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新微软时代:Windows 8是一场冒险的赌注
微软大手笔 品牌厂大动作 Windows 8究竟卖不卖?

【作者: 劉佳惠】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893】

面对这几年PC产业的急速衰退以及行动装置的野蛮成长,微软不得不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进行作业系统软体最大的一次改革。 10月26日,Windows 8全球终于开卖,从全球各地的上市发表会也可以看出,微软为这一场冒险的赌注,耗资刷新过去历史纪录,堪称微软史上最大手笔的造势规模。


「Windows 8」,是自从微软于1995年推出Windows 95以来,最大的一次改版。这一刻,全世界都在看着微软这次的宣战,从发表会中可以看出,微软相当谨慎,尤其是在提倡Windows 8介面大变革之际,仍不免会提到Windows 8能够往下相容,保留了旧版Windows的影子与元素,希望不仅能够符合PC使用者的需求,也能符合行动端的用户期待。


台湾微软总经理蔡恩全以一句话形容Windows 8:「用了,你就会爱上它!」并不断地强调Windows 8重新定义使用者经验,再也无须妥协。对微软来说,Windows 8是针对触控萤幕与智慧型手机所研发的,整体介面被许多分析师喻为「微软生死存亡的最大赌注」,因为大幅改变了过去消费者介面的使用习惯。


蔡恩全对此说明:「从现在开始,Windows 8就是答案;消费者拥有一台机器,就能够在PC端、行动端很快乐,且无须妥协。当你是属于习惯触控的使用者,你可以双手触控;当你是传统热爱键盘、滑鼠的人,Windows 8会给你满意的答案。」足见,Windows 8希望打破人们对于PC的认知,走出传统桌机的旧定模式,发展更适合行动装置的作业系统。


从发表会上,微软不停地强调这次的改版关键在于「平板与笔电的平滑转移」,而优势则是所谓「行动硬体端」以及「行动应用端」,和各家企业伙伴保持更加密切更加良好的关系,以形成更完美的生态供应链。蔡恩全更说:「台湾微软让App厂商更重要、更有份量,相信会出现全新的典范转移,让消费者不论是办公、娱乐,都不用妥协。」


但是,问题是平板与笔电这两类产品的关系,究竟是互相取代呢?还是不同的市场定位? NB的市场是否会被Windows 8平板相关机种或是Surface加上键盘,出现排挤效应,甚至成为取代以往Ultrabook或NB的角色?


分析至此,事情的眉目已很清楚了:我们该把含外加键盘的Windows 8平板视做是既有的NB演化产品,这个Windows家族的平板、变形、Ultrabook、NB再怎么变来变去,彼此之间都是以Windows Office为贯穿核心,而且存在着互相取代的关系:多数人只会挑一台来买。


不过,Windows 8全新触控介面依旧受到消费者以及各大品牌厂的瞩目,在这样的过渡期以及市场考验期,微软目前最关键的,就在于如何让消费者将过往的Windows PC操作经验平滑转化至目前Windows 8动态砖的行动装置操作介面,这样,才能够产生真正的换机效应。 (刘佳惠)


相关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SOLIDWORKS公开演示未来AI 率先导入工业设计软体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H2PXY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