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立足矽谷 放眼亞洲(上)
Asiapress Electronics tour II

【作者: 劉筱萍】   2007年01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541】

WiQuest


UWB讓無線環境成為事實


UWB(Ultrawideband;超寬頻)是一種具備低耗電與高速傳輸優勢的無線個人區域網路通訊技術,主要是應用在大量資料傳輸與影像多媒體傳輸上。專注於提供UWB完整解決方案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WiQuest,為WiMedia Alliance的會員之一,其WiMedia技術可實現多種數位產品之間,高速、短距離的無線互連。



WiQuest相當重視亞洲市場的發展,因此,WiQuest總裁暨執行長Matthew B.Shoemake以及行銷副總裁Alun Roberts特別在這亞洲媒體記者參訪團中,介紹新款WQST100/101晶片組,期望藉由參與此次的記者會,帶給亞洲國家最新的產品技術及市場動態。WQST100/101晶片組目前已在市場上供貨。



Matthew B. Shoemake表示,新款WQST100/101晶片組內含WiDV(Wireless Digital Video)技術,是第一款應用在PC、消費電子及行動裝置等市場的無線數位影像傳輸技術。WiQuest的WiDV技術是運用UWB無線互連的方式達到影像傳輸效能,WiDV與無線USB一樣,建立在WiMedia Common Radio Platform上,其傳輸速度可達1Gbps,採CMOS製程。WiDV的無線傳輸連接包含PC、Set Top Box、Game Console,以及個人影像播放器傳輸至電腦營幕、投影機和HDTV。



Matthew B. Shoemake特別指出,WiQuest WiDV技術的發展是看到了PC高解析影像傳輸的迫切需求,且尚未運用在無線技術上而開發,WiDV技術同時也可完全符合HDTV的市場需求。和其他的無線影像傳輸方案相比較,WiDV技術提供的高效率壓縮技術並運用少量的零件數,即可達成高品質的影像畫面,是一個整合性的無線影像傳輸完整解決方案。WiDV技術同時也是市面上具低成本、低功耗的無線影像解決方案。



Matthew B. Shoemake相信USB cable在被無線USB取代之時,Video cable也將逐漸被WiDV所取代。WiDV技術將使無線辦公室成為事實,WiQuest積極投入亞洲市場,目前已在台灣設有客戶支援服務據點,期望藉由台灣ODM/OEM廠商將數位影像傳輸技術推廣至整個亞洲市場。



《圖一 WiQuest總裁暨執行長Matthew B. Shoemake;右:WiQuest行銷副總裁Alun Roberts》


RapidIO


推動RapidIO互連架構發展


RapidIO為一開放性的通訊標準,由RapidIO產業協會(RapidIO Trade Association)支援,是一個由成員管理的非營利性組織。此協會負責指導RapidIO互連架構(RapidIO Interconnect Architecture)的未來開發方向,並致力推動RapidIO互連架構使其被擴大使用。RapidIO產業協會中的成員目前已有五十多位,包含Cadence、Freescale、IDT、TI、Xilinx等。成為該會會員後,可率先取得有關該會技術規格的資料,也可提出修改RapidIO標準的建議。



RapidIO產業協會成立的原因,在於解決通訊產業在系統內(intra-system)互連上對可靠度、加大頻寬、加快匯流排速度等要素的需求,RapidIO技術是一種具延展性的交換式光纖,特別針對無線基礎架構、網路、儲存設備、科學、軍事、企業市場等設備工程師的需求而設計,在設計上能與積體通訊處理器(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 processors)、主處理器(host processors)、以及網路數位信號處理器(networking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s)等相容。



此外,RapidIO技術也相容於現在的互連方案,如:PCI、PCI-X及PCI-Express。RapidIO互連技術可支援chip-to-chip及board-to-board通訊,傳輸效能可達10 Gigabits以上。RapidIO的產品範圍包含,Switches、FPGA、Processors、DSP、Memory、Bridges、Adapters、Programmable Device、Structured Arrays及Silicon IP。



代表出席參加媒體記者會的IDT流量控制管理部門資深產品經理Bill Beane說明,目前IDT與TI合作的開發平台,即是利用1個IDT預處理交換晶片(Pre-Processing Switch;PPS)加上4個TI DSP集成到一個高階夾層卡(Advanced Mezzanine Card;AMC)上,PPS可提供一個40通道和22埠的RapidIO介面,將使每個DSP的性能提高20%,此AMC可提供各種適合基頻處理的不同硬體和軟體組合。



RapidIO技術在無線通訊及儲存設備市場將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協會中的每一位會員也都將致力協助客戶發展下一世代的新產品。



《圖二 IDT流量控制管理部門資深產品經理Bill Beane;Corridor Communications總裁Phyllis Grabot》


Pluse~Link


迎接數位家庭新世代


同樣也是WiMedia聯盟會員之一的Pluse~Link,其所專注的領域也在於UWB上,但Pluse~Link的市場重心則在於提供數位家庭環境中可同時存在的同軸電纜(Coax)及無線(Wireless)應用。



Pulse~Link總裁暨營運長Bruce Watkins表示,目前大多數的家庭,在多媒體影音娛樂的裝置上都具有線及無線的運用,要使用戶全面改成無線裝置,現階段在執行上仍有些困難,因此,如果能提供一個有線、無線共存的單一晶片組,市場將具有競爭力。



CWave晶片組結合了Coax與Wireless功能,可降低購置Wireless晶片組及Coax 晶片組的個別成本,藉由與現行的Coax主幹將HD/Multimedia傳輸至家庭的任何一個角落,CWave所提供的傳輸效能和1394、Gigabit Ethernet、HDMI一樣,在多媒體高畫質傳輸的需求下,CWave可以提供更高的頻寬。



Pulse~Link CWave全住宅整合Coax/Wireless網路解決方案,應用範圍包含HDTV(高解析度電視)、Set top box(機上盒)、DVD播放器、個人數位錄影機、家庭劇院、個人電腦、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等。



當UWB被認定為運用在短矩離的個人區域網路(Personal Area Network;PAN)時,Pulse~Link CWave UWB技術則可發展為與有線網路並行,達到較長距離room-to-room的傳輸,在Coax與Wireless之間的互相傳輸上Pulse~Link也提供QoS(Quality of Service)保證。



「數位家庭」一個將家電產品數位化以及透過網路傳輸將家庭中所有數位化電子產品整合的概念,想要隨時隨地透過任何一種數位化產品享受數位化的內容,Set top box就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為了實現數位家庭的理念,Pulse~Link也將市場重心放在Set top box上,期望在迎接數位家庭的到來之際,Pulse~Link可以預先站穩利基市場。



《圖三 Pulse~Link行銷副總裁Dan Friedman;中:Pulse~Link公關經理Laurie Watkins;右:Pulse~Link總裁暨營運長Bruce Watkins》


NanoOpto


致力創造新穎奈米光學元件


NanoOpto公司擁有設計與開發奈米技術的所有權,,此具有高性能及低成本的光學元件比現存常見且大量的光學元件密度、體積更小,而且更容易快速整合。這些光學元件能夠更快速的實現原型樣品生產、改善效能及降低系統成本,可提供比現今光學應用更多的優勢和擴大商業實務應用範圍。



NanoOpto所提供的目標市場應用橫跨資料儲存設備、數位影像、投影顯示、光學感測及光通訊市場。全球的終端產品市場可以藉由NanoOpto的光學元件得到超過100 Billion以上的利益,這些市場可以持續成長的原因在於人們對資訊、及時存取、頻寬、連繫和效能有永無止境的需求。



NanoOpto總裁暨執行長Barry J. Weinbaum表示,NanoOpto所專注的目標市場,市場需求在2009年數位影像市場會達到250 Million以上,通訊市場會有300 Million以上,投影顯示會在750 Million以上,而光儲存設備則會有500 Million以上的市場。



NanoOpto在Design、Manufacturing到Robust Applications的過程中,提供的技術平台結合奈米壓印技術、全像技術、奈米結構化操控、基板、化學原料、Conformal coatings及半導體製程。



針對亞洲市場的市場策略,Barry J.Weinbaum說明,NanoOpto已於2006年7月在日本增加第一個亞洲據點,在具良好資金背景、高知名度的公司尋找附加價值的機會,並訓練當地工程師具備執行管理的能力,以應付當地廠商的專業需求,目前最新的業務合作管道則加入了韓國據點,下一個業務團隊將會設立在中國大陸。



《圖四 NanoOpto行銷業務副總裁Kenneth W.McCauley;右:NanoOpto總裁暨執行長Barry J.Weinbaum》


Raychem


電路保護元件No.1


泰科電子(Tyco Electronics)公司Raychem電子部成立至今已經超過25年,電路保護元件目前以超過2,500種產品,全球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Menlo Park,製造中心分佈在中國大陸、台灣、日本、美國,而研發中心則在美國、法國、中國大陸及日本。產品商標包含PolySwitch、miniSMD、SiBar、2Pro、PolyZen。



PPTC(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是Raychem的核心技術,Raychem營運部主管Steve Morris表示,泰科電子可以成為全球最大的被動電子組件生產商,除了具有優良的設計與研發能力之外,所有的原物料進入處理都有專門為泰科設計的機台,如此一來,泰科就可以直接從原物料上開始控管,達到泰科的品質要求。



PPTC提供的可復位保護功能,當現行環境運行時,超出範圍的過電壓或反向偏壓條件均會導致PPTC隨著二極管開始升溫而「動作」,升溫會導致PPTC從低阻狀態變成高阻狀態,這「動作」會產生一個串聯元件電壓隆並限制電流,進而保護下游的電子元件,當錯誤被移除時,PPTC即可回復為低阻狀態。



Raychem先進科技與市場部主管Jim Toth表示,Raychem將盡力協助電子產品更具可靠性及安全性。目前Raychem產品的包含,通訊系統、網路裝置、家庭設備、可攜式電子產品、汽車電子及一般消費電子產品。



針對亞洲市場方面,Raychem將持續提供尺寸更小、更具效力的電路保護元件,同時也會努力擴展中國大陸及印度的業績,使其達到一定的成長率。



《圖五 Raychem營運部主管Steve Morris》


《圖六 Raychem先進科技與市場部主管Jim Toth》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