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利用长期服务方案延长测试系统的生命周期
 

【作者: 是德科技】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625】


在着手进行新产品开发专案之初,企业必须投入大量的时间、金钱和人力,来定义、整合并建构所需的测试系统,以便顺利地测试新产品。这套测试系统必须能提供所预期的效能水准、维持优异的产出,并且在整个产品开发周期内维持稳定的运作。


精心设计的电子测试系统可确保高品质的测试结果,并且大幅提高测试速率。但随着专案时间的推移,其测试结果会开始偏移,进而影响到专案品质;而测试设备停机时间则会导致代价高昂的专案延迟。等到再过几年,系统零件的供应和设备厂商的支援程度会开始递减,届时企业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如果能找到经验丰富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企业经营阶层便可避开这些风险,让专案得以顺利进行。身为全球知名的量测仪器OEM制造商,是德科技提供完整的高效能仪器和替用零组件,可以延长测试系统的使用寿命,并确保各别仪器能符合其保证规格的要求。


举例而言,是德科技的延长服务期限(ESP)解决方案可提供全面的校验和维修服务。这些解决方案实现了是德科技对所有客户的承诺,确保其旧型惠普、安捷伦和是德科技仪器仍可获得所需的支援。透过标准和量身订制的ESP解决方案,是德科技可协助客户维持测试系统的长期正常运作,直到客户准备好要转移到新技术。


ESP解决方案是更完整的仪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ILS)的一部分。这些解决方案可满足横跨客户各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清楚传达了是德科技「支援无间断运作的承诺」(参见图1)。透过这些解决方案,是德科技可协助客户确保测试系统的寿命能够从购买日起,一直延伸到未来。


图1 :  仪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可支援长期的专案计划,以满足客户的仪器服务需求。
图1 : 仪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可支援长期的专案计划,以满足客户的仪器服务需求。

从图1可以看到,是德科技的保固期限解决方案包括标准的3年保固,以及最长可延长至10年的保固。标准服务期限(SSP)解决方案提供是德科技高品质校验和维修服务,以确保不变的效能和保固,让客户能够充分利用预算并提高仪器的正常运作时间。延长保固期限解决方案可为众多已经停产的仪器提供必要的保固与支援,让客户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逐步转移到新技术。


OEM厂商的两难困境

对老旧测试设备提供支援时,厂商往往面临一个无法回避的矛盾问题。在测试系统的初期阶段,OEM厂商可提供强力的支援;然而,新仪器所需的支援通常比旧设备少很多。但随着仪器逐渐老化,其支援需求也日渐升高,但OEM厂商对该仪器的支援程度却逐渐递减,主要原因可能是仪器停产、零件供应短缺,以及相关仪器知识开始减少等因素(参见图2)。



图2 :  OEM仪器厂商的支援能力和长期开发专案的支援需求,有互相抵触之处。
图2 : OEM仪器厂商的支援能力和长期开发专案的支援需求,有互相抵触之处。

导致这个局面的根本原因是,所有商业产品都有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等自然而然的生命周期(参见图3)。每一款仪器的生命周期进展速度不同,而且经常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客户采购时间、来自其它厂商的竞争,整体经济状况等等。当仪器需求下降,OEM制造商通常会推出新产品来取代旧机型,因此需再度投资于新仪器、零件和专业知识。



图3 :  传统的产品支援生命周期(最下方)与服务需求生命周期(红色曲线)的对应关系。
图3 : 传统的产品支援生命周期(最下方)与服务需求生命周期(红色曲线)的对应关系。

当仪器开始老化,OEM制造商便需权衡并决定将有限的资源分配给新的仪器和支援。维持旧型仪器所耗费的资源,已经足以用来开发基于新技术的全新产品(参见图4)。



图4 :  随着旧产品的需求下降,新产品的需求增加,企业需要对生产线、零件和仓存空间进行新一轮的投资。
图4 : 随着旧产品的需求下降,新产品的需求增加,企业需要对生产线、零件和仓存空间进行新一轮的投资。

想当然尔,OEM制造商一定会将资源转移到具有更高投资报酬率的新仪器。为达成前述目标,OEM制造商会提前一段时间告知客户,其现有仪器即将停产,并且延长服务期限,同时提供相容型机型,让客户能逐步转移至新技术。


然而,航太与国防专案通常会持续进行15至25年,因此必须更为慎重地进行转移。一般而言,商用仪器的生命周期远比航太与国防专案开发流程短得多(参见图5)。这带来了一个问题:测试系统中的仪器会慢慢过了效能高峰并开始下降,但航太专案此时才刚刚达到了顶峰。等到航太专案过了高峰期并逐步进入尾声,下一代OEM产品正处于高成长阶段(参见图4)。



图5 :  商用仪器和航太测试系统之间的高峰与尾声有依段相当显著的时间落差。
图5 : 商用仪器和航太测试系统之间的高峰与尾声有依段相当显著的时间落差。

零件供应是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每一部仪器,例如微波信号分析仪,都是由数百家厂商生产的数以千计零件所组成。从导入到结束,每一个零件之生命周期长短,各不相同。而政府法令的变更(例如RoHS指令)等外部因素,同样也会影响零件的供应。不仅如此,有些零件制造商也会经历长短不一的成长期和衰退期。


延长测试系统的寿命

尽管前面的叙述听起来颇为令人担忧,但还是可以制订一个有效的策略,来尽可能延长测试系统的使用年限。不过,需在采购仪器时便同时规划和执行这类策略,至少须在仪器尚未停产之前便开始着手规划。即便仪器已经停产,还是可以想办法延长测试系统的使用年限。


初始采购(保固期内)

如前所述,航太系统开发专案的时程可能长达15年或更久。在制订测试系统并评估可用的仪器时,需考虑以下几个重点:


‧OEM制造商是否能稳健地永续经营?


-未来20年间他们会持续营运吗?


‧他们是否能充分了解实际需求?


-从技术面来看,他们的建议是否合理?


-从企业经营面来看,他们的建议是否合理?


‧OEM制造商是否能长期供应系统所需的元件,以便支援专案的进行?


-他们是否提供经济有效的保固保证方案和维修服务?


-他们的服务方案是否能满足目前和未来的需求?


‧从现在一直到测试系统使用年限结束,跟OEM制造商配合的真正成本为何?


-他们提供的标准保固年限有多长?


上述问题的答案愈正面,该厂商能够确保测试系统持续以卓越效能维持正常运作的机率就愈高。


仪器尚未停产并可随时提供替换用的零件(SSP)

只要某一款仪器仍持续生产,OEM厂商都可提供极完整的支援。在这段期间可充分利用该厂商提供的高品质服务,并且针对仪器停产的可能性,规划后续的支援与服务。需假设OEM厂商将来会停止对该仪器提供支援,进而制订稳健的紧急应变计画。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与OEM厂商讨论您的长期计画与需求。例如,可定期查看该仪器的生命周期,并评估后续购买所有必要零件所需付出的成本。OEM厂商会很乐意协助维持充足的零件库存数量,以避免测试系统将来无法运作。


与OEM厂商讨论时,可确认需要购买哪些必要的仪器,并根据仪器的平均故障时间等统计资料,购买足够维持系统长期运作的备用零件。可建立并固定检视公司资产清单,以掌握可用的零件数量,并减轻系统因零件短缺而停机的风险。


仪器停产之后 (ESP)

企业总有一天会现有仪器已经停产,相关支援与维护服务也随之结束的问题。此时有三个方案可以选择:使用OEM提供的服务、借助其他厂商提供的服务,以及自行进行维护。


该选择哪一个方案,取决于企业本身的需求与其技术能力。当然,OEM厂商提供的服务绝对胜过其他厂商的服务,或是企业员工自行执行的维护。从实务面来看,OEM厂商的高品质服务可以确保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还可以提升其声誉与形象。此外,许多OEM厂商深知客户有长期支援的需求,因此早就已经制订了因应措施与解决方案。为此,他们需对人力、设备、测试系统,以及真正由OEM原厂提供零组件,进行可观的投资。


或者,也可以考虑购买二手仪器来替换已经故障的仪器。在下列情况中,购买二手仪器不失为理想的选择。


‧原厂培训的技术已经完成所有必要的维修程序


‧有些时候,只能使用真正的OEM零件


‧经过维修之后,仪器完成了完整校验与必要的调校


不论是哪一种状况,建议采购经过OEM原厂翻新再造的二手仪器。


结语

当测试系统建构完毕并开始启用之后,企业必须能够确定系统可以不间断地维持稳定运作。有鉴于此,是德科技特别精心设计了仪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包含延长服务期限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匹配修正量测和移除嵌入 有助突破信号产生极限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 AI 驱动测试自动化
无线连结重要性日增 5G部署规模持续扩大
2022年数位转型与连结技术更臻巅峰
PCIe 5.0产品测试验证引领消费者市场做好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西门子医疗的磁流技术提高MRI可持续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NBMK4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