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前进元宇宙与XR领域 手势控制掌握未来应用市场
【东西讲座】活动报导

【作者: 王岫晨】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88】

近期许多知名品牌纷纷在新一代行动设备上导入手势控制。手势控制提供更自然的互动方式,可以改善使用者体验,使得行动装置的操作更容易上手,也更具沉浸感和互动性。透过手势控制可以使游戏、虚拟应用更具吸引力。在许多使用情境中,例如在运动、驾驶或其他需要双手或注意力分散的情况下,手势控制能提供更大的便利性。


面对元宇宙的兴起以及XR应用的扩张,手势控制能提供更友善的人机互动方式,因为它们创造一个完全自由的虚拟空间。使用者可以无缝地在不同的XR环境中切换,随心操作不同的虚拟装置,不需要花时间学习不同的控制技巧。本次东西讲座特别邀请酷手科技执行长吴季刚,分享手势控制技术如何扮演元宇宙与XR装置的人机互动关键角色,以及无限的应用可能。



图一 : 酷手科技执行长吴季刚分享手势控制技术如何扮演元宇宙与XR装置的人机互动关键角色,以及无限的应用可能。
图一 : 酷手科技执行长吴季刚分享手势控制技术如何扮演元宇宙与XR装置的人机互动关键角色,以及无限的应用可能。

吴季刚说,手势控制是现代人机互动的一种重要方式,而它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便是元宇宙。在元宇宙中,使用手势控制能够提供更自然的互动体验,让用户能够轻松控制虚拟环境中的物体和操作。


手势控制的实现方式之一是基於影像识别技术。例如,2019年Oculus Quest就已经引入了影像为基础的手势控制,这在非Apple的生态系统中被视为最隹实践。然而,影像为基础的手势控制存在一个天生的缺陷,即受限於摄像头的视野范围,需要用户将手放在头戴式显示器前方才能实现手势控制。


肌肉电讯号为基础的手势控制

为了克服影像为基础手势控制的限制,一些公司采用了肌肉电讯号(EMG)为基础的手势控制技术。例如,Control Labs是一家在2019年被Meta(前称Facebook)收购的公司,他们开发了一款手环,能够感测使用者的肌肉电讯号,实现手势控制。这种技术不受摄像头视野范围的限制,用户可以自由操作手势,甚至不需要将手放在摄像头前方。


酷手科技的创新方法


图二 : 酷手科技执行长吴季刚
图二 : 酷手科技执行长吴季刚

酷手科技则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方法,利用陀螺仪和肌肉振动讯号来实现手势控制。这种方法无需特殊硬体,只需智慧手环或手表上已有的感测器即可实现。酷手科技的技术指标表现出色,系统延迟极低,支援多达十种手势识别,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触发的功能。


为了捕捉使用者肌肉的电信号,需要使用EMG感测器。这些感测器通常是佩戴在肌肉附近,例如手臂或手腕。感测器可以测量使用者的肌肉收缩和松弛,并将这些生理信号转换为电信号。收集到的EMG信号需要进行处理,以便进行手势辨识。这包括滤波、放大和数据处理步骤,以确保信号的稳定性和可辨识性。当使用者进行肌肉运动时,EMG感测器会捕捉相关的生理信号,然後模型将这些信号与已训练的手势进行比对,以识别正在执行的手势。


这种技术可用於各种应用领域,包括AR、VR、医疗设备控制、游戏控制等。它可以为这些领域提供更自然且高效的互动方式。使用EMG进行手势辨识不仅能克服摄像头视野受限的问题,还能提供更自然、无需特殊硬体的互动体验。相对於其他竞争解决方案,酷手科技的方法更具优势。不仅能够实现更低的系统延迟,还无需特殊硬体,这使其更容易在市场上落地应用。酷手科技的技术支援跨平台,可运行於不同形态的装置上,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结语

手势控制技术正在不断发展,酷手科技以其独特的方法和出色的性能,为手势控制领域注入新活力。无论是在元宇宙、穿戴设备还是其他应用领域,酷手科技的创新技术都有??改变我们的互动方式,使其更加自然、高效且无需特殊硬体的支持。酷手科技将继续推动手势控制技术的发展,为未来的人机互动带来更多可能性。



相关文章
以双手取代按键 酷手科技抢攻头戴装置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 伟康科技获得三重资安验证 全方位防护控管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A7ALW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