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储能技术实现广泛供电
 

【作者: ADI】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76】


如果我们不仅能为全球最极需的地方提供能源,而且是提供经济高效的能源,那会如何?这是谈到发展中国家时经常会提出的问题,这些国家的电网往往处於初级发展阶段。


由於无法储存能源,并在需求高峰时段调节能源的使用,所以不可避免会出现停电、限电甚至导致能源短缺问题。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就是能源储存:市面上没有经济高效的电池可用来补充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



图一 : 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是能源储存:市面上没有经济高效的电池可用来补充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
图一 : 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是能源储存:市面上没有经济高效的电池可用来补充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

此外,在另一个产业也存在自身的问题。电动车(EV)作为内燃机和化石燃料的环保替代品,被视为交通运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但电动车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当半吨重的电池无法再容纳够多的电量驱动汽车时,该怎麽办?目前较好的解决办法是回收这些电池,以回收原材料,但此种方法成本高昂,缺乏监管,并且没有明确定义的供应链。因此,根据能源研究所预计,至2025年,全球丢弃的电动车电池的数量将超过340万个。



图二 : 根据能源研究所预计,至2025年,全球丢弃的电动车电池的数量将超过340万个。
图二 : 根据能源研究所预计,至2025年,全球丢弃的电动车电池的数量将超过340万个。

为实现更好的储能技术,全球需要更好的电池,而美商亚德诺(Analog Devices, Inc.;ADI)已取得重大进展,可以提供实现此种电池所需的电子技术。这些技术突破归功於不断提升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基於在有线BMS领域的领先优势,於近期开发出突破性的无线BMS (WBMS)技术,而无需再使用电池线束。


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为使得OEM更加弹性,将电动车平台扩展至多种车型,提供了优选的途径,可实现弹性、可重复使用、节省成本的平台,同时还提供支援电池组实现梯次利用所需的资料。


所有技术进步相互结合,提高了实现电池梯次利用(例如储能系统或ESS)技术的可行性。ESS使得可再生能源装置(例如风轮机、太阳能板等)能够撷取和储存能源,并在高峰时段支援电网供电。WBMS感测器可靠的数据收集功能,能够让方案得到进一步的改进。


在确定让电池进入梯次利用之前,卖家可以使用这些数据产生健康状态历史记录:电动车车主对电池进行了多少次完全或部分充电和放电;电动车是否曾发生过事故;从车辆的维修记录能够看出什麽?此种精细的健康状况监测也可以应用於逻辑上无法收集数据的地方。


最後,ADI利用一个性能卓越的电池协助解决全球两大能源问题。在发展中的国家,现在重新利用电动车电池来储存永续能源已基本可行,这也使得电动车从经济层面更具可行性。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在不断寻求突破,以实现人类更美好生活旅程中的另一个里程碑。


相关文章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为新一代永续应用设计马达编码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L6NX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