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飞行输送技术」为厂房输送与进料系统带来新洞见
 

【作者: 籃貫銘】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454】

对生产与制造的厂房来说,物料的输送系统有如血管一般的地位。它运作顺畅,则厂房的生产也就可以维持高档,不间断的持续运转;反之,若它的运行效率低落,也直接会对制造带来负面的影响,降低厂房的整体效能。而一种采用「磁悬浮」技术的输送系统,不仅具备高的运行效率,同时在布建上,也更加有弹性。


德商倍福( Beckhoff )是这项技术的提供者,其所推出的「XTS磁悬浮输送系统」,是一款结合所有线性和旋转驱动的驱动控制系统,可实现工业制造中的物料连续传输运动,而且可以允许客户的需求,进行任意的配置。


倍福指出,这个系统是以一台工业电脑(PC)、任意数量的磁力驱动动子、导轨和电机模组组成,因此可依客户的需求进行任意配置。目前XTS磁悬浮输送系统已广泛运用在各个产业生产的输送、配送、进料等应用。


倍福强调,这个磁悬浮系统能够将产品快速且精确的输送到指定的加工工位,可以实现非常灵活的生产,同时它也支援各种规格、批量大小及加工步骤,十分适合当前对讲求弹性与客制化生产的智慧制造时代。



图一 :   XPlanar的零接触式飞行输送,不会产生机械磨损,并具高度灵活性与节省空间。
图一 : XPlanar的零接触式飞行输送,不会产生机械磨损,并具高度灵活性与节省空间。

提高生产速度、减少安装工作 提升产量与快速上市

此外,磁悬浮系统具有高速、高定位精度、紧凑的设备设计,又能结合灵活的产品输送优势,能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优势与效益,如提高生产速度、减少安装工作、节省空间,进而提升产量与快速上市。


而有了XTS的成功之后,近期倍福更推出了新一代的磁悬浮系统「XPlanar」,它实现了独步全球的「零接触式」平面输送系统,为产线的规划和设计开辟新视野。


倍福表示,新的动子载盘可自由悬浮在由传输平面模块拼接成的任意形状的传输平面上运动。因此产品将不再需要以完全相同的顺序,从一个处理站移至下一个处理站。取而代之的是,它们可以任何顺序发送到处理站。


透过这项技术,每个产品只需要移动到实际需要处理的站点,且能在传输平面上相互超车,也可以待在缓冲区或绕过缓冲区,为产品输送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并可能彻底改变制造工厂和机器设计。


XPlanar的动子载盘还有另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它们不会产生噪音,且完全无机械磨损,也不会有污染物的排放和携带。而传统的输送系统采用机械链,不但会产生磨损也会带来较高度噪音,也会需要例行性维护,维修也更为复杂。


相关文章
工业4.0对症下药 加速实现工厂自动化数位转型
平面磁悬浮输送系统简化敏感工件之运输
为冲床制造应用提高绩效 协易携手Beckhoff再造双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ZUI4A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