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電動車商機持續升溫 政策推動與市場發展並行
深度剖析電動車應用與產業鏈研討會

【作者: 王岫晨】   2023年06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930】

全球綠能交通正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台灣企業也積極與北美商合作,例如投資200億美元開發電動巴士或進行整車合作。台灣具有電動車駕駛感知系統和零件供應能力,為電動車市場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羅姆LAPIS影像處理IC推升車載電子後照鏡市場起飛

ROHM資深工程師俞復中


圖1 :  ROHM資深工程師俞復中
圖1 : ROHM資深工程師俞復中

在工業和自動化領域,LAPIS的產品可應用於工業機器人、自動控制系統、工廠自動化等設備中。其產品範疇包括高性能微控制器、類比和數位感測器、功率管理IC等。


LAPIS的車載電子後照鏡可以透過顯示屏顯示多種資訊,如後方車輛的影像、倒車影像、行車資訊等。這樣的多功能顯示使得駕駛員能夠更直觀地了解周圍環境,提高駕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而增強的功能如自動調節亮度、廣角視野、夜視模式、行車記錄等,則可以提供更好的駕駛體驗,同時確保行車安全。


低功耗和高可靠性等特點對於車載電子系統非常重要。LAPIS的低功耗設計有助於延長車輛電池壽命,同時減少能源消耗。高可靠性則確保後照鏡系統在各種極端環境和挑戰中都能正常運行。


ROHM(羅姆)的E-mirror(電子後照鏡)採用高解析度影像感測器,能夠提供清晰、細節豐富的影像資訊。這使得駕駛員能夠更清楚地看到後方交通狀況,提高行車安全性。寬廣的視野角度,可以提供更廣闊的視野範圍,包括後方和側面的交通情況。這有助於駕駛員更全面地了解周圍環境、減少盲點,提高駕駛安全性。


E-mirror的低功耗特點有助於減少能源消耗,延長車輛電池壽命。高可靠性則確保E-mirror系統在各種環境條件和挑戰中穩定運行,提供可靠的功能和表現。E-mirror不僅可以顯示後方影像,還可以顯示其他車輛資訊和駕駛輔助功能。例如可以顯示倒車輔助線、車輛距離警示、盲點偵測等,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增加駕駛便利性和安全性。


讓汽車電子設計邁向更高安全、高效與可靠性

Littelfuse資深技術行銷工程師游恭豪


圖2 :  Littelfuse資深技術行銷工程師游恭豪
圖2 : Littelfuse資深技術行銷工程師游恭豪

Littelfuse的電路保護方案特色在於廣泛的產品組合、高效的保護能力、專業的設計支援、高品質和可靠性,以及持續的創新。這些特點使得Littelfuse成為許多產業的首選供應商之一。


ESD造成的損害可能導致產品回收、修復或更換成本的增加。如果產品在實際使用中由於ESD而失效,可能會損害客戶的信任和品牌聲譽。因此,實施適當的電路保護措施可以降低成本,同時提高產品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為了確保這些元件的正常運作,需要有效的電路保護措施。


目前許多產業都有對產品電路保護性能的法規合規要求,特別是在汽車、醫療、工業和消費電子等領域。未能滿足這些要求可能會導致產品無法上市或面臨法律風險。因此,對於符合法規合規的產品開發和製造,電路保護是至關重要的。


Littelfuse的TVS(Transient Voltage Suppression)二極體是一種特殊類型的電路保護元件,專門用於保護電子元件免受瞬間過電壓的損害。TVS二極體用於保護電子零件和電路免受瞬間過電壓的損害,例如靜電放電、雷擊或開關瞬態等。這些瞬間過電壓事件可能會導致元件損壞或失效,並對整個系統造成嚴重損壞。


TVS二極體具有快速的反應時間和高功率處理能力,能夠迅速將過電壓排到地,確保保護對象的安全運作。目前廣泛應用於各種不同的產業和應用領域。可以用於保護消費電子產品、通信設備、工業自動化系統、汽車電子、太陽能電池板和醫療設備等。無論是低壓還是高壓應用,TVS二極體都能提供可靠的過電壓保護。


加速淨零轉型的電動車發展策略

YES Charging裕電?電系統開發部部長解睿凱


圖3 :  YES Charging裕電?電系統開發部部長解睿凱
圖3 : YES Charging裕電?電系統開發部部長解睿凱

YES Charging(裕電?電)致力於構建全面的充電基礎設施網路,包括公共充電樁、商業充電站和私人充電樁。以及充電站設計、安裝和維護等,以滿足不同地區和客戶的需求。智慧充電管理系統可用於監控和管理充電設施的使用情況。這些系統可以遠端監控充電樁的狀態、即時資料和能源消耗,使運營商能夠有效管理充電設施並提供更好的服務。


為了加速能源轉型,許多國家已經制定了禁止銷售燃油車的時間表。採用低碳交通工具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未來趨勢,這些措施旨在推動可持續交通的發展。


在臺灣,電動車的發展目標和政策也不斷推進。運輸部門制定了淨零轉型策略,旨在實現淨零排放的交通系統。此外,政府還提供各種補助措施來支持電動車的推廣,以鼓勵更多的人購買和使用環保交通工具。


北美電動車市場發展與國際合作新局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美洲產業研究組研發副總監石育賢


圖4 :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美洲產業研究組研發副總監石育賢
圖4 :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美洲產業研究組研發副總監石育賢

為了推動電動車市場的發展,美國政府針對公共運輸和政府部門車輛的新車採購提出要求,鼓勵採購電動車。美國還簽署了「購買美國貨」行政命令,要求更換機構65萬輛政府部門用車,並將經費200億美元用於自製零件,至少超過50%。此外,美國三大車廠也設定了目標,在2030年前將電動車的銷量提高到總銷量的50%。


為促進美國電動車市場的成長,通膨降低法案提供了動力。該法案為符合條件的電動車提供補貼,對於購買新車、商用電動車和二手電動車的購買者,最高可抵免7,500美元。同時,電動車的電池原料也要求特定比例在北美進行製造。


在國際合作方面,加拿大公共運輸部門計劃將超過70%的柴油動力車轉換為電動車。此外,美國、日本、韓國和德國都紛紛投入了大量資金,在美國和加拿大建立電動車製造廠。


相關文章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電源模組在過渡到48V 區域架構提供決定性優勢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垂直整合工具機建構智造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53.2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