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丢掉钥匙并快速构建智慧锁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12】

随着世界各地犯罪率的不断上升,家庭安全日益令人关切。预计到 2023年,智慧锁市场将在包括住宅、商业和工业在内的各种应用中增长到27亿以上。为了跟上这种增长,初创企业和老牌公司需要一种方法来简化其设计流程,并找到一种廉价、通用和便于使用的开发解决方案,以便尽快将概念证明投入生产。通过节省开发原型的时间,开发人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将关键的差异化因素集成到最大化可实现收入的设计中。


解决方案

为了加快物联网设备的设计,恩智浦推出了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它将 11个恩智浦设备 (微控制器、低功耗连接、感应器、NFC、安全元件、电源管理、介面) 集成到一个小型硬体设计中,并将其与久经考验的软体支援 (驱动程式、RTOS、中介软体、云连接) 和基于 GUI 的 web IDE程式设计.有关完整的框图,请参阅图一。 .



图一 : 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框图
图一 : 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框图

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通过简化设计流程,为任何人提供了将其连接的设备带到概念验证的最简单路径。它消除了编写代码的需要,并整合了IoT设备所需的所有必要功能,包括感知、思考和行动能力。


设计注意事项和实践

图二显示了智慧锁控制单元的概念设计。有了智慧手机应用,使用者可以通过BLE通信锁定和解锁门。如果智慧锁控制单元检测到移动,则会向智慧手机设备发送警告讯息,并启动警报。对于资料存储和增强的通信能力,智慧手机设备和/或智慧锁控制单元应该能够通过Wi-Fi或4G连接从云中传输资料。


图二 : 用快速物联网设计智慧锁
图二 : 用快速物联网设计智慧锁

为了使用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设计智慧锁,考虑了以下需求:


1. 控制单元或储物柜应具有在本地管理和控制锁的 UI。


2. 智慧设备应具有通过 BLE 或 Wi-Fi 无线管理和控制锁的 UI。


3. 处理和获取的资料可以安全地上传到云端,以便将来进行分析。


结果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设计使用一个GPIO引脚来控制储物柜,并使用加速度计检测门的运动。通过BLE或Wi-Fi可以实现无线连接,而硬体和智慧手机UI则使用快速物联网Studio IDE工具轻松设计,无需编写代码。为了保护资料上载到云的安全,使用了安全的防篡改身份验证设备。


图三至图五显示了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Studio环境以及智慧锁功能设计和硬体。图六显示了用于无线监控储物柜的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智慧手机UI设计。



图三 : 快速物联网功能设计
图三 : 快速物联网功能设计

图四 : 快速物联网硬体套件智慧锁UI
图四 : 快速物联网硬体套件智慧锁UI

图五 : 快速物联网硬体套件完整设置
图五 : 快速物联网硬体套件完整设置

图六 : 快速物联网Studio智慧手机UI设计
图六 : 快速物联网Studio智慧手机UI设计

市场材料


https://semiconductors.einnews.com/pr_news/464688292/global-smart-locks-market-research-and-forecast-2018-2023


相关文章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设计低功耗、高精度自行车功率计
NFC无线充电应用更简单、快速又顺畅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D4EUYA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