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作者: Ziad Asghar、Jilei Hou】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17】

本文叙述混合型是AI的未来第一部分:透过装置上AI与混合式AI解锁生成式A I的未来。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采用速度出现破纪录的成长、以及运算需求增加,混合处理的重要性更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如同传统运算从大型主机和精简型电脑发展到当前的云端和边缘装置混合一样,AI处理也必须在云端和装置间进行妥善的分配,才能扩展并充分发挥潜力。


混合的AI架构不是只在云端进行处理,而是在云端和边缘装置之间分配并协调AI工作负载。云端和边缘装置智慧型手机、汽车、个人电脑和物联网装置共同合作,能提供更强大、高效和充分最隹化的AI功能。



图一 :  AI处理必须在云端和装置间进行妥善的分配,才能扩展并充分发挥潜力。
图一 : AI处理必须在云端和装置间进行妥善的分配,才能扩展并充分发挥潜力。

主要的动机是节省成本。以每一笔搜寻的成本为例,相较於传统的搜寻方法,使用以生成式AI为基础的搜寻成本估计会增加10倍而这还只是生成式AI的众多应用之一。


混合式AI将使生成式AI开发人员和供应商能够利用边缘装置中的运算能力来降低成本。此外,混合的AI架构(或仅在装置上运行AI)在全球范围提供效能、个人化、隐私和安全方面额外的优势。


这些架构可以有不同的卸载选项,根据模型和查询复杂性等要素在云端和装置间分配处理工作。例如,如果模型大小、提示(prompt)和生成长度小於特定??值,并提供可接受的精确度,便能完全在装置上运行推理。如果任务较为复杂,模型可以跨云端和装置之间运行。


混合式AI甚至能让装置和云端同时运行模型装置运行模型的轻量版,而云端同时处理完整模型的多个代码(token),并在需要时修正装置答案。



图二 : 在以装置为中心的混合AI架构中,云端仅用於卸载装置无法充分执行的 AI 任务。
图二 : 在以装置为中心的混合AI架构中,云端仅用於卸载装置无法充分执行的 AI 任务。

藉由边缘装置扩展生成式AI

随着强大的生成式AI模型变得越来越小,装置上的处理能力不断提升,混合式AI的潜力也更进一步的成长。具有超过10亿个叁数的AI模型已经能在效能和精确度水准与云端相近的手机上运行;而在不久的将来,有100亿个叁数以上的模型预计也将能在装置上运行。


混合的AI作法几??适用於所有生成式AI应用和装置类型,包括手机、笔记型电脑、延展实境头戴式装置、汽车和物联网。对於全球生成式AI的扩展以及满足企业和消费者需求而言,这样的作法相当关键。我们坚信,混合型就是AI的未来。


(本文作者为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资深??总裁Ziad Asghar、高通技术公司工程部门??总裁Jilei Hou)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监别式与生成式AI相辅相成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OR0PI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