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COVID-19会永远改变工作的未来吗?
 

【作者: Benjamin Anthony】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885】

时至今日,COVID-19 疫情仍无法预测 - 但可以肯定的是,组织现在有机会可以做好充分准备,并建置适当的基础架构。 COVID-19将改变全球各地办公室的运作方式,这也很可能是重新定义工作未来的机会。



我们都看到社群媒体上流行的迷因–持续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而且不仅仅是一种而已。从在家建置适当的工作环境,到找出与同事合作的新方法,这段过渡期并不容易。但是,全世界的企业和组织都必须启动业务持续性计画,导入和建置新的资讯技术,让数百万的员工能够在家中高效率地执行日常任务。从 2005 年至 2019 年之间,在家工作的人数增加了140%,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增加吗?当我们最终拉平了COVID-19的曲线,并将生活恢复正常(但愿如此),我们的工作方式仍会永远改变吗?


商办恢复运作时预期会出现之趋势


图一 : 随着员工愈来愈适应「在家工作」的模式,灵活的工作空间也将更加盛行,那么物联网感测器的使用就变得至关重要。 (source:Memoori)
图一 : 随着员工愈来愈适应「在家工作」的模式,灵活的工作空间也将更加盛行,那么物联网感测器的使用就变得至关重要。 (source:Memoori)

空间的灵活性

随着员工愈来愈适应「在家工作」的模式,这项概念会成为常态惯例,灵活的工作空间也将更加盛行。如果组织希望充分善用空间,那么物联网感测器的使用就变得至关重要。空间利用率资料的透明度,让租户和业主都能判断真正需要的空间坪数。企业若能根据资料决定空间使用规划,进而改善商业流程,对商业房地产的需求可能会减少,但长期而言将提升其获利表现。


运用物联网强化安全性

近来,我看到许多保安人员部署驻守在建筑物入口,负责计算进入的访客人数。这是因为政策规定了单位面积内的人数上限,而这么做则是为了保持社交距离。若能将门禁管制与 IoT 感测器整合,我们将可以更有效管理人流。试想停车场如何管理车流量:只在有可用停车位时,栅栏才会抬起。相同原理也可以运用在建筑物上,亦即只有在未达到阈值的情况下,才允许访客进入。各种建筑都可以使用类似方法 - 购物中心、超级市场甚至银行。


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

当商办重启运作时,很可能会采取许多预防措施以确保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接触者追踪已成为控制病毒的必要手段,而且很可能成为办公大楼的新规范。物联网感测器即可以根据需要追踪人员的活动足迹,同时符合法律和确保个人资料保护。这项功能预计也会发挥显著效用,因为工作逐渐去中心化,而员工需要使用工作场所应用程式来查找同仁位置,或判断对方是在办公室还是远距工作。


确保远距工作安全有效率


图二 :  COVID-19将改变全球各地办公室的运作方式,这也很可能是重新定义工作未来的机会。 (source:NES Global Talent)
图二 : COVID-19将改变全球各地办公室的运作方式,这也很可能是重新定义工作未来的机会。 (source:NES Global Talent)

随着团队去中心化趋势的发展,组织必须确保拥有合适的 IT 基础架构和工具,来支援远距工作的营运模式,其中至关重要的就是具备安全解决方案、平台和简单易用的工具,甫能让员工高效率且安全的协作。尚未进行上述转型的组织,则必须舍弃消费型软体,转而投资企业级解决方案,才能提高生产力并确保网路安全。


在家工作逐渐成为新常态,组织应开始接纳这项转变,并借此机会重新评估办公空间和员工的适应能力。时至今日,COVID-19 疫情仍无法预测 - 但可以肯定的是,组织现在有机会可以做好充分准备,并建置适当的基础架构。 COVID-19 似乎真的一种催化剂,并且将改变全球各地办公室的运作方式,这也很可能是重新定义工作未来的机会。


(本文作者Benjamin Anthony为西门子中东亚太区智慧基础建设数位建筑副总经理)


相关文章
物竞人择 以智慧科技前瞻未来新世界
智慧防疫跨域整合 数位引擎推动创新商机
全面进入工业领域 智慧机器视觉系统势头看涨
拟定策略完成转型 后疫情时代台湾仍可维持竞争力
网红崛起 推动新兴科技产业成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互盛以IoT智能环保可视化服务 协助顾客加速双轨转型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19TYW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