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UPS最佳化 系统管理最优先
 

【作者: 王明德】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2224】

在云端趋势下,重视资料中心的能源效率,已成为市场主流需求;但现况下的资料中心,却无法仅靠单一硬体的效能提升来达成目标,此时进行系统的整合性管理,成为云端浪潮下的另一发展面向。


资料中心需要耗费庞大电力,矽谷等地的科技公司多已开始启动措施,采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行动,以降低资料中心对环境的冲击。云端运算的兴起加上行动资料爆炸性成长,的确让电力的使用呈现大幅度的攀升。


业界人士分析,因云端运算的蓬勃发展,在系统弹性整合的应用措施上,在资料中心的基础建设面向也跟着开始进行调整,因需求目的不同,在资料中心建置的配置上,也会跟着调整。


效能再好的资料中心,仍然需要进行完整的管理,除了效能的整合性管理外,资料中心里包括设备的库存、配置及变更,以及系统的存取与监测,均需要透过系统平台来进行完整的管理,来消除IT设备与数据中心设施的差距,这类平台称为「基础架构管理」(DCIM)系统,尤其在云端运算这类可扩展而异质性高的资料中心上,有更多的需求。


为了因应云端运算系统的虚拟化及配置管理动态使用要求,系统的管理成为一项重要的课题,除了硬体的优化​​之外,必须同时重视管理系统的完整性,让机房管理更为全面,惟有软硬体的紧密结合,才能让机房更为智慧化。


过去企业在建构自有资料中心时,所有设备都是依需投资,导入云端运算概念后,「资源共享」为中心的设计成为首要课题,甚至可按照环境需求,做区域性的转移,这种动态性的配置,对效率的提升及为重要,在云端运算趋势下要达到良好的资源共享,综合性的管理成为重点课题。


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电系统可针对系统临时断电所造成的影响,进行预防性的管理。传统在伺服器作业系统中,都有所谓电源管理的选项,伺服器可以与不断电系统连接进行管理,以此确保不断电系统的保持正常供电状态;但尤其包括IT机房以及通讯机房等,由于电力规划是更为敏感的环境,因此在不断电系统等控管上,其要求水准因此更高,不断电系统作为备援及电力整合工作,其敏感度当然是相当优先,整合性的资讯控管,是监控系统规画的主要需求。


各产业机房的前三大重点改善项目,依序是伺服器整并、改善备援机制、改善空调系统等议题,「如何透过动态整合机制,解决能源应用效率问题,才是最重要的,这才是企业另一种ERP-能源价值管理(Energy Resorce Planning)的主要精神。


虚拟环境 模拟最适化配置应用

企业迈入云端运算,花费占比例最高的就是电力,若能结合IT设备与网管系统,以及非IT的电力、制冷及环境设施系统,自动化整合管理能源应用与环境,就可以因应资料处理状况,动态管理资料中心,为企业节省大笔营运成本,实现云端资料中心动态能源的管理架构。硕天科技产品研发处协理叶修廷也同意,由于终端使用者不论是MIS或设备管理人,对电的了解程度有限,以人为出发点,设计单一平台的管理系统,成为系统整合的重要课题。


透过单一平台整合,可以清楚呈现所有资讯,让管理者可以宏观的角度来进行资源的调配,甚至可以将过去未清楚分析的IT应用效率与用电效率合并观察,甚至模拟环境配置,以进行资料中心系统最适化的规划,这是既宏观又精准的整合管理,像过去在做能耗评估时,对于IT设备的功耗仅能透过「名牌」表订数字来进行评估,「但这绝对与实际有差距,但透过完整比对的系统平台进行规划,在系统整备上也扩大了相当的效益。


虚拟化预测平台对于配置资料中心设施或系统运作搭配上,有相当程度的效益。以EMERSON的DCIM系统为例,因为透过虚拟预测的系统平台,在设计初期就可透过软体模拟演算出环境数据,在变更设备配置的同时,软体亦可模拟相关变化,进行解决方案的最佳化。


像是电源管理系统与环境控制管理系统整合,建立完整的设备平台,提供对不断电系统及周围环境的监控,带给使用者更多的整合资讯,可以在网路层面上进行资讯交换;而远端监控解决方案,给伺服器管理员提供有价值的不断电系统和网路资讯,透过网路来进行监控外部事件,以侦测、逐步升级和解决不断电系统及其他设备的问题,在实际应用中通常够有可能比使用者提前探测到问题的存在。


智慧调控 让系统调配最佳程序

对于系统的最佳化管理,的确是云端运算的主要重点观察面向,但他认为,要让资料中心「最佳化」,除了整合系统的IT与电力的最佳化控管外,设备自动感测运作的智慧化,也是一个重要项目。他认为在资料中心整合性的监控上,除了配合整合系统透过人机介面整合最佳化的控管,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发展,对于不断电系统的依据负载效率进行智慧化调控也是一项趋势。


以EATON的VMMS可变电力模组管理系统观察,当系统在高负载之时不断电系统会自动维持高效运转,而在低负载运作模式下,则自动将闲置不断电系统转入休眠状态,仅保持必要的电力模组供应负载系统所需的有效电力,以减少电力系统中非必要性能耗,并以「即需即用」(Double Conversion on Demand)的模式,提供最佳化的在线式即时电力备援,同时也获得动态性最佳输出效率。


机构的动态化、智能化与设备的集中与虚拟,将是未来机房发展的趋势;从整合观点出发,未来在机房的发展,能源效率的应用模式,将会更多元。


相关文章
云端时代来临 UPS面临新挑战
专为关键电力应用设计:600V大型模组化不断电系统
UPS中配备LSIG断路器的使用建议
满足工业4.0智慧制造所需 UPS兼顾不断电与储能需求
UPS效能最佳化 系统管理将是重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机电事业群安规实验室取得美国UL Solutions授权 交流马达驱动器及伺服驱动器测试验证能力获高度认可
» Secutech 2024 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推动AI赋能.展现超越安防新动能
» Basler 与 Siemens 强强联手推动机器视觉和工厂自动化
» 博世叁与米兰EICMA机车展 采软硬体解决方案及动力系统引领未来
» 东元墨西哥低压马达厂投产 促北美短链布局成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B6GA8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