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d&i创新设计奖:英丰宝Nextep行动应用整合App
 

【作者: 籃貫銘】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088】

在今年COMPUTEX d&i awards 的获奖者中,英丰宝资讯( InfoPower )可以说是最特别的一家,不仅是他们是唯一一家以「应用程式与软体」类别获奖的业者,更是因为它们产品的应用概念着实出众,其独创的「Nextep」行动应用整合App实至名归的赢得评审一致的赞赏。


Nextep是目前市场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整合展示、浏览器及档案管理功能的App,能够让iPAD使用者搜寻、收藏、组织和分享的工具。英丰宝资讯总经理林哲斌表示,Nextep是一个提供给各行各样的专业人士运用的行动应用整合App,不仅适用于个人,也适用于团队。其主要的功能有三类:收集、整合与分享。


「就像是把各个App的功能整合起来,只透过Nextep一个App来管理,有点类似Winodows的档案总管,是personal mobile portal的概念。」林哲斌说。



图一 :   Nextep是市场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行动应用整合App
图一 : Nextep是市场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行动应用整合App

以文件编辑和分享为例,Nextep能够快速地在各式文件上注记与编辑,并依据自订的分类类别来统一收集,同时也能设定群组,将文件资料立即传给相关的工作人员,达到如同专案管理的效能。


此外,Nextep也结合目前主流的云端储存App,例如Dropbox和Google云端硬碟等,能够立即把文件与档案分享给同事与朋友,具备跨平台、跨装置的性能,非常适合专业人士进行作品展示,学校教学与家庭分享的利器。


除了获得COMPUTEX d&i awards的肯定之外,Nextep在2014年底就以「原创性」及「随变」的特性,获得「台湾视觉设计金奖」及「金手指网路奖」,成为台湾软体产业罕见的三冠王。


而谈到获奖的理由,林哲斌认为是英丰宝在产品制作上的「细腻」,也就是以人为本,使用者优先的理念。


他解释,使用者优先是英丰宝研发产品的核心理念。从最初的功能定位、操作性能,到使用者介面的设计,英丰宝都以使用者的角度去进行每一个环节的制作,打造出一个真正以人本为主的应用软体。


图二 :   英丰宝的企业理念,「User- Centric、Innovation、Speed​​」
图二 : 英丰宝的企业理念,「User- Centric、Innovation、Speed​​」

「Nextep还考虑到左撇子的需求,能够变换工具列的位置,让左手使用者可以更自在的操作。」林哲斌说。


这种彻底以使用者为优先的思维,可以说是英丰宝成立20年来的心得,更进一步内化为该公司的企业文化。走进英丰宝公司,入口左边的白墙上,就写着英丰宝的企业理念,「User- Centric、Innovation、Speed​​」,其中排名最前的,就是使用者优先。


其实英丰宝并不只是一家行动App的开发公司,App反而是近几年才开始的产品,其最主要的专长是大数据的分析与运算,而且早在20年前就开始投入相关技术的研发,并在这过程中逐渐摸索出属于自身的企业文化。


「这个企业化文约酝酿了15年才形成。」林哲斌说。


图三 :   英丰宝总经理林哲斌
图三 : 英丰宝总经理林哲斌

他指出,相较于硬体公司,软体公司的进入门槛其实很低,不需要背负高额的生产设备和库存的压力,但是要做出一个好的软体产品却是十分困难。特别是目前的软体市场五花八门,个别的软体功能都十分强大,因此,如何简化使用者的门槛就是挑战。而专注使用者体验,就是英丰宝的成功之道。


展望未来,林哲斌表示,英丰宝仍将会持续进行软体的研发,同时专注在行动应用方面,并坚持英丰宝的价值,也就是人本、使用者优先。


他指着该公司的名片说,「一面是理性,另一面是感性。」,这的确就是英丰宝能够立足软体产业20年的最大优势。


相关文章
d&i创新设计奖:盟创科技漂浮数字机顶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NXFZW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