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高耐压风扇马达驱动器评估专用公板系列
有助于推动全球节能、变频化

【作者: ROHM】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154】

全球功率需求之中,将近50%使用在马达驱动上,随着新兴国家空调装置日渐普及,全球用电状况年年吃紧。以全球来看,配备有助于省电的变频功能的家电产品普及率仍偏低,因此能做到变频化的风扇马达驱动器只会愈来愈重要。


半导体制造商ROHM开发了针对能够极为简单,且高效率做到室内空调装置、密封式风扇等家电产品变频化的高耐压风扇马达驱动器所使用的评估专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



图一
图一

ROHM到目前为止,在高效率马达控制器上,累积出货数量已经超过5000万个,也在功率元件方面成功研发颇具特色的PrestoMOS等,马达应用装置市场对于ROHM的产品和技术能力,均给予高度评价。而在去年,更是研发出融合两者特色的600V高耐压风扇马达驱动器BM620xFS系列,并以全球为目标拓展市场。


新推出的评估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产品,配备了正在量产的高耐压风扇马达驱动器「BM620xFS系列」,且控制器通电类型分成120度、150度、180度3种,驱动器输出电流有1.5A、2.5A这2种类型,总共有6款产品,能够立即进行评估,广泛符合各种要求。



图二
图二

此外,BM620xFS-EVK-001 系列从2016年10月开始在网路商店上贩售。并可下载使用评估专用公板时,所需要的使用指南等各种文件资料。今后ROHM将结合高效率控制IC和低功耗的功率元件,继续提供有助全球节能的功率产品。


产品特色

1.耐压600V且能够做到高效率驱动

该款马达控制器,在驱动器内加装配备ROHM独家研发的耐压600V PrestoMOS,并且将其封装在一起。如此一来,可以极为轻易地制造出传统需要2个封装才能做到的高效率正弦波马达等。将PrestoMOS的特性发挥至最大限度,和配备一般MOSFET风扇马达驱动器(耐压500V)相比,成功做到高耐压?低耗损,即使是电力基础设施不稳定的国外,也能够安心使用。



图三
图三

2.最小等级的小型表面安装封装

控制器、耐压600V的PrestoMOS、闸极驱动器、Bootstrap用二极体等,全部放在小型表面安装封装(长22.0mm x 宽14.1mm x 高2.4mm)内。以功能同等级的产品来说,尺寸相当小。


3.产品阵容丰富,能够广泛符合要求

控制器推出一般的120度通电(矩形波)、150度通电(广角)、180度通电(正弦波)3种类型,输出电流有1.5A 和2.5A这2种类型,共计6种产品,能够广泛符合各种要求。此外,这6个产品的封装规格相同,插销位置也都一样,有助于马达基板的设计规格通用化。


应用装置


图四
图四

此系列适合运用在室内空调装置/室外风扇、密封式风扇、空气清净机、热水泵、DC电风扇、洗碗机、洗烘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的风扇马达和泵浦马达上。


注解:PrestoMOS

Presto是义大利文的音乐用语,意指「极为快速」。 PrestoMOS为ROHM独家研发的功率元件MOSFET的一种,最适合电源装置一体型的变频器等使用,和一般产品相比,导通电阻低且内部二极体的逆回复时间非常快速。


相关文章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自走式电器上的电池放电保护
顶部散热MOSFET助提高汽车系统设计的功率密度
台制控制器深耕产业专用领域
单晶片驱动器+ MOSFET(DrMOS)技术 改善电源系统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 ROHM与芯驰联合开发车载SoC叁考设计 助力智慧座舱普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EMTS2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