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Arduino获5,400万美元投资并揭??新目标
 

【作者: 陸向陽】2023年09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45】

对广大创客而言,Arduino公司获得投资??注是一大振奋鼓舞,就在近期的9月6日,安谋(Arm)公司决议??注Arduino的B轮投资2,200万美元,加上之前的投资此轮已累积达5,400万美元资本。



图1 : Arduino新一轮投资与发展策略示意图(图片来源:各业者)
图1 : Arduino新一轮投资与发展策略示意图(图片来源:各业者)

为何Arm要投资Arduino?一般推测有两点,一是Arduino开放硬体虽然是以Atmel公司(已属Microchip公司)的AVR架构控制器起家,但近年来已逐渐摆脱只倚赖AVR架构,毕竟AVR架构过於低阶,而改拥抱其他相对高阶的控制器架构,如ESP32晶片所用的Xtensa架构(属於Tensilica公司),以及Arm公司的Cortex系列架构等,且拥抱後者更多,此使Arm愿意投资Arduino。


二是Arduino推展策略有三,一是Arduino Maker创客、二是Arduino Edu教育、三是Arduino Pro专业应用(或说产业应用、实务应用),三方向并进的策略也与树莓派(Raspberry Pi)相似,但2020年正式宣布以Arduino Pro之名发展产业应用市场,估计是Arm愿意投资Arduino的另一点。


除了Arm投资外其实还有其他投资者,例如义大利最大的创投公司CDP Venture Capital SGR也看好Arduino的发展而投资,或其他创投业者如位於波士顿的ANZU Partners,还有德国大厂博世(Bosch)的投资部门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简称RBVC),以及日本晶片大厂瑞萨(Renesas)等,事实上此轮的领投业者即是RBVC,Renesas为跟投。


後两者的投资很明显也是技术夥伴关系,Arduino许多板卡产品所用到的感测器均来自Bosch,而近期最新的Arduino Uno R4开发板所用的主控晶片则来自Renesas。如此,Bosch、Renesas把感测器、晶片卖给Arduino即有获利,後续Arduino把板卡产品再向前销售,便能以股东身分再次获利。


新到位资本的运用目标

在2022年第一波B轮资金到位时Arduino官方即已显示资金的用途,包含新技术开发将让云端服务支援物联网(特别是产业取向的产业物联网;IIoT)能以更少的程式码来实现,即今日常言的LCNC(Low Code No Code)精神,实现一项工作,需要撰写的程式码越少越好。


然後要设计新的系统模组(即硬体板卡),以便实现智慧性的边缘运算,简言之即是Edge AI。再来是在设计开发阶段就把人工智慧(AI)融入其中,估计是呼应TinyML运动。最後是要扩大系统整合商的生态经营,让各种原型、雏形设计更快速量产,而後销售到全球、布建到全球。



图2 : (图片来源:https://blog.arduino.cc/2022/06/07/ready-to-transform-the-enterprise-world-we-are/)
图2 : (图片来源:https://blog.arduino.cc/2022/06/07/ready-to-transform-the-enterprise-world-we-are/)

更明确的扩张目标

B轮第一波的3,200万美元大致为如上的诉求,而第二波的2,200万美元则有更明确的目标,一是加强美国发展市场,後续将在德州奥斯汀(传统美国电脑生产重镇,如HP、Dell等)以及芝加哥设立办公室,毕竟开放硬体的需求市场过半在美国。


二是如前所言加码Arduino Pro系列,事实上2020年1月提出後Pro产品每年销售增长一倍,客户数已经超过1,000家,客户数的34%来自美国,营收贡献更高於34%,来到39%。


其他傲人数据也包含Arduino在全球已有3,000万以上的开发者,英领(LinkedIn)上美国有40%的专业工程师把Arduino视为核心技能,总数超过68万人,Arduino可若干缓解专业人才技术荒。


更多行动

除上述外,其实也可以从其他方面看出Arduino对产业化运用、美国市场等企图,一是与Arduino硬体产品搭配的Arduino Cloud云端服务於近期通过了ISO 27001资安管理认证,资讯安全性对产业应用而言相当重要,通过此认证,表示用户可以更信任使用Arduino Cloud。


二是Arduino也宣布与AWS加深合作,过去三年前Arduino Cloud服务的推出就是使用AWS环境来建置的,新的合作包含Arduino公司加入AWS ISV(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即指软体开发商)计画,Arduino已有12项硬体通过AWS认证等。


归结而言,产业化发展路线与美国市场优先是近期Arduino拟定的目标,此策略或许也可供创客领域的其他业者评估叁考。


(本文由VMAKER授权转载;连结原文网址


相关文章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用ESP32实现可携式户外导航装置与室内空气监测仪
学童定位的平价机器人教材Arduino Alvik
【Maker玩AI】用Roboflow + Ultralytics HUB训练与管理 YOLO模型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 震旦研发ESG绿色报表协助企业绿色减碳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48QVO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