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Microchip程式码样板产生工具 MPLABR Code Configurator
 

【作者: 許育財】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334】


MPLAB® Code Configurator(MCC)是一支架构於MPLAB X IDE的外挂套件(Plugin),该工具可以让使用者摒弃传统程式码写作方式。改以全新的图形化介面,快速的配置所有内部与周边模组的各项功能。


MPLAB Code Configurator(MCC)目前支援8-bit, 16-bit, 32-bit多数新制程的PIC® MCU,详细的支援列表,可以叁考MCC网站说明。



传统的程式码写作必须在文字编辑视窗中,逐一的针对所有暂存器以及需要执行的功能手工输入。透过MCC所提供的程式码样板以及图形化界面的设定方式,使用者只需要透过滑鼠点选及简单的关键数据,即可轻松且快速的完成暂存器与程式码撰写。


以笔者个人的经验,透过MCC设计一个基於中断架构,整合ADC, UART,Timer与IO的专案,只需要十馀分钟即可完成,这在传统的手工撰写方式,是几??不可能达到的。


这源自於MCC所提供的多项便利功能:


  • 可用周边列表

    图形介面表列可用的资源,只需选欲设定的项目,即可立即进行设定与配置。


  • 客制化驱动程式码

    内建标准的可客制化驱动程式码,MCC可以根据客户的设定与配置,自动产生标准的驱动程式码以及对应的应用函式。

  • 新旧程式码比对

    MCC产生的程式码,也可以自由的修改。如果你修改完程式码後,再次修改设定并重新产生程式码後,MCC将会出现比较视窗,允许您选择保留更改後或者是新产生的程式码。


  • IO与接脚功能设定

    接脚管理器可以快速的设定接脚的属性,包含输出入,上拉提升(WPUE)以及中断触发(IOC)。每个接脚都可以自订别名,产生的相关程式码也会自动对应别名,更便於使用。



当周边功能需要使用到外部接脚时,对应的功能脚位,会立即加入接脚管理器中,使用者可对功能脚位进行指定与位置调整。



更多关於MPLAB Code Configurator MCC)的新功能与细节,可以叁考以下网页: http://www.microchip.com/mcc


Microchip现在於台湾各区域的教育训练中心,均提供免费 MPLAB Code Configurator(MCC) 教育训练课程,有意报名者,可至Microchip台湾网站了解 http://www.microchip.com.tw


相关文章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PCIe 7.0有什麽值得你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NJRX6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