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用乐高打造星际大战BB-8可爱机器人
想像力天马行空

【作者: 德州儀器】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783】


TI的工程师Mark Smiley是个十足的大男孩,虽然已经34岁,童心未泯的他却依然是电影《星际大战》的忠实粉丝,同时对于乐高玩具也甚为着迷。 Mark的办公桌上摆满了用乐高搭建的宇宙飞船模型,家里更像是一个堆满了乐高的玩具王国。


最新一部的《星际大战》上映后,可爱的机器人BB-8掳获了Mark的「芳心」,于是他突发奇想,用乐高打造了一个小型的BB-8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以像球一样四处滚动,但滚动的过程中,它的头部却始终悬浮于身体上方。



图1 : 电影《星际大战》的BB-8机器人很抢眼
图1 : 电影《星际大战》的BB-8机器人很抢眼

对于孩子们而言,头部可以悬浮在滚动的身体上的机器人简直是不可思议。原来,Mark的秘诀是采用内置磁铁使整个头部保持平衡。


Mark表示,这个机器人的核心就在于其重量足够的球身和磁铁。但是全部使用乐高打造还是相当具有挑战性。



图2 : TI工程师Mark Smiley用乐高打造星际大战BB-8可爱机器人
图2 : TI工程师Mark Smiley用乐高打造星际大战BB-8可爱机器人

此外,除了机器人的身体,甚至连磁铁都取自于旧的乐高玩具。无意间看到家中游戏室内的球形乐高零件后,Mark决定要自己打造一个BB-8机器人。


Mark说明,他真的非常想拥有一个BB-8小机器人。当看到家里那个球形的乐高后,便立刻找到了灵感。


Mark迫不及待的想要完成作品,并且用自己打造的机器人去参加乐高创意大赛,并立马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的画家朋友James。 Mark表示,当把未加工的原型设计展现在James面前时,他的眼睛为之一亮且大加赞赏此一机器人。于是,James用画笔将这颗小球装扮成了电影中BB-8机器人的样子。


在添购了一些新的乐高组件并埋头苦干几个月后,Mark的作品入围了乐高创意大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有超过一万多人投票给他的机器人,而且超过十一万四千多人观看了他发表的机器人影片。


今年二月,《Popular Science》(科学新时代)杂志针对这个作品做了一篇专题报导。乐高也已开始评选Mark的BB-8机器人以及其他乐高粉丝们的设计作品,并且正在考虑将它们推向市场的可能性,最终的获奖结果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


《科学新时代》的报导中提及,如果能够获得乐高的青睐,这个机器人就会从业余的创造摇身一变成为热销商品,这简直太振奋人心了!


Mark也表示,《科学新时代》刊登自己的创意让他深受鼓舞,而这个设计也陆续在Popular Mechanics、Gizmodo和Tech Crunch等知名杂志上刊登。


Mark的同事Robert则表示,深深佩服Mark的创造性思维,Mark是在公司中​​最有创造力的创意魔人,作为一名深爱爵士乐的制造业工程师,不管那些天马行空的创意是多么的疯狂,都非常尊重和欣赏那些愿意付诸行动的人,他们总是对这一切都充满了热情与自信,这就是与Mark一起工作时的感受。


Mark并不在意比赛的输赢,他觉得自己乐在其中,重在参与和享受创意发想的过程。 Mark形容,他和妻子Katrina很随兴、喜欢轻松愉快的生活。


他们都喜欢出国旅行和看电影(他们已经看了三遍最新的星际大战)。如今,他们有一个1岁的女儿Effie,所以他们投射更多注意力在亲子活动上,例如,与邻里街坊的其他爸爸们一起在附近的公园为他们的孩子建造一个缩小版的高尔夫球场。



图3 : (source: httplegokidsfest.com)
图3 : (source: httplegokidsfest.com)

不得不说,Mark真是一个涉猎广泛的万事通。他曾经和朋友建造过大型的投石机,在木工领域上略知一二,同时他也是The Quattos乐队的一员,热爱吉他与音乐,此外,他还帮助他所工作的晶圆厂制作生产安全宣导影片。


尽管他有很多兴趣爱好,他仍然打算利用业余时间继续研究乐高玩具,希望能够创造一些新的作品。他表示,可以在其中获得无穷乐趣的原因在于,这是一个破解谜题和解决困难的过程,自己动手制作,成功设计出专属于自己的作品的确是有其令人着迷之处。


相关文章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1BNCRQ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