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西门子引进前瞻高效解决方案
为客户数位化量身加值

【作者: 陳念舜】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226】

在今(2022)年二月刚结束的台北TIMTOS x TMTS工具机联展中,除了有工具机产业将已累积两届实体展的技术能量和产品推陈出新,以兼顾台湾内、外销市场需求,也有不少中小型企业在政府、法人单位辅导下,开始积极投入线上行销、远距维运服务等应用,展现数位转型实力。西门子公司(Siemens)则仍持续支援台湾前瞻数位解决方案,包含最新数位原生控制器SINUMERIK ONE,以及智慧边缘运算和云端应用等开创新商业模式,透过无限数据创造无限价值。


西门子公司工具机处产品经理许壬己表示,自从2019年前该公司SINUMERIK ONE问世以来,台湾西门子积极协助国内厂商接轨国际,相对亚洲其他国家导入进度相对较快。今年西门子更特别强调将行之有年的数位双胞效益,和工具机制造厂(Maker,如永进、东台)、终端加工业者(End user,三隆齿轮)等不同领域客户的价值深度整合协作,将更容易展现其数位转型成果,以持续协助产业加倍提升加工效能、品质与缩短上市时间。


图一 : 西门子公司工具机处产品经理许壬己表示,今年西门子特别强调将数位双胞效益和不同领域客户的价值深度连结整合,以持续协助产业提升加工效能、品质与缩短上市时间。
图一 : 西门子公司工具机处产品经理许壬己表示,今年西门子特别强调将数位双胞效益和不同领域客户的价值深度连结整合,以持续协助产业提升加工效能、品质与缩短上市时间。

如工具机制造大厂东台精机,便藉此聚焦自身数位转型需求,加强与经济部工业局、光阳工业沟通交流并叁与领航计画,从而成功开发台湾首条机车关键零组件智慧生产线。且在实机销售上,东台也与西门子合作推动数位转型,期待能提高服务占营收比例,减少仰赖实体销售及不必要的库存,分别导入对应的数位双胞胎解决方案。


许壬己进一步分析西门子与其他控制器供应商提供的最大差异,在於後者其实较偏向工具机制造厂商需求,西门子则能兼顾OEM设备、终端加工业者应用领域并偕同国内相关软硬体合作夥伴共同建立产业生态系。德国总部专家还将之依电动车、医疗、航太等不同产业群聚分别看待,甚至为此并购其他市面上专用解决方案如Omative的Adaptive Control功能。


同时与Tesla等终端一线大厂供应商无缝接轨,最终实现工业4.0愿景。许壬己说:「目前欧美各国在投入航太、电动车产业应用较早,台湾厂商则盼有机会加入Tire1供应链,目前也有国内机械厂透过国外子公司,直接与终端加工业者接触、讨论。」


此外,因为台湾中小企业毕竟不像其他领导大厂具有完整IT研发团队,整机制造厂商在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又相对弱於零组件厂商,即使已有建立完成的模型,後续也未必行有馀无力承接,并将之商品化,西门子藉由各类型的数位双胞胎应用以及产业用的App也协助如国内业者降低云端应用建置成本,打造小规模客户也能维护的应用软体.或是透过智慧化边缘运算应用Adaptive Control协助国内客户期??无痛升级厂内产能和满足节能需求.另外在受到疫情中断跨国商务期间,西门子也推广远距线上调教、培训服务,并由德国专家在远端分析数据或进行系统升级。


随着制造业迈向跨域整合服务,所需人才也愈来愈广,却在近年来半导体产业大力抢才的情况下,加剧缺工及留才困境。不只缺乏专业机械人才,就连软体资讯、节能减碳工程师都需求孔急,现今大概只剩产学研跨学科合作这条路。


西门子则能协助其降低转型成本、技术门槛,包括与学研法人单位、等密切合作,开发数位双胞胎应用范例;亦大力支援经济部与教育部采购工具机实习设备采购案,提供软硬体与工具机厂合作,协助培训人才,盼能克服现今少子化社会缺工及半导体磁吸人才效应,达到成功产业数位转行的典范转移。


相关文章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BRPWU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