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包装机械的智慧化提升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2023年04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55】

当今的包装机械需要智慧系统来协助,将生产力和效率极大化以保持竞争力,并为制造业者的未来做好准备。本文说明运用新科技如何有助於客户解决最为迫切的包装挑战。


提高包装机械智慧化以改善弹性与简便度

首先,机械要经过设计以发挥智慧制造优势,让制造商能拥有竞争优势。这代表机械会经过资讯化,能够完成即时诊断、利用最新一代安全科技,并且方便整合。



图1 : 智慧机械能够完成即时诊断、利用最新一代安全科技,方便整合。(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图1 : 智慧机械能够完成即时诊断、利用最新一代安全科技,方便整合。(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智慧制造业仍随着智慧装置的问世而持续调整。有监於此,智慧机械必须替未来做好准备,可透过建立额外连线与扩展而轻易扩大产能。再者,机械需要有高效能表现且帮助制造商达成其最迫切的产业需求,进而:


· 将生产力和效率极大化以保持竞争力


· 让包装更具弹性化,以因应愈加繁多的产品版本和更多元的包装尺寸


· 满足人力持续老化和演进的需求


智慧机械在此过程叁与其中,可於工厂与企业系统汇集的联网企业当中蓬勃发展。


采行智慧机械

为联网企业设计智慧包装机械时的关键考量,可包含识别出应如何实现所需的连线与效能能力。


网路层面

智慧包装机械可即时通讯的范围,应横跨IP型、标准型与未经修改的乙太网路基础设施。EtherNet/IP是经过验证的一整套工业乙太网路解决方案。此方案可获致简易的网路基础设施,以及处理离散和连续程序、批次、安全性、变频器与动作应用。


系统层面

包装机械应善用次世代洛克威尔自动化Integrated Architecture产品组合之优势。其可减少复杂度、让使用者更容易取得资讯,并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提升应变能力。整合式架构产品组合的关键要素,包括Studio 5000软体,其将多重功能整合至单一开发环境中。


这可帮助加速联网企业的包装系统开发。Allen Bradley CompactLogix 5380控制器提高应用产能可高达20%,对於需要低轴数运动和I/O点数的中小型应用非常理想。


若是规模较大的应用,Allen Bradley ControlLogix 5580控制器能提供额外高达45%的应用产能。上述两种控制器包括内嵌的1Gb乙太网路连接埠,可支援智慧型制造持续增长的需求。


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终端使用者期??能从包装机械获取最大效益。若想将效益极大化,可建立与机械、感测器和装置的连结,并利用智慧化软体来改良控制。标准化机械功能结合标准化资讯报告,有助於跨厂持续驱动OEE改善。


您可运用能付诸执行的远端存取技术和服务,例如以Allen Bradley Stratix 5700管理的工业乙太网路交换器,从而管理工厂区拥有远端存取的安全连线。而远端监测分析服务则是提供了简便安全的方针,能够远端监测设备。此外,洛克威尔自动化Partner Network计画也有多个成员提供云端及远端监测的解决方案。


行动技术扩展了传统HMI系统的存取权限,让操作人员拥有更高的生产力。这项技术让制造业操作人员、经理与主管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及时因应状况做出决策。


包装选项更加弹性化

SKU计数增加与更多元的包装尺寸,使得生产周期更为缩短。因此,制造商需要有更大的机械弹性和更快速的换线/换模操作,才能将生产量极大化。传统上使用转盘传动链、皮带及齿轮的马达解决方案较制式化、设计复杂且弹性空间小。


例如机器人技术与独立推车技术等新推出的机械解决方案,更为符合当今的生产需求。iTRAK系统运用简便有效率的软体设定档,取代传统机械元件。这可在多元的包装应用范围内,进一步提升速度与弹性。MagneMotion高效能传输带系统搭载伺服器控制的独立推车技术,有助於机械彼此之间与全厂区的货品传输更为快速、安全和便利。


包装系统整合机器人技术,可以更快速达成控制、安全与程序资讯的通讯,以及更精准地控制机械动作。


设计打造机械符合全球人力演进需求

全球制造人力正历经大幅度变迁,全球有许多地区,都因技术人力短缺的问题浮现而威胁到成长和生产力。为协助终端使用者应变这些挑战,包装机械的设计应可供新手及资深人员皆能方便操作,与此同时更优化人员安全性和生产力。


搭载全系统诊断功能的HMI面板以及便於理解的显示萤幕,有助於人员更精准侦测问题与轻松排除故障。内嵌辅助功能与操作手册,有助於尚不熟悉操作者能熟习机械运作。


Allen Bradley Kinetix 5700伺服变频器让大型机械的调试和维护变得更轻松容易。此变频器运用负载观察器即时调校科技,可不需对每一个别运动轴调整,进而节省下多达数日、数周,甚或数个月的调试时间。追踪陷波滤波器技术能侦测到谐振频率并加以排除,以及自动化随时间做调校,藉以防止机械发生故障。


安全现代化

机械控制系统整合有现代化安全系统,可减低安全风险并改善生产力。这些系统比起固线式系统,比较不会发生滋扰的停机问题。此做法更合??人体工学,能够降低人员置换系统因而置身风险的可能性。



图2 : 机械控制系统能够降低人员置换系统而置身风险的可能性,并且改善生产力。(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图2 : 机械控制系统能够降低人员置换系统而置身风险的可能性,并且改善生产力。(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减低设计复杂度

机械设计需时多久,对於符合客户需要以及改善盈利状况都非常重要。优质整合能在单一软体环境下,巩固控制器程式设计、装置组态以及机械运作与维护活动。这麽做有助於将系统化繁为简,并依循下列关键途径省下设计时间:


· Studio 5000开发环境可将对多重工具的需求,转化成用於设计与配置系统的单一平台。


· Logix型控制器可以辨识特定的洛克威尔自动化元件,并自动汇入其装置设定档。


· 程式库管理可储存、管理和再使用来自於使用程式的程式码,有助节省下开发时间,进而打造成功的专案结果。


装置挑选也是减少系统复杂度的关键之一。举例而言,Allen Bradley PowerFlex 527变频器提供优质整合的效益,但运用与Kinetix伺服变频器互通的内嵌指令,可精简化变频器的配置、程式设计与控制。


若要在低成本与缩短上市时间的前提下,利用可扩充和可重复解决方案的更高弹性来满足制造需求,可以根据当前和未来的生产需求,整合更详细的包装解决方案资讯,这些资讯涵盖范围从垂直或水平式填充密封机械,以至装盒机与填充机械。


相关文章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透过智慧安全提升生产力及营运弹性
体现智慧与MES的云端移转
先进包装机械方案商专访-虹兴机械与贝加莱
自动化与客制化成包装机械显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0LON0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