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小型薄型双色晶片LED协助产业用显示面板达成多色化/薄型化
 

【作者: ROHM】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3382】

近年来,在工业用设备或消费电子产品的数字显示上,使用晶片LED的情形越来越多。传统上多使用单色,不过希??藉由改变颜色来确认异常状况的市场需求也逐渐升高。


另一方面,要改变显示的颜色就必须使用2个LED,而相较於单色式,双色式会让尺寸变大,而且需要准备2个单色用和双色用的封装,因此会产生2倍开发成本的课题。



图一
图一

ROHM公司开发出小级1608尺寸(1.6x0.8mm)双色晶片LEDSML-D22MUW,可支援工业用设备或消费电子等显示面板(display panel)的数字显示达到多色化。


此次所开发之产品藉由将红绿双色晶片LED安装於与单色晶片型相同尺寸之1.6x0.8mm封装,可节省空间并提供多样色彩。相较於传统双色式(1.5x1.3mm),不仅减少35%的空间,同时也有助於其应用装置之显示面板的薄型化。


此外,考量顾客??焊(reflow)时的使用条件,封装已采取防止焊料渗入的对策,可避免树脂内部渗入焊料,减少故障并确保高可靠度。本产品自6月起开始进行样品出货。 而从8月起预定以月产300万个的体制开始量产出货。


技术特色

最小双色晶片LED对机器设备小型化?薄型化

SML-D22MUW除了元件小型化之外,亦使用长年研发培育的PICOLED(注1)安装技术及打线(wire bonding)(注2)技术,将红绿双色晶片LED安装於与单色晶片LED相同尺寸之1.6x0.8mm封装。



图二
图二

此外,由於将双色光源安装於1.2x0.8mm发光部,因此颜色的互换作用隹,除了此次开发之LED的红绿色外,亦可创造中间色。


利用防止焊料渗入措施确保高可靠度


图三
图三

藉由在镀金处理之前设置阻隔料(resist)的阻隔层(stopper)遮断来自浸润性隹的金焊盘(Gold Pattern)的焊料入侵。


也由於其可以防止焊料渗入树脂内部,因此亦可消除短路所导致的异常,有助於提升可靠度。


采用底部电极表现更精细


图四
图四

由於封装采用底部电极,安装间隔可以更短,在点矩阵(dot matrix)中的显示效果更精细。


技术用语

1. PICOLED:为ROHM超小及薄型LED,适用於小型行动装置如穿戴式终端或行动装置。


2. 打线(wire bonding):直接将晶片安装於机板,并以金、铝和铜等金属线进行配线。


相关文章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零交叉侦测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电待机功耗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有助于车用最新插口型LED灯小型化之驱动器IC
运用Web模拟工具可同时验证SiC功率元件和驱动 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7N7X0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