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Wi-Fi 6加速工業4.0
 

【作者: Peter Raggam】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08】

雖然自動化是工業4.0相關的最突出的趨勢之一,但工業4.0的另一個關鍵要素是無線數據,以及通過無線連接提供實時資訊的方式,可加強工業營運。


從生產到倉儲和交貨,各種工業4.0使用案例都建立在無線收集、分析、交互和使用實時資訊的新方法的基礎上。無論是智慧感測器在生產線關鍵點無線傳輸狀態,還是?明維護人員分析和維修設備的無線增強現實(AR)耳機,還是自動引導車輛(AGV)無線導航倉庫以補充庫存?工業4.0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最新的無線連接功能。


5G是整體願景的一部分.

當無線覆蓋需要服務大型戶外區域(如航運港口或工業園區)時,5G蜂窩(Zigbee)是部署工業4.0使用案例符合邏輯的選擇。在某些情況下,特別是在大型生產基地,製造商甚至部署和營運自己的私人5G網路,作為其工業4.0戰略的一部分。


這是有道理的,因為5G提供高密度、低延遲、寬頻操作,因此對於工業4.0而言,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例如覆蓋大型戶外區域的高解析度影片監控、用於管理送貨車輛流量的自動交通控制以及為戶外地點提供服務的自動無人交貨機。


Wi-Fi 6將工業4.0帶進工廠內部

然而,當營運操作在室內,並且無線信號不必長途傳輸時,Wi-Fi 6最新一代Wi-Fi技術通常是部署工業4.0使用案例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因為Wi-Fi 6的部署和操作成本比蜂窩要低:


‧無須認證費


Wi-Fi 6在未經許可的頻段(2.4 GHz、5 GHz和現在的6 GHz,Wi-Fi 6E)中運行,因此無需支付頻譜費用或接入費。


‧低成本基礎設施


Wi-Fi 6接入點通常比蜂窩接入點便宜,並且只能使用接入點和管理控制器建立完整的Wi-Fi 6部署。5G通常需要額外的硬體,在接入點之上需要架設包括多點接入邊緣計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 伺服器和小單元閘道。


‧具有成本效益的擴展


採用Wi-Fi 6E的6 GHz頻譜開闢了新的頻譜空間,實現了低成本的擴展。6 GHz頻段可用於連接到物聯網(IoT)的智慧感測器的大規模部署,以及增強和虛擬實境(AR/VR)等高頻寬應用。


(本文作者Peter Raggam為恩智浦半導體無線連接行銷銷經理)


■要瞭解更多Wi-Fi 6 解決方案,請瀏覽,www.nxp.com/wifi6


相關文章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Arduino Cloud】視覺化Arduino或ESP感測器資料的五種方式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庫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5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