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公共交通转向行动交通的五大要素
 

【作者: Audre Perchthaler】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62】

让世界各地的交通机构逐渐转向行动电子票务的五大原因,在于降低营运成本、更新基础设施更简单、快速上市时间和可扩充性、不限于交通应用及改进客户体验。



恩智浦已成功实现了多个行动交通成功案例,以及经过验证的可扩展运输票务安装。这些数位化专案突显出,人们越来越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电子票务和支付选项,以及提高乘客体验,同时提高行动交通营运效率。



图1 : 人们越来越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电子票务和支付选项,并同时提高行动交通营运效率等,种种因素促进行动交通的发展。(source:NXP)
图1 : 人们越来越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电子票务和支付选项,并同时提高行动交通营运效率等,种种因素促进行动交通的发展。(source:NXP)

为什么世界各地的交通机构决定转向行动电子票务?


1.降低营运成本

行动电子票务意味着可以降低高额的票务分配成本,因为工作人员无需收集纸币和硬币即可发行门票,因为门票销售可以线上进行,无需处理现金。此外,感应非接触式门票的识别机通常比根据磁条、条码或QR Code码读取门票的识别机的机械部件较少。因此,读卡机基础设施的故障更少,维护成本更低,大型运输系统尤其如此。由于持续维护成本可能是任何交通管理局营运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升级为行动电子票务可能是投资基础设施的一种经济高效方式。


2.更新基础设施更简单

支援行动电子票务的网路精简且易于更新,因此交通机构不再需要面对旧基础设施更新的困难。保持传统读取基础设施的更新成本高昂,并可能给有限的公共服务资金带来压力。与传统的票务格式相比,行动电子票务不依赖于与后端办公室的实时连接,并采用更精简的网路,更方便且更具成本效益,以保持更新。



图2 : 与传统的票务格式相比,行动电子票务采用更精简的网路,更方便且更具成本效益,以保持更新。 (source:NXP)
图2 : 与传统的票务格式相比,行动电子票务采用更精简的网路,更方便且更具成本效益,以保持更新。 (source:NXP)

3.快速上市时间和可扩充性

通过MIFARE 2GO,交通机构拥有一种基于MIFARE产品基础的现有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以加快上市时间,实现简化和直接的整合行动解决方案。快速部署(3-6 个月之间)可以通过快速和简单的上传流程以及基础设施和后端系统的广泛技术支持实现。


通过一次性整合,交通机构可以支援多个原始设备制造商,并覆盖更多拥有支援近场通信(NFC)Android手机的消费者。


有效的安全方法对于大规模采用至关重要,该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一种解决方案来确保,该解决方案可以利用硬体安全性,其形式是防篡改安全元件 (SE),并结合基于云端的解决方案。


4.不限于交通应用

MIFARE 2GO支援新业务让运输机构保持竞争力。提供额外的销售管道,有可能增加收入和互动内容。轻松扩展使运输交通机构可以快速扩展其服务


MIFARE 2GO还提供前往酒店客房、办公室、大学和其他私人场所的便捷安全通道。它支援非接触式浏览,用于校园、节庆场地、体育场等。它甚至可以透过支援特殊的行动奖励计划来培养客户忠诚度。



图3 :  MIFARE 2GO提供前往酒店客房、办公室、大学和其他私人场所的便捷安全通道。 (source:NXP)
图3 : MIFARE 2GO提供前往酒店客房、办公室、大学和其他私人场所的便捷安全通道。 (source:NXP)

5.改进客户体验

与Google Pay等行动钱包整合使电子票证随时可用,而且很容易储值。进入系统所需的只是快速点击任何相容支援NFC的Android手机。手机萤幕不需要解锁(萤幕必须打开),以便进行验证。然后,通勤者可以快速高效地沿着他们的旅程行动。除了票价支付,通勤者还可以使用与手机票务相关的服务来获取路线的实时资讯,管理他们的帐户等等—所有这些服务都使用像Google Pay这样的可信服务。


行动电子票务不仅增强了公共交通,而且是对现有智慧卡交通系统的自然补充。通过MIFARE 2GO端到端云端服务解决方案,恩智浦将传统交通通行证数位化,以便它们能够无缝地对接支援NFC的行动装置,同时将交通部门带入数位化的未来。


(本文作者Audre Perchthaler任职于恩智浦半导体)


相关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XY8FQ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