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Wi-Fi HaLow 强化楼宇自动化 创造高效、安全和永续的环境空间
 

【作者: Morse Micro】2024年0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46】

随着物联网(IoT)的兴起和数位科技的日益普及,我们对连接的依赖呈指数级增长。随着需求的激增推动了无线通讯技术的重大进步,而此一领域的颠覆性创新是 Wi-Fi CERTIFIED HaLow技术的问世,这是 Wi-Fi 联盟於 2021 年 11 月发布的一项认证。


这种Wi-Fi变体在Sub-GHz频段运行,并且针对远端物联网设备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增强楼宇自动化系统,进而创造高效、安全且永续的环境。



图一 : Wi-Fi HaLow针对远端物联网设备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增强楼宇自动化系统,创造高效、安全且永续的环境。(source:Constrofilitator)
图一 : Wi-Fi HaLow针对远端物联网设备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增强楼宇自动化系统,创造高效、安全且永续的环境。(source:Constrofilitator)

Wi-Fi HaLow简介

Wi-Fi HaLow基於IEEE 802.11ah标准,为物联网设备提供超过1公里的远距离无线通讯、超低功耗和先进的Wi-Fi CERTIFIED WPA3安全性,以及网络高容量。该协定能够从单一存取点连接 8,000 多个设备,覆盖范围相比於传统 Wi-Fi 网络大了100 倍。


Wi-Fi HaLow能够成为物联网领域的颠覆性力量,原因在於其卓越的技术能力,以及改变楼宇自动化系统内多个区隔市场的潜力,包括门禁控制、安全、暖通空调(HVAC)、安全设备以及电力和水资源的管理。


Sub-GHz 频段提高了对建筑结构的覆盖范围和渗透率,特别有利於商业建筑和多住宅单元 (multi-dwelling units;MDUs),此乃因为对於这些领域来说,长距离无线连接和高效的资源管理至关重要。透过使用Wi-Fi HaLow的最新感测器和摄影机,我们现在可以改造大型旧有的历史建筑。


存取控制:无缝且安全

Wi-Fi HaLow可以在存取控制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包括整合式徽章/凭证扫描器、IP摄影机、脸部辨识系统、门锁和大门以及警报器。Wi-Fi HaLow使用的sub-GHz频段提供卓越的穿透能力,确保穿过墙壁、门和其他障碍物後的连接可靠性,意味着位於偏远和难以到达位置的设备能够保持连接。


此外,Wi-Fi HaLow 为存取控制应用方面带来更先进的安全功能,建造一个高度安全的无线网路,对於管理存取的控制至关重要。Wi-Fi HaLow遵守全球标准以确保物联网身分验证和连线的安全,并且支援最新的Wi-Fi CERTIFIED WPA3验证要求,以及无线(over-the-air;OTA)传输和韧体更新的AES加密要求。这种程度的全面安全性在当今的技术环境中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商业建筑和多住宅单元中,日益猖獗的实体设备和数位安全威胁。


HVAC 系统:智慧且节能

Wi-Fi HaLow的超低功耗运作为管理暖气、通风和空调 (HVAC) 系统带来显着的优势。由於它可以从单一存取点连接大量的低功耗物联网设备且无需昂贵的布线,因此该协定可用於建立更广泛的网络,用来监视和控制温度、空气品质和 HVAC 设备效能。


Wi-Fi HaLow 技术可改善能源管理并降低部署成本,进而改善生活和工作环境。暖通空调系统的效率会直接影响居住者的舒适度,因此成为商业和住宅建筑的关键因素。


安全装置:长距离连接和多年的电池寿命

作为sub-GHz协议,Wi-Fi HaLow强大的穿透能力和连接功能增强了设备的安全性,例如环境感测器、气体侦测器、占用感测器和烟雾警报器,甚至可涵盖地下室和其他传统上难以到达的区域。该协定的低功耗特性使感测器设备的电池寿命可长达数年。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Wi-Fi HaLow 技术创建覆盖整个建筑安全设备的网络,确保更快的反应时间并提高整体居住者的安全,这是所有商业或住宅建筑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图二 : Wi-Fi HaLow强大的穿透能力和连接功能增强了设备的安全性。(source:Electromag)
图二 : Wi-Fi HaLow强大的穿透能力和连接功能增强了设备的安全性。(source:Electromag)

永续电力和水资源管理

有效的电力和水资源管理对於追求永续性和成本效率至关重要。Wi-Fi HaLow的长程、低功耗的无线连接,使建物管理者能够更有效地监控和控制电力和水资源的使用。该技术简化了长程即时数据的传输,并穿越会妨碍其他无线讯号的障碍物,使建筑管理人员能够在资源管理方面做出明智的决策。


在这些即时数据的推动下,采取主动措施可以显着减少浪费,增强电力和水资源的可持续性。


楼宇自动化的未来

Wi-Fi HaLow 不仅是一种新形式的 Wi-Fi,更代表楼宇自动化无线连接的典范转移。它的优异的覆盖范围、低功耗运作和卓越的穿透能力,成为建筑物和多住宅单元转变为智慧、高效、安全和永续空间的选择。


随着楼宇自动化变得更加互连且越来越仰赖物联网设备,Wi-Fi HaLow 的功能可提供必要的无线网络基础设施,来满足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Wi-Fi HaLow 提供的不仅是连接方面的渐进式改进,并且在创造更智慧、更安全和更永续的空间方面展现飞跃的进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为建筑自动化带来了光明的未来。


相关文章
全面掌握厂房状态 精准打造智慧厂务系统
导入BEMS开启建筑智慧化
连上物联网 让平凡中带一点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1XP4S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