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蛻變的台灣之光 華碩已經不一樣!
面臨PC買氣最大的低迷,華碩交出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作者: 劉佳惠】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783】

儘管全球PC買氣面臨近十年最大的市場萎縮,華碩依舊逆勢成長,捷報頻傳。首先,華碩在過去一年的平板戰局中,靠著變形金剛Padfone逐步打開品牌知名度,讓許多北美通路客戶願意與華碩緊密合作,也創下華碩史上相當不錯的銷售紀錄。


再來,是旗下超輕薄設計的Zenbook,近日(14日)宣佈奪得日本Ultrabook銷售冠軍,搶下第一品牌寶座,更抱回23座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12的設計大獎。


不僅如此,華碩和Google合作推出的Nexus7平板電腦也越賣越好,出貨總量不斷上修,其財務長張偉明更於Q3法說會透露,Nexus 7的銷量從剛開始每月50萬台,緩步成長,目前單月銷量已逼近100萬台。根據IDC最新季度統計,華碩北美平板銷量更因此首度衝破126萬新高,擠下三星,榮登平板3哥寶座。


這樣的成績,相較於其他PC業者,華碩能夠在一片低迷的景氣中翩然地蛻變,不論是在輕薄筆電、觸控筆電、變形平板,甚至智慧手機,都能重新抓住消費者的心,品牌實力明顯提昇,究竟,華碩逆勢追擊的關鍵為何?


華碩憑藉著變形平板、以及和Google合作的雙品牌Nexus 7逆勢突破,繼續保持成長動能,其中箇中原因,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笑著表示:「我們只是在多方變形之下做到最佳應對方案,在大環境不利的情況下,抓到重點,更專注研發罷了!」


而這一笑完,沈振來接著更是自信滿滿地立下目標:「明年華碩平板出貨目標至少要1000萬台,且隨著Window 8的發表,華碩相關產品線具備創新差異,將會是2013年觸控NB市佔的第一名。」


從這樣的雄心壯志來看,華碩「突破創新、做到完美」的品牌精神,會持續發酵。沈振來表示:「PC業裡面轉變一堆、威脅一堆、混亂一堆,機會也是一堆。但是華碩想要做的想要做的,是『領導轉變」!不論是2合1的筆電與平板市場;還是3合1的筆電、平板與智慧手機的戰場,都會從這樣的概念出發。」


他表示,就是因為這樣,Ultrabook市場,華碩才會推出專注於超輕薄外觀設計的Zenbook,讓外界對於華碩的設計能力耳目一新,外界更認為這一款是「僅次於蘋果MacBook Air的輕薄機種」,有機會與MacBook Air與之匹敵;而平板一戰,則選擇與Google合力研發Nexus7,採取低價策略,提昇華碩在北美市場的品牌能見度以及市佔影響力。


由此可知,回首過去三年,華碩能夠從全球金融風暴以及被Eee PC的重重打趴在地,重新站起,也是花了不少改革的決心。即便面對市場的起起伏伏,施崇棠還是永遠地那一句話:「傾聽消費者的聲音,探索消費者的需求!」(劉佳惠)


相關文章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