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全新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提升使用便利性
 

【作者: Kaitlin Kirasich】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694】


TI致力于不断改善在线设计体验,推出HTML5应用程式—全新WEBENCH 电源设计工具(Beta版)。本文介绍WEBENCH 电源设计工具的最新强化功能,这些功能可帮助您更快且更轻松地做出电源设计。


输入参数表

首先为重新设计的输入参数表,如图1所示。您可以利用该表快速查询所需的TI装置,也可以透过输入基本参数来搜寻。进阶设计可以引导您完成符合任何标准的设计,并且可以调动「Design Consideration」最佳化旋钮来进行校正。



图1 : 重新设计的输入参数表
图1 : 重新设计的输入参数表

选择设计介面

电源设计的第一步就是选择您的设计。旧版的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会计算出工作参数,并产生简略的示意图,而经过最佳化的新演算法现在可以帮助您实现全功率设计。我们提供多样化的筛选工具,让您可以选出最符合需求的设计。对于已经习惯于原先flash版本的用户,我们仍提供表格检视选项 。但全新的卡片检视 (图2)是选择步骤中的预设画面。



图2 : 选择卡片检视页面
图2 : 选择卡片检视页面

卡片检视具有许多其他功能,可协助您:


‧ 查看和下载实际设计原理图、物料清单和操作图。


‧ 点击即可针对多个设计进行交叉比对。


‧ 可直接点击进入网页获取更多资讯与购买页面。


‧ 登入后可以共用设计并列印WEBENCH PDF设计报告。


比较设计功能

图2显示了新的选择页面,每个页面皆有比较设计的复选栏可勾选。此项新功能可产生一个表格,如图3所示,其中包含了其他讯息,如积体电路(IC)参数和积体电路特性,这些资讯可帮助您对多个设计进行交叉比对。



图3 : 选择比较表格页面
图3 : 选择比较表格页面

新设计布局

旧版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中的客制化、模拟和汇出设计功能,已从单一介面区分为三个新介面,并透过多个逻辑步骤引导您完成电源设计流程。


图4是新版「客制化」页面。您将能够预览设计并在左侧检视客制化参数,以及下方查看客制化对操作和性能的影响。此外,图5中删除了最佳化旋钮,如此将可以透过事先计算设计值来简化流程,让您做出最佳决策以满足最佳化需求。



图4 : 客制化页面
图4 : 客制化页面

图5 : 最隹化设计
图5 : 最隹化设计

完成客制化设计之后,可以在下一个页面中,透过模拟电路的实际运行情况来验证您的设计。最后,可以至输出页面,该页面会显示最终设计的概览,包含清除按钮、输出至最常使用的CAD工具、列印PDF设计报告或至TI.com以获得更多资讯,如下载产品规格表、造访TI store或查看产品目录等。


(本文作者Kaitlin Kirasich为德州仪器WEBENCH 设计中心工程师)


相关文章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电脑辅助设计超前增效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LBWFC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