216.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