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OWON品牌仪器经大陆市场淬链 旺群积极在台推广
为客户带来最有价值的产品

【作者: 王岫晨】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358】


专业电子仪器量测代理商旺群仪器,目前专营类比、数位、射频电子测试仪器,并专注于基础量测、进阶分析与解决方案等三大应用。在仪器的代理上,旺群仪器目前在台湾主要的合作品牌厂商为是德科技(Keysight),产品以针对半导体及封装测试、系统整合等高频测试为主轴,例如高阶示波器与频谱分析仪等。至于在基础仪表的部分,旺群仪器则专业代理了大陆利利普集团的OWON,以及致远电子等两仪器品牌厂商。OWON的仪器清一色都是以基础仪表为主力,例如旺群积极推广的四件套仪器包括数位示波器、线性可程式设计电源、万用电表、任意波形信号产生器等,便都是常见且常用的基础仪表。


在测试领域经验丰富的旺群仪器创办人叶品显,指出台湾仪器仪表市场现阶段最大的问题,是从低阶到高阶、从低频到高频、从数位到射频,放眼所及几乎多为欧美品牌的天下。由于台湾从学术市场到企业领域一直以来的品牌迷思,导致欧美仪器大厂几乎盘据大半的台湾测试江山。


图1 :  旺群仪器创办人叶品显,指出台湾仪器仪表市场现阶段最大的问题,是欧美仪器大厂几??盘据大半的台湾测试江山。
图1 : 旺群仪器创办人叶品显,指出台湾仪器仪表市场现阶段最大的问题,是欧美仪器大厂几??盘据大半的台湾测试江山。

对比全球市场,台湾本身太过于渺小,加上欧美品牌的强势夹击,使得本土厂商难有生存空间,多半都是在狭缝中求生。但若从产业面的角度来观察,过去十年来,台湾产业较偏重在设计、研发、品保、制造等,尽管还是有工厂产线,但数量逐年偏低,更无法与大陆的产线数量相提并论。而大陆拥有为数众多的工厂产线,反而成为测试仪器一个绝佳的练兵场。


叶品显说,在两岸交流越来越频繁的状况下,大家的观念已经与过去不同,对于大陆品牌的产品接受度越来越高。特别是仪器这种讲求精确性的产品,经过许多客户使用的淬链与考验,再加上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使得近年大陆厂商在仪器仪表的开发上,已经出现大幅度的突破,甚至已有能力为欧美仪器品牌代工。


过去十几年来,台湾市场根深蒂固的品牌观念难以更改,而多数厂商也都面临著成本压力。面对这样的态势,旺群仪器的应对策略是,在台湾市场主打更有价值的产品。



图2 : 旺群仪器目前专营类比、数位、射频电子测试仪器,并专注于基础量测、进阶分析与解决方案等三大应用。
图2 : 旺群仪器目前专营类比、数位、射频电子测试仪器,并专注于基础量测、进阶分析与解决方案等三大应用。

客户面临著成本压力,而大陆仪器技术有长足的突破,此刻是为台湾引进更多好产品的最佳时机点。旺群代理的OWON仪器品牌,经过大陆市场的淬练,兼具了品质与高性价比,正是叶品显口中值得推荐给台湾客户的好产品。


「客户应该要有更多的选择。」叶品显说,基础仪表的选择性太广泛了,但市场上的选项不应该只局限于欧美品牌,台湾客户应该要有机会看到更多好的产品。特别是台湾许多系统厂商本身也都主打自有品牌,相较之下较无欧美品牌的迷思,而这些系统厂商的测试目的,也不像认证实验室那样对于品牌有强烈需求。加上价格更为低廉,因此这种高性价比的仪器,比起欧美品牌更能满足测试上的需要。


基础仪表有其市场需求,加上产品毛利高,因此在台湾竞争者众。但叶品显认为,在获利与成本之间,是可以取舍的。旺群不一昧追求高毛利,也不削价竞争,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让台湾更多客户都有机会认识并使用OWON的优质仪器。而旺群也自诩成为代理、销售与技术的服务者,未来更希望能茁壮成为台湾专业的品牌代理商,服务更广大的客户群。


相关文章
无电池资产追踪模组的先进监控系统
各科技技术的整合将创造更多可能
RENESAS定位为网络时代科技先趋
「实现行动装置设计关键任务」研讨会实录
射频电路板设计技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西门子医疗的磁流技术提高MRI可持续性和效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BCNN8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