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积体电路发明者Jack Kilby的传奇不朽
在Kilby实验室用创新改变世界

【作者: 德州儀器】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998】


在高速发展的高科技创新世界中,专家努力不懈透过科技解决紧迫问题的同时,德州仪器的一个团队正将目光投向未来,致力于发展破坏式的创新科技。


德州仪器Kilby实验室的奈米技术团队负责人Paul Emerson说:「我们致力于研发超越目前或者是未来所能实现的各种创新,并以发展改变世界的革命性解决方案为目标。」


自德州仪器于2009年创立了应用研究中心Kilby实验室以来,顶尖的科技专家便与德州仪器的业务、制造和技术团队,以及学术研究人员和其它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于开发对于客户长远成功而言,具突破性、基础性的关键技术。


首席技术专家Ahmad Bahai表示,Kilby实验室的结构在高科技产业是独一无二的,以小而灵活的团队与用户互动,并深掘过程中所激发出的灵感。多元研究专案所创造的技术性突破,让TI得以提升自身和客户的竞争力,或是产生市场扰乱与分裂,进而拓展了整体市场。


Kibly实验中心的电源管理团队负责人Jeff Morroni则说:「Kilby实验室团队由顶尖的研究取向大学成员所组成,在开放的环境中研究高风险、具挑战性的专案。我们要面对的挑战很多,很多人都具有创新性思维,总是能提出各种假设和全新的想法。」


推动技术发展轨迹

这个实验室以Jack Kilby命名,他曾于1958年9月12日在TI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颗能够正常运行的积体电路。 Kilby实验室在达拉斯、矽谷和印度皆设有据点。经由实验室创新团队严格的检查和分析其手上的专案,并且在Kilby实验室所开发的技术成熟时,负责将这些专案转交给业务部门进行最终开发,为进入市场做好准备。



图一 : Jack Kilby于1958年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颗能够正常运行的积体电路(Source:Texas Instruments)
图一 : Jack Kilby于1958年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颗能够正常运行的积体电路(Source:Texas Instruments)

近期由Kilby实验室开始研究、并在之后转交给业务部门的技术,包括了能将电子电源供应器的尺寸缩小80%以上的SWIFT TPS54A20系列电容降压转换器,以及一款采用突破性氮化镓(GaN) 技术的高压、驱动器整合解决方案LMG3410。


创新的传统

德州仪器的创新精神在Kilby实验室创立之前,甚至是在Jack Kilby发明积体电路以前,就已经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然而却是一直到Jack在一个达拉斯的炎炎夏日里,因为没有年假而待在实验室制造出了第一颗积体电路,才打开了技术革命的大门,并将这个精神传递至今,从未减弱。


德州仪器资深研究员暨Kilby实验室讯号链团队负责人Baher Haroun表示,「Jack Kilby坚忍不拔的毅力,以及对全新方法的大胆尝试使他成为积体电路创新领域的先锋,使我们对他的方法十分推崇,并因此为我们年轻优秀的研究人员创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在这个环境里,他们可以与经验丰富的资深技术人员一起将新鲜的想法和创意与宝贵的经验融合在一起,进而对TI所处的技术领先地位产生直接的影响。」



图二 : Kilby精神直到如今都深深影响着德州仪器全体员工(Source:Texas Instruments)
图二 : Kilby精神直到如今都深深影响着德州仪器全体员工(Source:Texas Instruments)

一直到今天,Jack Kilby创造的传奇仍然在激励着德州仪器内部的员工,并且在属于Jack Kilby的纪念日向他的创新精神致敬,也向世界上所有透过科技想像、创造美好未来的创新者致敬。


「我们从Jack的创新,以及这个创新所衍生出的众多创新中受益匪浅。每当我们打电话、开车、在社群媒体上发文,或者从事数不清的日常活动时,都能感受到这些创新为我们带来的便利。」Baher Haroun说道。透过Kilby实验室团队与事业伙伴的协力协作,以预测有哪些待解决的问题、并因此创造出史无前例的创新机会,便能深切感受到Jack Kilby的影响仍然十分深远。


先进技术开发总监Nick Hassan则说,「我们的产品能够使成千上万的公司成为问题解决大军中的一员,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让许多创新者能够接触到新设备、产品、服务和理念,并对我们的生活品质产生巨大影响。」


@刊头图(Source:Texas Instruments)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Z0LWU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