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关于Android 10你该知道的10件事
 

【作者: Dave Burke】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313】

Android 10 隆重登场!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将重点摆在可协助使用者轻松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项功能。这些功能采用装置内建的机器学习技术,可支援折叠式装置和 5G 等新技术。在此同时,我们也在 Android 10 针对隐私权与安全性加入了近 50 项新功能和功能异动,可进一步保护使用者资料、提升资讯公开度,并让使用者可进一步控管自己的资料,持续在 Android 提供使用者的安全与隐私保护。此外,我们还针对使用者的各项需求开发新工具,协助使用者和家人在现实与数位生活之间找出最佳平衡。


10大特色


图一 : Android 10版本的重点摆在可协助使用者轻松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项功能。(source:Google)
图一 : Android 10版本的重点摆在可协助使用者轻松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项功能。(source:Google)

以下为Android 10的 10 大特色,主要围绕在创新、安全与隐私、数位健康等三大主题:


更简单、更聪明,而且更加实用

1.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现在会提供操作建议。举例来说,假设有人透过讯息传送地址或 YouTube 影片给使用者,系统就会提示使用者以 Google 地图规划前往该地址的路线,或是使用 YouTube 开启影片,使用者不用自行复制及贴上这些资讯。此外,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现在可支援所有使用者喜爱的讯息应用程式。此功能中文版尚未推出。


2.欢迎加入黑暗面…深色主题已正式推出。使用者可以为整支手机或特定应用程式 (例如 Chrome、Google 相簿和 Google 日历)启用深色模式,借此减轻眼睛的负担并降低手机耗电量。


3.透过启用手势操作系统的全新功能,让搭载大型无边框萤幕的装置发挥最大效用。启用这项功能后,只要用手指在萤幕上滑动,就能返回上一个画面、开启主萤幕以及迅速切换工作。只要体验过这种系统操作机制,相信大家不会想再回去使用原本的萤幕按钮!


4.只要轻轻一点,Live Caption(即时字幕)功能就能针对任何应用程式中的影片、Podcast、语音讯息自动产生字幕,即使是自己录制的内容也没问题。即时字幕功能将于今年秋季首先在 Pixel 装置推出。


协助使用者掌控个人资料的全新隐私权和安全性功能

5.使用者可以选择只在使用应用程式时与应用程式分享位置资料。如果应用程式在使用者未主动使用时存取位置资讯,系统也会发出提醒,让使用者决定是否要继续分享位置资讯。


6.我们在「设定」中新增了「隐私权」部分,方便使用者在同一处查看「网路和应用程式活动」、「广告设定」等重要控制项。


7.我们更新了 Google Play 系统,现在 Google Play 可将重要的安全性和隐私权修正程式传送至使用者手机,方式与应用程式更新相同。这样一来,使用者就能在第一时间取得修正程式,不必等待完整的作业系统更新。


为使用者和家人的生活找出最佳平衡点

8. Android 10可让使用者进一步控管通知的显示位置和显示时机。只要将通知标示为「无声」,这类通知就不会发出音效,也不会显示在萤幕锁定画面上,想在何时收到通知完全由使用者决定。


9.从现在起,所有搭载 Android 9或10 的装置都会内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长直接透过「数位健康」设定为子女设定数位装置基本使用规则,例如每日萤幕使用时间限制、装置休息时间、在特定应用程式中的使用时间限制等。此外,家长还能够查看儿童在装备安装的应用程式以及使用情况。



图二 : 所有搭载 Android 9 或 10 的装置都会内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长直接透过「数位健康」设定为子女设定数位装置基本使用规则。(source:Google)
图二 : 所有搭载 Android 9 或 10 的装置都会内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长直接透过「数位健康」设定为子女设定数位装置基本使用规则。(source:Google)

10.想掌握各项资讯,却不想受到干扰吗?使用者可以在专注模式中选取认为会造成干扰的应用程式 (例如电子邮件或新闻),并将这些应用程式设为静音,直到退出「专注模式」为止。如要试用这项测试版功能,欢迎前往这里注册。


Android 10 还提供了许多其他功能,包括:全新企业功能,让使用者针对个人设定档和工作资料夹使用不同的键盘;针对特定网站设定应用程式计时器,让使用者妥善控管自己的网页浏览时间;全新的多元性别表情符号;直接将音讯串流至助听器装置的支援功能。



图三 : 全新的多元性别表情符号可以直接将音讯串流至助听器装置的支援功能。(source:Google)
图三 : 全新的多元性别表情符号可以直接将音讯串流至助听器装置的支援功能。(source:Google)

Android 10 将开始陆续推送到 Pixel 手机。我们今年也与许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出 Android 10 装置,或是将现有装置升级至 Android 10。


(本文作者Dave Burke为Android 工程部门副总裁/资料来源:Google)


相关文章
生成式AI与PC革新
机器学习可以帮助未来的癌症诊断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MATLAB与Simulink整合自动化机器学习与DevOps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179.15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