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以PolySwitch成功經驗延續電路保護市場領導地位
專訪泰科電子Raychem電子部台灣區業務經理張慶良

【作者: 王岫晨】   2005年05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826】

今天,電路保護裝置日漸受到重視。泰科電子Raychem電子部也推出過電流保護與過電壓保護兩大系列解決方案,解決與日俱增的電路保護需求。


《圖一》
《圖一》

泰科的過電流保護產品系列其一是PolySwitch Devices自復式元件,這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是Raychem於1980年代所開發的產品。以前電子設備使用傳統保險絲作過電流保護,但僅能保護一次,且常因開機或插拔等動作產生的突波電流導致保險絲燒毀。泰科電子位於美國加州矽谷園區所研發的產品PolySwitch自復過電流保險絲是以聚合物(Polymer)為基礎摻加導體所製成,當電流增加,PolySwitch元件溫度上昇,阻抗提高,通過的電流在毫秒內變小,電路如同開路,達到保護目的。當異常電流消失,瞬時恢復成低阻抗導體,無須人為更換或維修,PolySwitch元件體積小且堅實,最大優點是可重複使用。其二則是Fast Acting Fuses快斷式保險絲。兩者的不同處在於PolySwitch可重複使用,而快斷式保險絲則是傳統僅可單次使用的保險絲。


過電壓保護產品則包括SiBar Thyristor、ROV Varistor、Gas Discharge Tubes、Low Capacitance ESD Protection Devices。SiBar Thyristor是泰科的突波吸收器系列,保護連結到電話線的通信裝置或設備,例如Modem(數據機)、ADSL/VDSL(xDSL)、傳真機與VoIP等。因為電話線多延伸至室外,易遇到如雷擊等突波,另外室外電力線也會因天災而倒壓在電話線上,因此與電話線連結的通信裝置或設備都需過電壓保護,以免造成通信設備的損壞並避免使用者遭受電擊。


ROV Varistor則是MOV金屬氧化壓敏電阻系列產品,所有使用室內電源的產品由於安規需求(如UL/CSA/TUV)都需這項元件。Gas Discharge Tubes氣體放電管主要也是電話線上的保護應用,可承受更高能量以保護消費者。Low Capacitance ESD Protection Devices為靜電保護元件,特別是針對3C產品內建傳輸速度高的USB2.0、1394等DVI、HDMI產品的I/O介面提供防靜電保護。由於IC製程技術不斷縮小,半導體元件對於靜電之承受力越來越薄弱,因此Low Capacitance ESD Protection Devices靜電保護元件也日益受到重視。


泰科電子Raychem電子部台灣區業務經理張慶良表示,泰科電子的電路保護產品大部分都是用於電池、電腦、通信、一般電器、汽車相關產品的保護應用,這些裝置或設備都需要過電壓保護與過電流保護等功能。多數電路保護產品都有其安全規範,而協助客戶了解並通過安全規範正是泰科的目的。電路保護元件與買保險非常類似,只要客戶的設備加了電路保護元件,不僅可省下大筆維修費用,也可為產品建立「不損壞、壽命長」的良好形象。


張慶良指出,泰科最大的利基點就是在PolySwitch元件的成功。使用PolySwitch自復式元件的電子裝置或設備,回收率與維修成本明顯降低,因此現今已有愈來愈多廠商選擇使用這種電路保護元件。此外,泰科的最大優勢正是不斷地研發與創新。「研發與創新是許多廠商最缺乏的,也唯有藉此才能將競爭對手拋在腦後。」張慶良說。除了提昇品質,降低成本之外,提供客戶合理的價格並創造附加價值,都是電路保護元件在市場上生存的必要條件,而這些積極的作為也是能讓泰科電子在電路保護元件市場繼續成長的重要原因。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244.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