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从ERP到全面e化整合
桓基定位LSP

【作者: 歐敏銓】2001年07月0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11070】

关心开放原始码发展的人,对于微软副总裁Craig Mundie与开放原始码社群的尖锐论战应该还记忆犹新。 Mundie在五月初先以重炮抨击免费软体除了会危及商业应用软体的研发、有损国家和企业的智慧财产权外,更有瓦解软体产业的疑虑;随后十位开放原始码运动的大老也对此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微软的商业行为才是刻意制造软体不相容的元凶,并再次强调自由软体是建构软体共同基础的好方法,这些基础可鼓励创新与公平竞争。本份声明的最后更邀请微软加入自由软体的阵营。


有趣的是,才事隔一个月,经媒体及开放软体供应商FreeBSD的调查追击,微软终于承认在其视窗的TCP/IP以及Hotmail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的伺服器中,的确使用了FreeBSD开发的开放软体,这对微软来说当然是自打了一记重重的耳括,社群的人则是备受鼓舞,但对于Linux商用产品的市场开拓,是否有所助益呢?


Linux不等于免费或低品质

虽然依社群的解释,开放原始码所强调的free是「自由」而非「免费」,但后者的意像早已深植在多数人对Linux的认识中。致力于将Linux带入更广泛商用领域的桓基科技总经理江衍源即表示,当Linux与免费软体画上等号,反而造成其导入商务应用的一大阻力,因为免费软体容易被认定为品质较差、无人维护,而让企业难以产生信心。


当然,Linux的稳定性已逐渐获得口碑,且被广泛应用于前台的Web、e-mail等伺服器上,但厂商想以单一软体套件来向企业收费,却很困难,这也是拜“Linux = free ”的观念所赐。


江衍源相当清楚Linux在企业应用上的可行性。他认为Linux的功能与效能直逼Unix,足以担当资讯平台中的重要角色,但受限于观念上的误解,企业除了不愿付费购买软体外,建置与维护的费用也是斤斤计较。江衍源面露无奈的表示,其实Linux的维护工夫和Solaris相去无几,但园区的厂商就愿意在Solaris上投下大笔的开销。


既然套装软体没有行情,基于同时拥有Linux、FreeBSD、Java、Solaris、Windows及无线网路等技术团队,桓基将自己清楚的定位为Solution Provider,不强调Linux产品的销售,而著重于更全面的跨平台整合服务。江衍源指出,桓基将Linux视为Unix的另一版本,是众多平台中的一种选择,他们可以视客户的需求,提供整合性的服务。


从ERP到行动化企业的整合

从前台的应用系统出发,向后台延伸整合,正是桓基提供e化服务的强点。目前桓基将重心放在企业资讯入口网站(EIP) --- eServer4.net解决方案的发展与推广上,而这也是许多企业相当关切的议题,即如何利用单一入口网站呈现丰富多元的资讯,减少企业内部使用障碍,让员工的日常庶务及资讯分享都能在企业e化的单一应用平台展现。


在EIP的市场,已有包括国外大厂微软、IBM、甲骨文、Sybase、BroadVision,以及国内数家厂商,如聚硕、能得、龙卷风等等进场,竞争显得相当激烈,但由于EIP预料将成为相当普及的电子化应用,只要有​​特色的解决方案,仍有其竞逐的利基。桓基的eServer4.net即着眼于Linux低价且效能稳定的特性,标榜就连「五人公司」亦可适用;此外,在全中文的介面下,桓基科技产品经理赵永华特别强调,该项方案最大的优势整合了企业e化与M化(行动化)两大需求。


除了具备行事历、位址簿、待办事项及Memo等廿余个EIP必要的模组,eServer4.Net向内能与后端资料库连结,可以发挥人事签到、稽核、事件通知、资源管理或专案管理等多个层面的应用效能;在目前极热门的行动化商务需求上,该方案更成功整合了Palm PDA、手机、Email、传真及ICQ等五种不同管道于一身。


企业透过此一单一入口网站,不但可与Palm PDA的资料进行双向同步,另外还可以选择使用手机发送简讯通知(Short Message System)或电子邮件及ICQ进行事件及行程通知;另外,它也强化行动式管理与稽核,企业运作流程一旦有状况产生,30 秒之内,报告就已经出现在管理者的手机,让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握整体组织的运作。


以园区为e化推展重点

从电子商务、ISO知识管理、频宽管理、UPS管理到EIP资讯入口网站,桓基正以实迹不断地在清楚突显自己所定位的LSP(Linux Solution Provider)角色,而掌握别人所没有的技术能力,正是才放下学者身份,全力投身桓基事业经营的江衍源所看到的企业价值所在。这些成果,他们将持续推展到更多有e化准备的企业当中,尤其是桓基所座落的新竹高科技厂商。


相关文章
您的开源软体安全吗?
企业创新契机 永续经营与数位转型并行
永续是企业创新契机 与数位转型共驾其驱
多功能嵌入式系统新未来:从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嵌入式Linux系统转移关键探讨 (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 Toppan Photomask与IBM签署EUV光罩研发协议 推进2奈米技术
» 台达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实现智慧工厂整合AI应用
»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YS8WA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