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储存市场全SSD时代正式来临
新一代储存 要快更有效率

【作者: 王岫晨】2016年07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076】


主流的消费市场,对于储存方式一直都有着一张挑剔的大嘴。消费者希望储存媒介,除了容量够大之外,现在更希望要能更快速、更有效率,而还要兼顾到储存稳定性,还有产品的终端售价要亲民。究竟是什么样的储存方式,才能满足消费者的这张嘴呢,SSD(固态储存)就是唯一的正解。


其实不只是消费市场,包括企业端、云端储存与资料中心等,都已经陆续导入速度更快的SSD,来提高读写效率。看准这样的商机,从NAND Flash制造商、控制晶片供应商,到SSD终端产品制造商等,都正摩拳擦掌,准备端出最好的牛肉,让使用者享受到全新的储存体验。


SanDisk:满足主流消费市场快速储存的关键需求

由于内容创作、消费量与生产力正驱动着更高效能、更大空间的储存解决方案需求,因此市场需要全新效能等级、以及更多样化的储存解决方案,来应对市场不断变迁的储存需求。面对这样的趋势,SanDisk也推出了新一代的解决方案,让使用者能以全新的方式,来捕捉、创作与体验。


事实上,由于智慧手机已经十分普及,更多的智慧手机,也带来更多的数位内容。至今日为止,每年的行动装置拍摄照片数量已经超过1.1兆张,每日的FB上影片浏览次数已经超过40亿次,每日上传至Instagram的影像数量也达到8000万张,而用户每分钟上传至YouTube的影片长度,也达到500小时。


SanDisk亚太区零售业务副总裁吴家荣表示,放眼目前的智慧手机,正充满着扩充储存的商机。根据调查得知,目前许多Android手机的使用者,有28%忧虑着手机容量不足,因此手机容量是否足够,也成为最令所有手机使用者关切的问题。而危机就是转机,问题的出现,也正带来更大的新商机。扩充手机的容量,提供更大的储存空间给使用者,也将会成为Flash储存的全新机会。


吴家荣说,SanDisk自从在25年前售出首颗固态硬碟之后,从此也改变了储存市场的发展。当时SanDisk(时为SunDisk)推出首颗20MB的2.5吋固态硬碟,让固态储存的优势开始慢慢展现出来,市场更是大幅成长。至今日,固态储存几乎已经普及于多种不同的储存应用领域,特别是智慧手机等行动装置,更需要这种轻便小巧的储存媒介。预估到2016年,全球1660万个零售的固态硬碟销量中,亚太地区将占约33%。而主流固态硬碟更新的主要目标,将是内含团统硬碟的笔电。


当然,储存与传输速度密不可分。越大的储存容量,更需要越快的传输介面来进行支援。许多装置都已经陆续投向了USB Type-C的怀抱,估计到了2020年,全球44%的手机,都将采用Type-C连接埠,来提供更大的传输频宽与便利性。而支援Type-C的机种也持续增加,知名品牌陆续发表新型电脑、智慧手机与平板等装置。


事实上,针对越来越庞大的行动储存市场,SanDisk也推出了Type-C双用随身碟,释放手机储存空间,并可在手机、平板与电脑之间传输档案,并可达到USB 3.1最高150MB /s的传输速度,让影像与视讯档案的分享、备份、观赏都可以更便利与快速。


吴家荣指出,SanDisk推出的Ultra USB Type-C随身碟是第一代的设计,适合全新的薄型行动装置,伸缩设计可保护Type-C与传统USB的连接埠,容量最高也可达到128GB。事实上,全方位的行动产品组合,正代表了SanDisk针对行动储存的努力。展望未来,SanDisk期望能将主流的Ultra 2产品线转至15奈米制程,并希望马来西亚厂能提高消费性固态硬碟的产量。


而面对每单位储存价格越来越友善的SSD,SanDisk仍持续打造出效能更好的SSD主流产品,并提升更快的读写速度。 SanDisk零售产品行销经理Jared Peck指出,SanDisk透过SLC来提升主流储存的效能,SLC记忆体可提高更快的写入速度,改善整体反应时间。在SLC快取之下,所有资料写入SLC记忆体专属区块中,待系统闲置时,再移往主要记忆体。也因为如此,SanDisk Plus能为一般主流用途SSD提供更好的效能,同时使用平价的X3记忆体,让写入速度可增加122%。



图1 :  SanDisk零售产品行销经理Jared Peck
图1 :  SanDisk零售产品行销经理Jared Peck

图2 :  SanDisk推出的Ultra USB Type-C随身碟
图2 :  SanDisk推出的Ultra USB Type-C随身碟

Silicon Labs:透过新型参考设计推动USB革新

USB Type-C(USB-C)正被迅速广泛应用于笔记型电脑和萤幕,并带动采用Dongle和转接器以连接传统产品和现有产品的需求。 Silicon Labs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透过提供直接简单、易于实现、具备USB-IF认证的USB电力传输晶片解决方案克服了这些设计挑战,同时加速系统上市时间,并推出完整参考设计,大幅降低开发合乎Type-C规范的缆线和缆线转接器之成本和复杂度。


Silicon Labs亚太地区资深市场经理陈雄基指出,USB Type-C是USB技术的再次演进,它实现了比前几代USB连接器更高的资料传输速率(达10Gbps)、更快的充电速度、更高的弹性以及更小的尺寸。终端使用者将能透过单一的「全功能」USB-C缆线代替多种混乱繁杂的传统缆线,同时实现电池充电、音视频和资料传输。


超薄的USB-C连接器具备可反转的插头和电缆方向,使得开发人员能够设计出更薄、更时尚的产品。 USB-C透过USB替代模式可容纳其他的介面规范。由于这些原因,USB-C可望成为行动装置、PC、扩展基座、萤幕和其他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首选连接标准,根据IHS预测,至2019年时,市场上将会部署约20亿个具备USB-C功能的装置。


USB Type-C透过减少缆线数量并让设备间交互操作,为终端使用者带来更轻松的体验。 USB-C也支援多种协定,并且向后相容USB 3.0和2.0协定。然而USB-C技术的简易和通用性也为开发人员带来了设计挑战,曾经简单的USB缆线、连接埠、Dongle和Hub的工作现在必须由更复杂的嵌入式元件完成。 Silicon Labs新型USB Type-C参考设计采用具备成本效益、低功耗EFM8微控制器、USB-IF认证的USB电力传输协定堆叠,以及USB Billboard设备原始程式码。


陈雄基说,事实上,USB Type-C是未来的介面标准,Silicon Labs正透过提供新型参考设计推动USB革新。具备USB-C介面的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型电脑已经上市,而这些先驱产品仅是个开端。透过为开发人员提供开启新型USB设计所需的一切资源,将可降低应用的复杂度



图3 :  Silicon Labs亚太地区资深市场经理陈雄基
图3 :  Silicon Labs亚太地区资深市场经理陈雄基

图4 :  Silicon Labs展示感测器应用
图4 :  Silicon Labs展示感测器应用

Micron:加速发展3D NAND 将资料储存带入新纪元

消费者已经对于资料即时传递充满期待,难以接受等待电脑开机、相片、影片或大型储存档案的载入。多亏快闪储存装置的即时载入能力,消费者不再需要像过往采用旋转式HDD等待资料载入,美光最新的3D NAND SSD系列,就满足了消费者的期待。


事实上,随着行动运算不断成长的要求,对高容量、高性能NAND快闪技术的需求也不断推升,美光已为这样的市场成长做好万全准备。用户端SSD市场的领导地位将由能成功提高电源效率,同时兼顾安全和性能的创新者夺下。


美光(Micron)提高了省电、高性能储存的标准,并彻底改变从会议室到教室之所有使用者的用户端运算体验。现在,客户可用3D NAND SSD系列,为他们的机器做好迎向未来的准备,而且价格相较于HDD极具吸引力。


美光推出新的固态硬碟(SSD)产品系列,旨在解决从网路浏览和电子邮件到影片编辑和自动CAD设计的用户端运算工作负载。新一代3D NAND快闪SSD强化了美光的用户端资料储存解决方案产品组合,提供IT管理员、OEM和超级使用者更好的安全性、性能、耐用性、效率以及容量。


美光1100和2100 SSD产品系列专门设计来处理现今最具挑战性的用户端运算平台的储存需求,包括Ultrabook、平板电脑以及性能导向的桌上型电脑和工作站。美光最新的 3D NAND SSD 系列能提供处理巨量档案、影像和多媒体工作负载所需的速度、容量和功耗。


最新的SSD能以友善的价格,提供使用者更好的资料保护、耐用性、电源效率、可靠性以及性能,外加提供使用者和IT管理员轻松的管理功能。



图5 : 美光储存事业Client SSD与NAND元件产品行销经理Shawn Adams
图5 : 美光储存事业Client SSD与NAND元件产品行销经理Shawn Adams

慧荣科技加速3D TLC NAND用户端SSD的市场普及速度

今年,3D NAND已几乎占据用户端SSD市场半壁江山,而采用高级SSD控制器实现低成本高性能、基于3D TLC NAND的解决方案则是促成这一转变的关键。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推出了SM2258这款搭载?体并支援全系列SATA 6Gb/s SSD控制器解决方案,可支援所有主流NAND供应商最新发布的3D TLC NAND产品。最新SM2258 SSD控制器解决方案是针对用户端SSD,可采用3D TLC NAND的独特需求而设计,兼顾了容量、性能、功耗、使用寿命以及资料保留能力等优势。


NAND供应商已经做好3D TLC NAND时代来临的准备,这会大大改善巿场供给并加快推进SSD的应用。慧荣科技的这款SSD控制器解决方案,可提供SSD OEM制造商应用最新一代、最具成本效益的3D TLC NAND快闪记忆体技术,将各种差异化的SSD解决方案快速推向市场并进而推动SSD的普及化。 SM2258控制器采用了慧荣专用LDPC的硬解码和软解码及RAID保护功能的NANDXtend技术,可将3D TLC NAND的写入/?除的次数提高至原来的三倍,可延长SSD的使用寿命并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并采用最进阶Direct-to-TLC和SLC快取演算法,大幅提升3D TLC SSD持续效能。新的SM2258解决方案的出现将促进极具成本竞争力且容量大、性能高的3D TLC SSD的市场普及速度。 (科技日报 王岫晨)



图6 :
图6 :

图7 :
图7 :

图8 :
图8 :

影音传输首重速度 高级HDMI频宽飙上18G

HDMI最新版本的发展,来到了4K@60Hz解析度,以及18Gbps的频宽。另外诸如HDR高动态范围影像,以及32个音讯通道、1536Hz音讯取样频率等,都是最新的重要规格。


HDMI行销发展经理马铭伦指出,目前市面上许多新款的高​​阶视听多媒体产品,都采用了HDMI来提供更高的影音传输频宽,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试听体验。包括4K电视、UltraHD蓝光播放器、电脑显示器与显卡等周边产品,都已经陆续采用了最新规格的HDMI。


在这样的应用中,HDMI缆线是重要的功能元件。然而必须透过额外的测试,才能确保HDMI高速线缆可以支援频宽达4K@60,及最新的HDMI功能。新的测试也必须要确保18Gbps频宽生态系统的可靠性可以被满足,以满足4K/UltraHD内容。


马铭伦只要通过了高级HDMI缆线的查核与验证,制造商就可以在外包装加上最新的HDMI认证标章,并于市场上推广HDMI高级线缆。



图9 : HDMI行销发展经理马铭伦
图9 : HDMI行销发展经理马铭伦

图10 :
图10 :
相关文章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欧盟新指令推波助澜 推动充电器介面迈向标准化
伺服器与储存的下一步演进发展
透过新方法为讯号链系统建立电源解决方案
关键元件到位 智慧工厂迈步向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 台达机电事业群安规实验室取得美国UL Solutions授权 交流马达驱动器及伺服驱动器测试验证能力获高度认可
» Silicon Labs以全新8位元MCU系列产品扩展MCU平台
» 技嘉Super Computing超进化 支援先进散热技术和AI动力产品
» 强固型5G无风扇IoT边缘闸道器电脑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2CZIG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