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d&i创新设计奖:iSG爱思达工业热插拔无托盘机箱
 

【作者: 籃貫銘】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5604】

美学与设计为旧产品带来新生命的例子,这几年时有所闻,iSG爱思达工业(iSG)便是其中一例,不同的是,iSG更注重产品的细节,他们的产品有着令人赞叹的第一印象,但更大的赞叹是在接触与使用之后。


作为一个工业电脑机壳与相关设备的制造商,iSG可以说是一家个性鲜明的公司,除了销售自有的产品外,也从事OEM/ODM的业务。虽然所处的市场不需要面对终端消费者,但对于产品的视觉设计与使用者体验的注重,是完全不输给终​​端品牌公司,而这全来自于iSG团队与创办人兼执行长王国信(Kevin Wang)对于美学与设计的坚持。



图一: 获奖产品:D395-3D35 3U Hoy-Swap Trayless Chassis
图一: 获奖产品:D395-3D35 3U Hoy-Swap Trayless Chassis

此次获奖的产品为D395-3D35 3U Hoy-Swap Trayless Chassis,这一款可热插拔的无托盘机箱。该款机箱具备坚实的工业设计,全机采用轻量化的金属作为机架,不仅耐用,而且散热性能高,搭配水蓝色与黑色的涂装,宛如机房里的艺术品。


「这个产品全机采铝合金制成,使用无托盘​​的设计,能为业者带来最佳的使用性能;此外,前面的水蓝色面板,采用发丝研磨与阳极镀色处理,最后打上钻石型的散热孔,带来更好的视觉与使用体验。」王国信说。


年仅37岁的王国信其实是个资深的创业家,他15岁赴美,高中就开始在外面店家的仓库打工,几年后,他成立了自己的事业,专做工业电脑机壳的制造,而且一做就是12年。四年前,他回台成立了iSG爱思达工业,同样是工业电脑机壳领域,但他进一步结合台湾的人才与台湾的设计元素。


「台湾就像是一个Hub,很容易去连结各个领域。此外,台湾的供应商水准都很高,能提供极具品质的制造能力,而台湾的人才也非常优秀。」王国信说。


他举旗下一项产品为例,该产品是一个2U Micro ATX规格的小型工业电脑机壳,为了塑造出特殊的质感与定位,它特别使用了木制的前挡板(front bezel),而其材料来自台湾彰化的木头。因为这个独树一格的设计,便让生冷的工业电脑摇身一变为极具质感的摆饰,同时兼具实用性。


「有个日本客户非常喜欢这个设计,不仅下订单购买,甚至还把它摆在自己的店内做展示。」王国信骄傲的说。


图二: 采用木质前挡板的2U Micro ATX规格的小型工业电脑机壳
图二: 采用木质前挡板的2U Micro ATX规格的小型工业电脑机壳

这种对于美学、艺术与工业设计的坚持,并不是只有在少数几项产品上出现,而是遍布了iSG所有的产品上。更重要的是,他们并不做华而不实的产品,而是实实在在的从基本面出发-产品的实用性, 每一个结构,每一根螺丝都仔细考量。就因为这种坚持,他们的产品甚至得到美国军方的青睐,用于最严苛,最强调耐用性的环境。


对于获得d&i奖,王国信显得很开心,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评审的肯定,并认为获奖对于公司形象与产品都有正面的行销作用,会让客户与消费者更信任他们的产品。


而谈到下一步的产品计画,王国信指出,他们的确正在研发新的产品,目前也仍在进行中,虽然同样是属于工业电脑机壳的产品,但是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思维,是很有颠覆性的产品。 「我们是从乐高玩具身上想到这个设计。」他透露。


创新,其实就像是奇迹,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它的结果是什么,但它怎么发生的,其实没有人知道。人们只能做出还算正确的决定,然后祈祷好事会发生。就如同我们不能断言iSG将再做出创新的产品,但他们的确一直做出正确的决定。



图三: iSG爱思达工业执行长王国信(右二)与他的团队
图三: iSG爱思达工业执行长王国信(右二)与他的团队
相关文章
d&i创新设计奖:英丰宝Nextep行动应用整合App
d&i创新设计奖:盟创科技漂浮数字机顶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XVOV0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