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微影片创造零距离商机
「掌握New TV媒体商机的四堂课」会后报导 (4)

【作者: 丁于珊】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28】

广告,是企业用来宣传产品、增加品牌知名度的重要途径。但是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传统广告已不再那么吸引消费者,广告价值越来越低。此外,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行动装置出现,更增添了多种广告露出的平台。


加入互动 广告体验更立体

各式各样的平台抢食一样的广告量,导致广告大饼越做越小。在「掌握New TV媒体商机的四堂课」第三堂New TV 媒体类型分析与新制播策略中,新汇流基金会执行长李学文认为,改变广告本身的定位才是解救广告的方法,未来的广告要具备两种思维:广告要从商品讯息提供者的角色转变为本身即为对收视者有意义的内容,广告要化主动为被动。


「广告和媒体内容结合是不可逆的方向,但这并不是指传统广告将死,而是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李学文说到,过去一些广告靠着走腥膻色的路线满足消费者的感官体验,但并不是这样才能引起注意。


现今的广告和媒体内容作结合,提供有趣的广告内容,并且在加入了体感、操作等互动元素之后,创造出多种不同的体验,引发消费者兴趣、产生自己去点击的企图;强势侵入到消费者眼前,强迫观看的主动广告通常令人生厌。此外,比起传统广告,互动广告让消费者观看广告的体验变得更加立体,也更容易留住消费者的目光。


加入互动 广告体验更立体

但是广告该怎么和内容结合,近日正盛行的微电影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在智能手机普及后,透过一些APP如mobitv也能在手机上看到电视节目。而微电影也因智能手机的普及,有了更多元化的发展,甚至能够加入触控等互动功能,来留住观众目光,微连续剧、微影片等新媒体也开始盛行。


和电视大屏幕的观看体验不同,行动装置属于较小的载具,不适合收看一小时、两小时长时间的节目,而是适合轻薄短小的故事呈现,且每段影片能自成一完整的片段。此外,根据不同的情境也能设计不同的节目内容,如排队、约会等人、搭捷运等,甚至有影片是专门设计给上厕所的人观看。李学文表示,比起用年龄性别来区分观众,手机是随时随地都能观看的载体,因此情境更加重要。


在片长部分则不宜太长,「影片长度以不超过五分钟为宜,就算是一分钟也不嫌短!」李学文举例,美国影集「24反恐任务」经过重新设计之后,制作了一系列一集一分钟的短片形式,提供用户在手机上下载,引起广大的回响。这些手机上的微电影、微影片利用相对较低的成本,但却能够创造出极大的微经济效益。


加入互动 广告体验更立体

「重制很重要!」李学文指出,微影片并不是直接将电视节目剪接成一分钟的影片放到手机平台上,「一源多用没有错,但是如果将同一个内容直接放到各个平台上,虽然成本低,却是非常粗操的做法。」


在十公尺的电影、三公尺的电视、及二十公分的手机中,媒体特性不同、诉求不同,要看的内容当然也不同。想法、题材可以一样,但是不能够照本宣科,而是经过重新企划制作,根据不同的情境、平台,有不同的版本,而不是直接跨平台。


微影片相较于一般电视节目制作较不容易,在几分钟内必须有头有尾、高潮迭起才能够吸引观众继续下载。不过微影片不需大卡司或大成本制作,只要内容有趣,即使是素人也能够找到其中商机。李学文认为,如果能掌握当中的制作技巧,并且透过互动方式,善用各种不同的社交力量,一分钟的短片也能够创造出巨大的力量。


相关文章
New TV该长成什么样子?
New TV的三明治生态体系
看清电视汇流真相--Define New TV
看清电视汇流真相--Define New TV
TV Apps成功要件 - 一个人的力量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DLVKS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