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Portenta Hat Carrier結合Arduino與Raspberry Pi生態系統
【Arduino PRO新品介紹】

【作者: 編譯:江宗諭】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16】

單板電腦(Single-board computer,以下簡稱SBC)是令人驚嘆的迷你動力來源,幾乎可完成任何任務!


毫無爭議的是,SBC外形規格的王者是我們(在此指Arduino團隊)的朋友Raspberry PiR Model B,圍繞其標誌性的40針雙排接頭,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擴充板生態系統(正確地稱為HAT,英文全稱為:Hardware Attached on Top)。


今天(編按:在此指2023年10月25日),我們推出了終極混搭,透過Portenta系列的最新產品:Portenta Hat Carrier,將SBC與MCU的生態系統結合在一起!


Portenta Hat Carrier現已透過經銷商(Mouser、DigiKey、RS Components),以及Arduino的線上商店發售。它是一款可靠且強大的載體,可將您Portenta模組上的系統,轉變為與 Raspberry Pi HAT相容的工業平台,為各種應用做好準備,包括從工作台的原型設計,到最嚴刻工業環境中現場應用的解決方案。



圖一 : 翻攝自Arduino.cc官網,特此致謝!
圖一 : 翻攝自Arduino.cc官網,特此致謝!

有了Portenta Hat Carrier的模組化介面,您可以選擇任何Arduino Pro Portenta X8、Portenta H7或Portenta C33,並輕鬆存取多種周邊設備,包括任何與Model B 40針頭相容的Raspberry Pi HAT、乙太網路、microSD及USB。


為進一步簡化商業應用, Portenta Hat Carrier具備一個板載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ontroller Area Network,簡稱CAN或者CAN bus)收發器、額外的 8 個類比I/O及一個PWM(註)風扇連接器。而這樣的易用性不會以犧牲您解決方案的可靠性為代價,都要歸功於專用 JTAG 針腳所提供的除錯功能。


Arduino共同創辦人、董事長兼首席行銷長Massimo Banzi表示:「Portenta Hat Carrier在 Arduino與Raspberry Pi生態系統間架起了一座獨特橋樑,為專業人士提供一個模組化平台,使他們能針對成熟的工業應用進行原型設計。」「我們很高興能提供一款足以滿足客戶需求,並且支援我們所欣賞的生態系統的產品!」


確實,Portenta Hat Carrier非常適合原型設計並已準備好擴大規模—適用於由機器手臂控制器到智慧視訊監控系統的各種應用。所以,您還在等什麼呢?請在我們的專用產品頁面上查看完整規格。


此外,也可透過以下的影片,更深入了解 Portenta Hat Carrier :



(感謝Arduino.cc官網開放授權,使我們得以摘譯這篇文章,特此致謝!若您想閱讀原文,請點擊: 閱讀原文,謝謝您。)


註:PWM為縮寫 ,英文全名為 Pulse-Width Modulation ,中文稱作「脈波寬度調變」或「脈寬調變」,是用脈波來輸出類比訊號的一種技術。


註2:主圖翻攝自Arduino.cc官網,特此致謝!


(本文由VMAKER授權轉載;連結原文網址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eagate發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實踐永續循環成效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 震旦研發ESG綠色報表 協助企業綠色減碳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46.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