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抛砖引玉 带动知识分享风气
专访ADMF亚太区总召集人及发起人NK Chari

【作者: 馬耀祖】2004年07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43】

在全数字时代,产品的多样性带来更复杂的技术挑战,对于在线的研发人员来说,技术的演进常使人手足无措,但是不断的充实新知又是绝对必要的,然而如何得到最新、最有用的讯息更是相当令人困扰的事。为此,安捷伦特别规划了「2004 ADMF安捷伦数字量测论坛」,该活动是专为业界工程师规划的产业活动,目的在协助工程师了解最新的技术和除错方法如何促进现今电子系统设计的改革。


ADMF将于亚洲的多个地点举行,本次的主题定位在高速序列及嵌入式系统设计,透过安捷伦跟数家产业界不同领域的领导厂商,就其技术重点,规划相关活动,然而ADMF的活动精神与内涵为何,本活动的亚太区总招集人及发起人安捷伦科技电子仪器事业群亚洲区通用仪器市场经理NK Chari表示,安捷伦希望藉由活动的举办加以抛砖引玉,提供符合工程师需求的产业知识,更进一步带动类似的产业风气。


《图一 》
《图一 》

活动缘起与精神内涵

关于活动的缘起,NK Chari指出,目前产品的生命周期与上市时程都越来越短,造成工程师在产品开发时的许多瓶颈,Agilent是量测领域的领导厂商,在量测、设计除错方面也提供了相当完整的解决方案,就另一方面而言,因为科技的进步而引发的许多量测问题,并非单纯的量测技术可以解决,所以在自身技术与产品的领导之余,应该要提供所有工程师需求的信息。衡诸1~2年内的市场发展趋势,我们选定最值得讨论的主题,包括高速序列及嵌入式系统设计,作为论坛的主轴。


市场技术现况与趋势

选定这两个技术领域作为探讨主题的原因有二,一是产业自然的分类,另外Agilent本身也有许多这两个领域的客户。嵌入式系统最近几年的成长相当迅速,产品、技术有相当大的改变,也因此产生了许多新的难题,需要许多新的知识与验证除错方法,才能应付新的挑战;而传输架构的演进,也是近来高科技产业一项重大的改变,从平行到串行式架构,传输速度获得大幅度的提升,在传输速率超过1GHz以后,会出现类似无线电射频(RF)的特性,Agilent同时也是射频量测领域的领导厂商,自然可以提供许多相关的技术,让产业在遇到此类问题时可以获得适当解决。


台湾的角色与重要性

台湾成为ADMF活动的其中一站,代表台湾在亚太地区高科技产业的地位,NK Chari认为,台湾已经成为亚洲的设计中心,欧美大厂产品的外包比重越来越高;自然的,所有外商在台湾的在地化服务也越来越重要,以PC产业为例,台湾厂商代工的产品已逐渐从笔记本电脑转变成更高阶的服务器。尤其进入消费性电子产业时代,亚洲的日本、韩国、台湾会成为重要的消费性电子产品生产、研发据点,所以台湾对全球高科技产业而言,具有主动的影响力,因此台湾当然是ADMF活动主要的举办场地之一。


而这个巡回亚洲的活动,会陆续在亚洲各个主要的城市举办,基本上,整体的大方向不变,主轴仍然会围绕在高速序列与嵌入式系统,但是针对每个国家地区产业发展的状况不同会有所调整,并配合当地客户的需求,规划不一样的议题,例如,大陆在有线通讯产业的发展相当蓬勃,当地的活动议程就会有相关的讨论重点。


预期效果与意义

这个活动诉求的并不在主办单位本身的产品,不是要告诉参加的学员示波器该怎么用,也不是要介绍某款向量分析仪到底有多好用,而是希望提供给所有参加的学员,在产品开发阶段遇到困难的解答或者必备的新知识。NK Chari强调,希望藉由这个研讨会的举办,能赋予这个活动一个属于产业上的意义,而不只是属于Agilent的,而这个意义代表的就是分享新知识与工作上、专业上的障碍排除。


本次活动由Agilent主办,Denali Software、Intel、Microchip、Rambus、Samsung、Xilinx、百佳泰计算机等厂商协办,将分别于8月24日及8月26日在台北与新竹举行,未来希望是个独立性的产业活动,也希望是个延续性、自主性的活动,而不只是在每年的某一天或某个时段出现,而且活动本身可以让工程师期待,主角则是所有高科技产业的工程师。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BDXMO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