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2019年爱立信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 欢迎光临智动化社会
 

【作者: 愛立信】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192】

爱立信(Ericsson)近日发布第八版消费者行为研究室(ConsumerLab)趋势报告─《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呈现3400万位科技尝鲜者(early technology adopter)对未来趋势的预测。


最新版年度报告评估了消费者对于未来科技的看法与预测,包括AI、VR、5G和自动化。该报告指出,在不久的将来,自主的、可预测情绪的技术就可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消费者预期,不同的智慧型虚拟助理会如同家庭成员一样,因为意见相左而发生争吵与小争执。虚拟助理的用户认为,能理解我们情绪的装置,将在3年内成为主流。 AR和VR的使用者想要体验动手作的虚拟教学,来学习烹饪或维修等工作。



图1 : 《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资讯图表
图1 : 《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资讯图表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暨工业研究室的研究议题主管,同时也是报告的主要作者Michael Bjorn博士表示:「想像一下,智慧型手机将不仅知道你做了什么,而且还知道你是谁。今天,人工智慧只需要读懂你,就能知道你的个性。显然,科技尝鲜者已经看到,在未来我们的智慧型装置将比我们更了解自己。」


2019年及未来的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包括:

更懂你的感知设备(Awareables)

超过60%的虚拟助理使用者认为,能了解我们情绪的装置将于3年内成为主流。


虚拟助理起争辩(Smart quarrels)

超过65%的虚拟助理使用者认为,未来3年内,不同智慧音箱的虚拟助理会如同家庭成员一样,因为意见相左而发生争吵与小争执。


不知不觉的用户数据收集(Spying apps)

超过45%的消费者认为,即使不使用应用程式,这些应用程式也会收集用户的相关数据。


被迫同意的条款(Enforced agreement)

对于总是必须同意收集资料的cookies,51%的消费者感到厌烦。


技联网(Internet of skills)

超过50%的AR或VR使用者想要有可提供虚拟教学的应用程式、眼镜和手套,来帮助他们学习烹饪或维修等实用的日常工作。


零接触消费(Zero-touch consumption)

约有一半的虚拟助理使用者想要智动化生活中的繁琐的任务,包含追踪水电瓦斯费帐单并按时支付,并且自动为日常用品补货。


脑力健身房(Mental obesity)

随着日常决策变得更加智动化,31%的消费者预期,很快地就需要去「脑力健身房」,练习思考。


助我节能(Eco Me)

39%的受访者希望拥有可以测量每日碳足迹的环保智慧手表。


我的虚拟世界分身(My digital twin)

48%的AR或VR使用者希望有与他们一模一样的虚拟世界分身,让他们可以同时在两个地方出现。


5G智动化社会(5G automates society)

约20%的智慧型手机使用者认为,5G将能更完善地连接物联网装置,包括家电和公用事业量表。


至于社会大众应将这些在不远的将来可望实现的先进科技视为威胁或机会,消费者行为暨工业研究室主管Pernilla Jonsson博士表示:「我们已经迈进人类和智慧机器彼此互动与协同工作的时代。截至目前,我们仅跨出了一小步。绝大多数的未来应用还尚待开发─而如何开创未来的决定权仍然在我们的手中。」


《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报告中的分析,是根据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超过23年的全球研究活动,以及在2018年10月,对全球10个重要城市中的进阶网际网路使用者,进行线上调查所得到的结果。


《2019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报告下载请至:https://pse.is/10HCT2019


相关文章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5G推升数位服务 持续创新应用并优化体验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5G、毫米波雷达和UWB加速自驾车布局
车联网进化的驱动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4260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