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皮尔磁开设机械安全认证课程 人机协作效率与安全同步提升
 

【作者: 編輯部】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129】

作为全球工业重镇,台湾的制造技术向来位居全球前段班,可惜的是,无论是政府或业界,一直未意识到工安的重要性,从过去至今,台湾的工安事件未曾断绝,安全自动化大厂皮尔磁(PILZ)长期深耕工安技术,其相关产业也早为全球制造大厂所采用,为了提升台湾厂商的设备安全观念,皮尔磁也在台湾开设机械安全专家认证课程,皮尔磁亚太区域业务经理Matthias Brinkmann指出,此课程将可培育台湾在工安领域的专业人士,若有需要,皮尔磁也可协助劳动部,了解目前全球各国的工安标准趋势,从而制定出更完善的法规。



图1 : 皮尔磁亚太区域业务经理Matthias Brinkmann(右)与台湾总经理吴瑞山(左)合影。 (摄影/林鼎皓)
图1 : 皮尔磁亚太区域业务经理Matthias Brinkmann(右)与台湾总经理吴瑞山(左)合影。 (摄影/林鼎皓)

CMSE课程 理论与实务兼具

皮尔磁对台湾工安意识的推动不遗余力,近期乔迁至新办公室,就特别设立了安全教育训练中心,并该办工安课程为协助台湾产业培育相关人才,台湾皮尔磁总经理吴瑞山表示,今年下半年台湾皮尔磁的「CMSE机械安全专家认证课程」将会开课,课程内容将着重于机械设备安全,包含说明设备危害和如何进行风险评估,以及如何为工程安全设计打造个别生命周期的服务。


吴瑞山表示,皮尔磁与德国专业认证厂商TUV合作的「CMSE机械安全专家认证课程」为期4天,是经过设计的一系列安全课程,从为海分析到安全概念的建立,并透过各种案例让学员可以理解工厂实际运作时会面对的问题与其解决方式,吴瑞山特别强调,此课程会有审核与考试,通过者即可领有皮尔磁与TUV的认证证书,成为国际认可的机械安全专家,协助台湾机械厂商强化工安设计。


工安意识应与时俱进

对于台湾机械业的工安设计作法,Brinkmann表示,台湾的高精密机械品质举世闻名,向来也都以出口为导向,由于机械设备要出口,就必须配合当地法令,然而各国的安全标准各有不同,再加上台湾相关法规要求并不高,设备制造商并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往往在机械设计初期就遭遇困境。在此状况下,机械制造商必须积极寻找外援,皮尔磁近年来就称职扮演此一角色,透过本身在工安领域的专长,提供全球各国的工安标准重点建议,协助厂商逐步设计出符合该地标准的产品。


出口机械需因应国外法令而有工安设计,不过本地的机械设备制造业者,由于台湾并无强制性规定,因此导入者并不多,近年来劳动部虽已有相关规范,不过一来涵盖范围不大,二来专业性不足,因此仍然漏洞百出,对此Matthias Brinkmann建议劳动部职安署应积极面对此一问题,借助业者力量,补强这方面的不足。



图2 : 皮尔磁亚太区域业务经理Matthias Brinkmann(左)与台湾总经理吴瑞山(右)均指出,在工安设计必须与时俱进,才能兼具制造系统的效能与安全。 (摄影/林鼎皓)
图2 : 皮尔磁亚太区域业务经理Matthias Brinkmann(左)与台湾总经理吴瑞山(右)均指出,在工安设计必须与时俱进,才能兼具制造系统的效能与安全。 (摄影/林鼎皓)

台湾皮尔磁总经理吴瑞山也指出,目前台湾法规远远落后其他国家,不只各欧洲工业大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相比也有一段差距,近年来台湾劳动部虽已开始制定相关规范,不过专业性仍然不足,难以因应现有的制造业需求,对此皮尔磁可以提供劳动部职安署专业协助,了解目前世界各国在工安方面的法规制定重点与近来趋势。


吴瑞山指出,人机协同是工业4.0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过去的自动化系统,虽也大量使用工业机器人,不过为了安全起见,绝大多数的工业机器人都会使用围篱与人员作业区隔,不过尽管如此,国内外作业人员为机器人所伤的工安事件仍然持续出现,这也显示出现在工业机器人在工安方面的设计考量仍有不足。


然而在工业4.0概念中,人与机器的和谐共工才能最高程度的提升系统效能,但要如何在安全与效率之间找到平衡点,并使之最佳化,这就必须透过专业知识的调整设计。


吴瑞山进一步指出,这几年智慧制造的速度加快,制造技术不断进化,过去台湾劳检人员的专业已然不足,再加上这次机械产业的巨大变革,要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工安规范更是难上加难,不过吴瑞山指出,即便如此,劳动部职安署还是必须尽快开始,才能让台湾制造业者摆脱血汗工厂的恶名。


相关文章
聚焦超越人类自动化、人机协作、数位革新
人机协作风潮正起 小型机器手臂提升工作效率
认识风险屏障:功能性安全如何有助於确保安全
走得对比走得快更重要 逐步踏实打造智慧制造系统
安全切割--切芯机适用的安全闸门系统和安全联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GUZAO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