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積體電路發明者Jack Kilby的傳奇不朽
在Kilby實驗室用創新改變世界

【作者: 德州儀器】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996】


在高速發展的高科技創新世界中,專家努力不懈透過科技解決緊迫問題的同時,德州儀器的一個團隊正將目光投向未來,致力於發展破壞式的創新科技。


德州儀器Kilby實驗室的奈米技術團隊負責人Paul Emerson說:「我們致力於研發超越目前或者是未來所能實現的各種創新,並以發展改變世界的革命性解決方案為目標。」


自德州儀器於2009年創立了應用研究中心Kilby實驗室以來,頂尖的科技專家便與德州儀器的業務、製造和技術團隊,以及學術研究人員和其它的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共同於開發對於客戶長遠成功而言,具突破性、基礎性的關鍵技術。


首席技術專家Ahmad Bahai表示,Kilby實驗室的結構在高科技產業是獨一無二的,以小而靈活的團隊與用戶互動,並深掘過程中所激發出的靈感。多元研究專案所創造的技術性突破,讓TI得以提升自身和客戶的競爭力,或是產生市場擾亂與分裂,進而拓展了整體市場。


Kibly實驗中心的電源管理團隊負責人Jeff Morroni則說:「Kilby實驗室團隊由頂尖的研究取向大學成員所組成,在開放的環境中研究高風險、具挑戰性的專案 。我們要面對的挑戰很多,很多人都具有創新性思維,總是能提出各種假設和全新的想法。」


推動技術發展軌跡

這個實驗室以Jack Kilby命名,他曾於1958年9月12日在TI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顆能夠正常運行的積體電路。Kilby實驗室在達拉斯、矽谷和印度皆設有據點。經由實驗室創新團隊嚴格的檢查和分析其手上的專案,並且在Kilby實驗室所開發的技術成熟時,負責將這些專案轉交給業務部門進行最終開發,為進入市場做好準備。



圖一 : Jack Kilby於1958年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顆能夠正常運行的積體電路(Source:Texas Instruments)
圖一 : Jack Kilby於1958年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顆能夠正常運行的積體電路(Source:Texas Instruments)

近期由Kilby實驗室開始研究、並在之後轉交給業務部門的技術,包括了能將電子電源供應器的尺寸縮小80%以上的SWIFT TPS54A20系列電容降壓轉換器,以及一款採用突破性氮化鎵(GaN) 技術的高壓、驅動器整合解決方案LMG3410。


創新的傳統

德州儀器的創新精神在Kilby實驗室創立之前,甚至是在Jack Kilby發明積體電路以前,就已經存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然而卻是一直到Jack在一個達拉斯的炎炎夏日裡,因為沒有年假而待在實驗室製造出了第一顆積體電路,才打開了技術革命的大門,並將這個精神傳遞至今,從未減弱。


德州儀器資深研究員暨Kilby實驗室訊號鍊團隊負責人Baher Haroun表示,「Jack Kilby堅忍不拔的毅力,以及對全新方法的大膽嘗試使他成為積體電路創新領域的先鋒,使我們對他的方法十分推崇,並因此為我們年輕優秀的研究人員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環境;在這個環境裡,他們可以與經驗豐富的資深技術人員一起將新鮮的想法和創意與寶貴的經驗融合在一起,進而對TI所處的技術領先地位產生直接的影響。」



圖二 : Kilby精神直到如今都深深影響著德州儀器全體員工(Source:Texas Instruments)
圖二 : Kilby精神直到如今都深深影響著德州儀器全體員工(Source:Texas Instruments)

一直到今天,Jack Kilby創造的傳奇仍然在激勵著德州儀器內部的員工,並且在屬於Jack Kilby的紀念日向他的創新精神致敬,也向世界上所有透過科技想像、創造美好未來的創新者致敬。


「我們從Jack的創新,以及這個創新所衍生出的眾多創新中受益匪淺。每當我們打電話、開車、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或者從事數不清的日常活動時,都能感受到這些創新為我們帶來的便利。」Baher Haroun說道。透過Kilby實驗室團隊與事業夥伴的協力協作,以預測有哪些待解決的問題、並因此創造出史無前例的創新機會,便能深切感受到Jack Kilby的影響仍然十分深遠。


先進技術開發總監Nick Hassan則說,「我們的產品能夠使成千上萬的公司成為問題解決大軍中的一員,我們在過去幾年中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讓許多創新者能夠接觸到新設備、產品、服務和理念,並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生巨大影響。」


@刊頭圖(Source:Texas Instruments)


相關文章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氮化鎵在採用圖騰柱 PFC 的電源設計中達到高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 國科會核准科學園區投資案 德商易格斯進駐中科拔頭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2.87.1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