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可回流焊热保护器件避免汽车电子电路热失控
 

【作者: Philippe Difulvio】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377】


汽车制造商在最新一代汽车中整合愈来愈多功率更大、电流更高的应用,包括ABS模组、预热塞和引擎冷却风扇。将ABS、车身稳定性控制和停车煞车功能整合在一个模组中的趋势,引发了提供高电流保护的必要性,以避免热事件或其他问题导致保修甚至影响安全。由于制造商需要保护消费者,因此汽车设计人员必需符合AECQ振动测试和其它规定使用热保护器件的汽车标准。


HTTP器件

TE Con​​nectivity旗下业务部门TE电路保护部推出一款大电流可回流焊热保护(High-Current Reflowable Thermal Protection, HCRTP)器件,如图1所示,它可协助汽车电子设计人员满足保护高电流汽车应用的要求。



图1 : HTTP器件采用小尺寸(最大3.7mm) SMD封装
图1 : HTTP器件采用小尺寸(最大3.7mm) SMD封装

在功率FET、电容器或其它功率元件由于电阻增加而失效,导致热失控的事件中,HCRTP器件可协助保护电子系统。这款创新器件通过一次性电启动过程而变得热敏感。在启动之前,HCRTP器件能够耐受高达260°C的无铅(Pb)回流焊之处理而不断开;在安装之后,利用一次性的电启动过程来启动较低的210°C保护点。这种启动通常在回流焊生产线测试完结后​​进行,使得HCRTP器件在临界结点(junction)温度超过摄氏210度时断开。


HCRTP器件能够在室温(摄氏23度)下耐受高达90A的保持电流,并且在摄氏140度下耐受45A电流。 HCRTP器件可以使用业界标准无铅表面黏着器件(SMD)装配和回流焊制程来安装。相较之下,插件式热熔断器必需在回流焊之后安装,因而带来了额外的装配成本。


ABS 应用

在ABS应用中,许多欧洲OEM厂商要求不可逆(irreversible)保护模组放置于尽可能靠近输入连接器的位置,以期在内部模组温度超过摄氏200度时避免热传导至汽车外部。这些模组具有两个需要热保护的单独电源线,一个用于阀/螺线管;另一个用于油泵马达,以减轻功率FET器件因电阻性短路而引起的损坏。在这种故障情况中,器件因为电阻上升得太高而使I2R发热,进而产生高温。



图2
图2

在需要热保护的典型汽车应用中,通常会在汽车接线盒中放置一个电流熔断器,这种做法假设了电流熔断器会在热失控事件发生时「熔断」,并且将问题解决;然而这种假设是不正确的,因为除了电流熔断器之外,还需要一个热保护器件才能提供充分的保护功能。


HCRTP热保护器件作为典型保护方法的替代产品,可以安装在电路板上靠近输入连接器的两个位置,在每一情况中,HCRTP也都可以当作「一次性」或最后防线解决方案来协助保护模组。汽车在热失控情况发生之后需要维修,但在这种情况下,HCRTP器件的重要保护功能降低了元件失效的可能性。


结论

TE 电路保护部提供高电流RTP热保护器件以回应更大功率、更高电流汽车应用的增长及其保护需求。现时尚无其它类似器件的特性可满足OEM厂商的保护需求。 HCRTP热保护器件达到了汽车等级(AECQ)要求,并且与SMD回流焊制程相容,从而降低装配成本,并且能够提供高可靠性。 HCRTP器件采用小尺寸封装(例如可以装入PCB的小型电热塞中),具有典型摄氏210度断开温度,适用于引擎盖下的应用。它并具有高工作电流承受能力,在摄氏23度下标称顺向电流为90A,在摄氏140度下则为45A,这是整合模组应用的优选特性。而且HCRTP器件具有低电阻(大约为100μOhm),能够减少损耗和电压降低。


HCRTP器件适合于大电流汽车电子应用的表面安装热保护器件。在元件失效的事件中,电流会极高,而HCRTP器件的高电流承受能力可以帮助防止由热失控引起的不安全事件,为设计人员提供易于安装的高成本效益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满足AECQ标准的设计要求,比如冲击、振动、温度循环和高湿度。


(本文作者Philippe Di Fulvio任职于TE电路保护部)


相关文章
USB Type-C线缆热保护的五大设计要项
工业伺服驱动器的保护设计方案
安防监控系统过压保护方案简述
保护可携式消费电子产品中的锂电池
TE Con​​nectivity扩展触控技术新领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5ZVAK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