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功率消耗和安全性:处理内嵌式Wi-Fi常见挑战
 

【作者: Microchip】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211】


由于 Wi-Fi的基础公共建设完备并已获得广泛采用,Wi-Fi的应用在今日随处可见。因此,在内嵌式应用中加入Wi-Fi连线功能的需求持续成长。不像未经ISM授权的Sub-GHz频段中的其他无线网路(例如,IEEE 802.11),Wi-Fi是一种标准通讯协定,可确保装置之间的相互操作性,从而大幅简化设计工作。同时,借助数以百万计的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者,命令和控制连接Wi-Fi的装置极为容易。


在内嵌式应用中新增Wi-Fi有许多好处。不过,如大多数开发人员所知,内嵌Wi-Fi也有许多挑战。功率消耗至关重要。尽可能维持低功耗,对在内嵌系统中新增Wi-Fi连线能力而言必不可少。例如,许多商业和工业感应器采用电池供电。因此,电池供电感应器上的Wi-Fi解决方案功耗越低,电池寿命就越长,感应器的效率就更高,成本也越低。


随着越来越多的装置透过Wi-Fi连线及依赖云端或网路伺服器,重点不仅仅是功率消耗,安全性也逐渐成为重要考量。装置之间的资料流动,及与云端之间的往来必须安全。 WEP-128、WPA-PSK、WPA2-PSK、PEAP和Enterprise等安全性演算法对保护Wi-Fi中的资料极为重要。安全性在近几年持续变革与改良。新的安全性协定(例如TLS和SSL)在用户端与伺服器之间增加额外的安全层。


Microchip的Wi-Fi解决方案可解决这两个关键的问题,即功率消耗和安全性。 RN1723是Microchip最新的内嵌Wi-Fi模组。它具备极为出色的4 uA休眠模式,及全新且省电的15 mA DOZE模式,这使其具有极高的功率效率。此模组高效的作用中与待机模式可让它在约1.7 ms内从休眠状态转换为CPU启用状态。基于极低的功率消耗,RN1723适合需要多年电池寿命的各种应用。


RN1723不仅功耗极低,且配备可在外部PIC32微控制器上执行的先进SSL (SSL 3.0)和TLS (1.0/1.1/1.2/DTLS 1.2)安全性协定。 SSL和TLS安全性协定皆可启用高度安全的用户端/伺服器通讯。它们的目标是提供隐密、安全的验证,并藉由防止系统内部修改来确保完整性。


Microchip的RN1723与其他Wi-Fi模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针对只想在应用中新增无线功能的开发人员所设计。不需要RF专门知识便能使用它。 RN1723具有简单的ASCII介面,可让您轻松开发和设定。它也内建WiFly软体,使其成为完整、可随时使用的解决方案。 RN1723还具备完全认证的拆箱即用特性。不需要耗费大量金钱及时间来通过法规和地区认证。其易用性及全部通过的认证,使得RN1723成为在应用中新增Wi-Fi连线能力的最快方式,并可以最快速度向市场推出该应用。


RN1723适合各种市场中的多种应用。家庭和楼宇自动化是一个不断成长的市场,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转为使用Wi-Fi来监视和控制其安全性和舒适生活,例如,具备Wi-Fi功能的温控器、百叶窗、灯和家庭安全系统。 Wi-Fi连线能力可在工业自动化市场中找到,包括人对机器、机器对机器(M2M)和感应器。此外,如洗衣机、烤箱和冰箱等智慧设备都可以透过Wi-Fi连线,并使用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来远端监控。


有数种可用的工具可使用RN1723开始将Wi-Fi连线能力新增至应用中。 RN-1723-EK是RN1723模组的Wi-Fi评估套件,可将Wi-Fi连线能力快速新增至内嵌应用。它可灵活运用,即透过标准USB介面直接连线PC,或透过TTL/UART介面连接至内嵌处理器。电路板包括2个用于控制SoftAP和WPS (Wi-Fi保护设定)模式的便利按键,而不需要进行软体设定。状态LED和跳线可快速实现原型设计并整合至现有系统。



图1 : 适用于RN1723 Wi-Fi模组的随插即用开发板(立即可用!)
图1 : 适用于RN1723 Wi-Fi模组的随插即用开发板(立即可用!)

为了针对云端应用开发和设计Wi-Fi原型,Microchip提供了RN1723低功耗用户端模组(LPCM)开发板。此易用的电路板是为搭配Amazon的网路伺服器所设计,目的是示范它可极为轻松地将内嵌产品连线到云端。此电路板针对拆箱即用云端功能执行Amazon机器影像(AMI)。



图2 : Microchip的Wi-Fi至云端示范:零件编号:RN-1723-DEV (即将推出!)
图2 : Microchip的Wi-Fi至云端示范:零件编号:RN-1723-DEV (即将推出!)

图3 : 超低功耗的Wi-Fi模组(零件编号:RN1723-I/RM100)
图3 : 超低功耗的Wi-Fi模组(零件编号:RN1723-I/RM100)

产品特色


‧ 超低功耗(4 uA),可用电池运行数年


‧ 韧体可设定的发射功耗:0 dBm至+12 dBm


‧ 硬体介面:UART和SPI从模式


‧ 支援SoftAP和基础结构网路模式


‧ 用于外部天线的RF接点


‧ 可由使用者设计程式的GPIO与ADC


‧ 适用于时间笺记、自动休眠和自动唤醒模式的即时时钟


‧ 直接从电池或额定电源供应器运作


‧ 可轻松开发的ASCII介面


‧ 无线韧体升级


‧ 适用于安全无线设定的WPS模式


‧ 安全的Wi-Fi验证配置 (WEP/WPA/WPA2)


‧ 在外部PIC MCU上执行的先进SSL/TLS安全性


‧ 完整的电路板内建TCP/IP/UDP协定堆叠 (不需要外部驱动程式)


‧ 高效的作用中与待机模式:


o 4 uA休眠模式


o 15 mA DOZE (待机)模式


no 40 mA接收


a 120 mA传输



图4
图4

=== 填问卷、抽大奖!Apple Watch等您『带』回家!===


活动日期至2015年9月30日止。


更多资讯,请浏览网址:http://www.ctimes.com.tw/adv/microchip.asp


相关文章
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提升电动汽车电路保护效能
软体定义大势明确 汽车乙太网路应用加速前进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重新设计RTD温度感测器 以适应智慧工厂时代
落实工业4.0 为移动机器人部署无线充电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伟康科技获得三重资安验证 全方位防护控管
» Microchip收购Neuronix人工智慧实验室 增强现场部署效能
» Microchip收购VSI公司扩大汽车网路市场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V7C7G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